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uCoz 免費的CMS網站架設服務-注冊教學(附影片注冊教學)



uCoz是一個免費的網站架設服務,伺服器在美國,它提供了完整的內容管理系統(CMS,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以及功能強大且完整的控制台系統。也因為它在網站的開頭就明說了,uCoz是一個免費的網站架設服務,也因此沒有提供任何的FTP上下載服務,就如同一般的BSP(Blog Service Provider, 部落格服務提供者),但(個人覺得)它比一般的BSP更加強大!
對中文支持也很好,但生成的網頁卻是英文,好在支持FTP、Web上傳管理文件,你可以自己上傳中文網頁或其它文件,可以支持外鏈。



UcoZ提供免費二級域名1個,還可以綁定你自己的域名。UcoZ免費自助建站的初始空間為200M,空間會慢慢增加,每1秒鐘增加1byte空間。Ucoz不支持PHP、ASP等程序腳本,但免費提供了論壇、留言板、博客、網絡相冊、投票系統等常用程序,你可以自己選擇安裝。

點擊上面的註冊地址進入UcoZ網站首頁,點SIGN UP NOW!進行註冊,註冊過程中就可以選擇你要安裝的CMS程序(沒有選擇安裝的,等註冊完成後在控制面板裡還可以繼續選擇安裝)。上傳網頁到UcoZ空間時,記得把網頁編碼設置為UTF-8,否則會出現亂碼。另外,UcoZ網站上自稱可綁定獨立域名,我沒有多餘的獨立域名,所以沒有進行測試,也不知道行不行。
uCoz
注冊

用戶名、密碼、郵箱等基本資料提交後登陸,再設置網站名稱、選擇模板、選擇要安裝的常用程序,然後設置FTP,FTP用戶名、密碼不能和你網站用戶名、密碼相同,然後網頁給出你的帳戶和密碼,記好這些完成自助建站系統安裝。另外,別忘了收信,點其中最長的鏈接來激活確認你的帳戶。
綁定域名:
登陸後點「Domain attachment」進入,再點「Method 3」下面的「Continue…」,將你要綁定的域名解析到指定的IP地址,要你的域名解析好後,再在下面的文本框中輸入你的域名點右邊的按鈕來加入到你的UcoZ帳戶中。然後刷新該頁,點「Park domain」按鈕將這個域名綁定到你的UcoZ空間上。
網頁上傳:
上傳中文網頁注意網頁編碼必須是「utf-8」才可以,「BIG5」編碼格式會出現亂碼,上傳的索引文件沒辦法做為主頁文件顯示,只能直接用地址打開。單個文件限制15M以內,每個文件夾內存儲文件和文件夾不可超過200個。


服務資訊

【服務首頁】:http://www.ucoz.com/
【註冊網址】:http://www.ucoz.com/main/?a=reg
【範例頁面】:http://j2go.ucoz.net/

注冊教學:



進入注冊頁面,輸入帳號、密碼、信箱等基本資料後,點擊「Registration」






接著去信箱,去激活你的帳號!





點擊後,會出現驗證碼!輸入後,點擊「send」


在輸入驗證碼後,會要你輸入「Webtop password 」,請勿輸入在注冊時的密碼!





























接著只要選擇你的網址名稱與網域名稱,有多種選擇喔~!



此時,你的注冊就算完成囉!只要點選「Website Control Panel」,就可前進後台囉!


點選「Website Control Panel」後,會詢問你的網站名稱,與網站樣式!


有許多的樣式可以選擇喔~~!!



接著~會問你要建立的服務!有E-mail Forms(論壇)、Web Polls(流量)、Blog(網誌)、File Catalog(檔案分類)、Publisher、Guestbook(留言板)、Site News(網站新聞)、Photo Albums(相簿)、ForumPage Editor!
你可以全選!


這是後台的樣子!右邊是功能列表


首頁↓




論壇↓



先這樣囉!後面在來說明一下使用心得!或是你想投搞給完人!完人會感激不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