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台人將可報考閩公務員

中國時報 日期:2010/02/04 楊芬瑩/綜合報導

據新華網報導,福建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叢遠東透露,福建將就部分專業程度高的公務員職務,招考台灣籍專業人士,以聘任的方式,吸引台籍管理人跨海到福建工作。

叢遠東表示,福建省陸續提出多項政策,吸引台灣人力到閩就業、創業,目前來自台灣的管理、經貿、科技等專才,累計約十萬人次。



去年,並制定台籍畢業生福建就業的相關政策,經過大陸有關部門批准,率先為大陸公營事業引進台灣人才,目前已有博士生、碩士生各一名,正式受聘於福建省屬事業單位;另有十七名廈門長庚醫院的台籍醫生,通過評審成為首批取得大陸衛生高級職務資格的臺灣醫生。


除了近日發布《福建省引進高層次創業創新人才暫行辦法》、《海西產業人才高地建設實施辦法》和《海西創業英才培養實施辦法》,福建並設置閩台人才交流專項資金,提供兩岸專家交流的經費支援。叢遠東說,福建每年規畫二億人民幣的預算,引進、培養海內外各類專才,台灣專家無論是個人或團隊到閩創業,福建會給予專項經費支援。

那對金門及馬祖人比較有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