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上網「造訪風獅爺」 金管處好禮相送


想更了解什麼是風獅爺嗎?想知道金門國家公園有幾尊風獅爺嗎?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度推動「金門國家公園數位典藏計畫」,特別在該計畫主題網站即將上線前,由受託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應用此次數位典藏素材策劃及執行「造訪風獅爺」網路推廣活動。活動除搭配及宣傳金管處今年度策劃辦理之「尋找風獅爺」實體活動為目的外,亦希冀藉由此次數位內容的應用藉以保存及推廣金門獨特之風獅爺文化及其丰采。
只要您是部落客或時下新興的網路社群facebook或plurk一族,就有機會將金門精美紀念品帶回去,歡迎民眾上網參與。活動網址:http://windlion.kmnp.gov.tw。
金門島上缺少高山屏障,且早期沒有濃密森林覆蓋,因而東北季風十分強勁,島嶼每遇東北季風常見飛沙走石,先民深受其苦,村莊東北方向普遍設立風獅爺,以為鎮風止煞保護鄉里居民,風獅爺已發展成為金門本島獨特之文化。
為搭配及推廣「尋找風獅爺活動」實體活動,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委託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規劃之「造訪風獅爺」網路活動,是以時下最新流行的「網路貼紙」串連方式,將園區內各尊風獅爺作成獨具風格之貼紙,提供網友們挑選。網友們可直接將其貼在部落格邊欄,美化部落格之外更深具藝術價值,同時還有特別設計的風獅爺電子明信片,歡迎民眾下載及收藏。
網路活動期間自即日起至12月15日止,凡活動參與者均有機會參加抽獎。喜歡金門文化或喜歡風獅爺的民眾,請不要錯失此一機會。金管處也歡迎大家來到金門,實地造訪位於園區範圍內的這幾尊風獅爺,感受其獨特魅力與人文之美。

資料來源: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