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小屁孩VS.老人 借過妹 (完整新聞)

字幕版


 

※ 感恩影片來源 : 蘋果日報動新聞 http://tw.nextmedia.com/
※ 影片版權歸蘋果日報所有,不得做為商業利用。

○ 【獨家!! 小屁孩VS老人】
http://youtu.be/fVW_jEV1Vfc?hd=1

【2010-09-27 王煌忠、郭美瑜╱連線報導】台中市一名小六男童日前搭乘公車佔了兩座位,因不滿一名阿伯要他讓出一個座位,竟和阿伯對罵四分鐘。男童辣嗆阿伯:「你欠扁喔!」「廢渣!」阿伯回罵:「小王八蛋!」「沒教養!」令其他乘客傻眼,過程被人拍下po上網。這名嗆辣男童昨得知自己罵人影片在網上流傳,懊悔說:「我慘了!以後不敢了!」

四年前香港一名「巴士大叔」在車上講電話太大聲,遭一名年輕人制止,他竟大罵年輕人五分鐘,被人拍下貼上YouTube網站,吸引逾五百萬人次瘋狂點閱。另上月底,旅居美國的七十三歲老翁胡立行,在新竹搭公車時,要求坐在博愛座的二十三歲清華大學學生鄭皓蔚讓座,鄭生卻對他比中指,還朝胡翁左臉連揮四拳。

這名「公車小童」對尬阿伯影片,被網友以《小屁孩vs.老人》放上YouTube網站,不到兩天吸引一萬多人次點閱,立即暴紅。有網友說:「兩邊都有錯,一個先沒禮貌?一個爆粗口?這個社會是怎麼了?」也有網友斥:「誰家小孩快帶回去教吧!」

影片一開始先聽到男童站在公車走道上不滿大呼:「兇什麼兇啊!你欠扁喔!」阿伯回說:「你這個囡仔人怎麼這麼沒教養!」男童回嗆:「有什麼不能好好說,硬要把人家推下來,要不是你是老人家,我早就不體諒了!」阿伯火氣也上來大喊:「過來,過來!你這小王八蛋!我要把你送到少年法院。」

影片po網「我慘了」
阿伯多次指責男童「沒教養!」男童卻以極流暢、高八度音量連珠炮回嗆:「沒教養,你是在說你自己啦!你教養就多好!」最後怒罵阿伯:「廢渣!」一老一少就這樣你來我往、唇槍舌劍長達四分鐘;期間男童氣得三度丟便當袋洩憤、還一度失控尖叫,也因感到委曲還低頭擦眼淚。中途一群高中生下車時勸他:「好啦!不要吵啦!」男童還嗆:「你是在哭么喔!」

《蘋果日報》昨找到「事發現場」的統聯客運79路公車,當時開車的司機王康華說,上周五傍晚近六時,這名男童坐在雙人座位,隨手將便當袋擺放旁邊空位,稍後一位約六十歲阿伯上車時沒位子,要求男童將便當袋拿開,「可能是口氣不佳,男童先是拒絕,兩人才發生爭吵。」

這名嗆辣男童昨午再搭統聯客運79路公車,被媒體記者正好堵到,男童語氣和緩說,當時非常生氣,說了不好聽的話,回家被媽媽罵,也非常後悔,「我對不起他(阿伯),不應該為了一個老人家而生氣亂講話,以後不敢了。」他得知吵架影片被po上網流傳,嚇了一跳說:「哇哩咧!我慘了!」

翻正版



 

 [HD高畫質]



 

小六童罵老翁欠扁、廢渣 老少統聯公車互嗆4分鐘 2010-09-27



 






 中視專訪 小孩:知道錯了
專訪小孩:被媽媽罵 知道錯了
男童誠心道歉 保證不敢再犯
父母訓誡 男童:抱歉我錯了

主播 - 李玲
記者 - 李婉婷、趙建霖 台中市 採訪報導

中視、蘋果這兩間腦殘淫媒!腦殘記者!
1:中視片面引用無法回頭看清楚事發瞬間細節的司機的說法(一面倒的袒護長輩)
2:蘋果更是引用司機說法,說該名老人下車前向司機道歉說自己不該對小孩火氣那麼大(把事件觀感導引成該名老人是很有修養的,所以他沒有不對?)
3:兩個淫媒皆無實際採訪該名"老人",妙的是蘋果寫該名老人為六十歲?連採訪都沒有,從何得知他巳六十?
若我能遇到那小孩我會告訴他:你雖然被迫道歉,這是社會的病態沒辦法;但事實上你知道你是對的就好,你很有勇氣為自己爭取正義

借過妹




《NOWnews今日新聞網》早先曾報導,疑似因為座位糾紛,讓一名小學生和一位老人家在公車上相互叫囂長達4分多鐘的時間。沒想到,影片曝光後,網友注意的卻是影片中段的「借過妹」,眾人稱讚她聲音婉轉悅耳,在這樣劍拔弩張的氣氛下還不忘禮貌,真是「一股清流」!

一個普通的上班日,在台中西區由統聯轉運站開往大慶車站的79路公車上,一名小朋友疑似一人佔兩個位置,被一位老人家要求讓座,沒想到,雙方因此發生口角,該名小朋友氣到哭出來,指控「人家坐得好好的,硬要把人家推下來,要不是你是老人家,早就不體諒了!」

而老人家聽到小朋友向他嗆聲「欠扁」、「兇什麼兇」,也沉不住氣,直言「好!來,欠扁,過來,小孩怎麼這麼沒教養!」、「那你說怎麼辦勒?」甚至惡言相向「小王X蛋」、「不爽」、「沒教養」,還恐嚇「把你抓到警察局(少年法院)」。(欲知小學生為何與老人在公車上對嗆,請至:http://www.nownews.com/2010/09/26/327-2649673.htm)
兩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叫囂長達4分多鐘,沒有人出面勸阻,連司機都悶不吭聲。就在一片混亂,氣氛劍拔弩張的狀況下,一名女學生到站欲下車,她先是向拍攝者好言好氣的說聲「借過」,刷完卡、下車前還不忘向司機說聲「謝謝」。

這聲在影片1分30秒左右出現的「借過」引起網友注意,認為她聲音悅耳,「聽到骨頭都軟了」,更重要的是,她即使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依然溫文有禮,不忘說「請、謝謝」,根本就是「一股清流」!該名女學生也因此被暱稱為「借過妹」,相較之下,爭吵中的老人與小學生都相當的不成熟。

噗友臥底小飛龍(http://www.plurk.com/flywings29)就描述「雖然面前正上演著一幕社會血腥劇但是她還是記得自己要當個好人,經過鄉民之前還記得說借過,不疾不徐地走過不成熟的老人,從容的在隨時可能暴起傷人的死小孩旁邊等下車,下車之前還記得跟司機說謝謝,借過妹依舊走在自己認為正確的道路上。」

網友特寫借過妹,影音檔若遭移除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