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Yahoo 與Bing和 Google的合體版搜尋引擎!與各式各樣的搜尋引擎




我們找資料不是到GOOGLE找不然就是YAHOO!但如果兩個都找不到呢怎麼辦?別擔心!!
現在有個新的搜尋器它叫做"YABIGO"。
其實它也不算是新的啦!它只是把目前市佔率最高的三個搜尋引擎加起來,我想不用我說也知道是哪三個了

就是 Yahoo 、Bing 、 Google三個搜尋引擎的合體版而已!
YABIGOGoogle一樣,簡潔有力


如上圖,YABIGO搜尋分三大部份「搜尋」、「好懶惰…XD」、「分享搜尋」


「搜尋」這部分,你打上關鍵字,他會將三個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放置在同一個頁面,結果如下
從左至右,第一個是YAHOO,中間是BING, 第三個是GOOGLE


而「好懶惰…XD」跟Google的好手氣很像,會直接跑到一個相關的頁面,

最後「分享搜尋」,只是搜尋結果分享給不用搜尋引擎的懶人


網站網址:http://tw.yabigo.com/   中文版
                  http://www.yabigo.com/ 英文版


另外在這裡也提供一些很特別的搜尋引擎
網站名稱「Bing vs. Google」, 只要在搜尋框一輸入關鍵字,就可以同時看到兩個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那~~不是yabigo差不多嗎?對!其實是一樣的,只是一個提供兩個搜尋引擎的結果比較,一個是提供三個搜尋引擎結果比較!不過,Bing vs. Google可以只搜尋Bing或Google其中一個,而且可以讓你選擇水平或是垂直來顯示結果


Askboth.com  這個搜尋引擎也是一個同時提供Bing與Google的結果
與Bing vs. Google不同的是它有搜尋圖片的功能喔!
有支援英文以外的語言。

wolframalpha
(他可幫你算數學、找、看樂譜、BMI指數)
他可是打破一般傳統的搜尋引擎喔~滿酷的~
http://www.wolframalpha.com/

這個搜尋引擎主要用來找一些文件或是電子書,使用者可在搜尋後進行預覽或下載的動作,而且是完全免費的喔。
它的名字是DocJax,而且它不只支援英文喔,還支援其它語系,包含正體中文、簡體中文、韓文、日文都可以喔
你只要輸入關鍵字,就會出現相關的文件檔, 如 DOCXLSPPT 或 PDF,還可以讓你預覽文件,再點選下載喔!

圖片搜尋引擎 - Pixolu!
Pixolu是一個圖片搜尋引擎,透過關鍵字搜尋圖片, 不過Pixolu主要是以搜尋 flickr 和 Yahoo! 為主。並不對其它網站做搜尋喔~, 很可惜的是Pixolu不支援中文搜尋


還有Triplify 
它是一個來自於美國的網頁搜尋服務,它可以一次找到 GoogleYahoo 和 Live Search 的結果
但是它跟YABIGO不一樣喔,它不是分成三個區塊的搜尋結果,而是將三個搜尋引擎排列在最前面的搜尋結果呈現在你眼前 
不過它對中文的支援還不是很好,有時會出現亂碼,但有時也會有正確的搜尋結果
不過,它還是個很棒的工具。


PDFBook-s 顧名思義就是與PDF電子書有關的服務,這是一個免費的PDF電子書搜尋引擎。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立即找出相關的電子書籍,支援中文,使用者可以線上閱讀,或是下載到電腦裡。

everystockphoto - 專搜高畫質照片的搜尋引擎!
everystockphoto 是一個收錄世界各地攝影作品的網站,目前站內共索引了數百萬張免費照片. 
使用者可以透過關鍵字來搜尋站內索引的圖片資料。
不過它只能找他自己站內的圖片而已
不過對於設計者來說,everystockphoto 算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東西啊。



Rapidshare.net - Rapidshare檔案搜尋引擎
RapidShare.net 提供搜尋Rapidshare的引擎服務,可以透過關鍵字找尋上傳到 RapidShare 免費空間的檔案。其它類似的搜尋引擎如 MegauploadBadongoMediafire 等等。
可惜的是,它目前的搜尋功能不支援中文。
http://www.rapidshare.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