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歌壇即將興起一股-國台語民謠混合風





不知道各位讀者有沒有發現,從這幾年開始,好像有一種混合風出現在歌壇興起,這些歌都有一個共通性,就是加入了一些大家所熟悉的民謠或歌曲,像是從前年星光三的徐佳瑩的「身騎白馬」 ,她在她的歌裡加入歌仔戲元素而大紅,接著與徐佳瑩歌曲風相似的歌,也就是由蕭閔仁 所做的「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也引起PTT上的一陣討論風,並且在KTV中成為熱門的點播歌曲。

孫燕姿-天黑黑
說孫燕姿是加入民謠混合風的始祖是再也不為過
他應該也算是第一首國台語混合風!


王力宏 - 龍的傳人

他在原本的「龍的傳人」加入了他自己的曲風,不僅有國語還加入了英文!







原版的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是台灣作曲家侯德健的著名作品,成於1978年12月16日。
維基一下:按我




陶喆的望春風,望春風的原唱人為1930年代的古倫美亞唱片當紅歌星純純(本名:劉清香),而陶喆在他的國語歌裡加了「望春風」元素!
也是一首國台語混合風!


原版-望春風
維基一下:按我



蕭閔仁 - 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


他們兩在同一時間,都加入了「歌仔戲曲」元素,引起了當時的爆紅討論!
是巧合還是....
這不得而知~

徐佳瑩 - 身騎白馬



不過哪一種比較好聽~?大家自行比較一下,下面是首兩首歌的混音版!
身騎白馬 徐佳瑩 VS. 蕭閎仁 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



S.H.E - 我愛雨夜花
聞聽是小胖老師在一個創作詞曲比賽中所發現的一首創意歌,於是將此首歌放入S.H.E 的新歌中
在這首歌裡還加入了RAP元素,讓SHE直說太難了~直說第一次唱台語就加入了台語元素!



原版-鄧麗君 - 雨夜花



康康2010全新創作專輯【北漂】

康康 - 北漂
這首歌加入了「高山青」
北漂的意思是在北京看到許多年輕人從四面八方來到北京找工作,找機會。只為追求自己的夢想。一些人把這群人定義為『北漂』。
實錄:康康暢聊新碟《北漂》 講述多年奮鬥歷程


詞曲 : 康康

我離開我的家鄉 來到這個地方

我親愛的姑娘

當初想象是這樣 帶著滿懷理想

所謂男兒志在四方

走在天安門街頭 人車來往依舊

工作卻沒有著落

夜深人靜的時候 想起你的溫柔

還有妳唱的那首歌

高山青 澗水藍

阿裡山的姑娘美如水 阿裡山的少年壯如山

啊………。。啊………

會有那麼一天 我會努力實現

你會看見我 不再是當年




原版高山青





阿杜 聽見牛在哭 MV

一隻牛要賣五千塊 五千塊要買一隻牛這句唱的超有阿杜的味道滄桑的男人味


疲憊的旅途 誰還記得來時路
我們都是生命的俘虜
要怎麼說才清楚

盲目 苛求幸福 越盲卻越孤獨
還不認輸 單純的付出
為她一笑而哭 一而再迷路
情感像那首歌 在夢裡反覆

一隻牛要賣五千塊
五千塊要買一隻牛
若注定這就是歸宿
誰聽見牛在哭

一隻牛要賣五千塊
五千塊要買一隻牛
晨霧中看不清終點
回家的路


盲目 苛求幸福 越盲卻越孤獨
還不認輸 單純的付出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為她一笑而哭 一而再迷路
情感像那首歌 在夢裡反覆

一隻牛要賣五千塊
五千塊要買一隻牛
若注定這就是歸宿
誰聽見牛在哭

一隻牛要賣五千塊
五千塊要買一隻牛
晨霧中看不清終點
回家的路

一隻牛要賣五千塊
五千塊要買一隻牛
晨霧中看不清終點
回家的路



小結:有些歌還真的令人一再回味,而這些歌是不是都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