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管理學題庫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國管教育訓練中心後勤管理正規班管理學題庫

選擇題
1  151.管理流程的第一步驟為何?1)規劃 (2)組織 (3)領導 (4)控制。

2  152.以企業管理的角度而言,規劃須符合幾個形式要件?(12 23 34 45
3   153.規劃形式要件中,須配合授權或任命形式,亦即規劃由誰或由那些單位來進行,是屬(1)流程要件 (2)工具要件 (3)機構性要件 (4)以上皆是。
1  154.規劃形式要件中,須符合企業功能要件,亦即規劃經由哪些過程及哪些行為來進行,是屬(1)流程要件 (2)工具要件 (3)機構性要件 (4)以上皆是。
2   155.規劃形式要件中,須符合企業目的條件,亦即必須說明藉由哪些技巧,形成哪些方案及會造成何種結果,是屬(1)流程要件 (2)工具要件 (3)機構性要件 (4)以上皆是。
4   156.規劃的結果為何?(1)組織 (2)領導 (3)控制 (4)計畫。
4  157.一般而言,規劃是指(1)一種動態程序 (2)一連串資料蒐集、分析 (3)透過邏輯思考分析的過程 (4)以上皆是。
2   158.Geore A. Steiner 認為整體規劃可分為幾部分?(12 23 34 45
2   159.Geore A. Steiner 提出之整體規劃中包括策略規劃、中期規劃與短期規劃,是屬?(1)規劃的基礎 (2)規劃的主體 (3)計畫 (4)計畫之實施與檢討。
4  160.規劃功能共有幾項,得以滿足組織內使用者的需求(12 23 34 45
3  161.規劃完成的報告書,就像(1)網路圖 (2)交通號誌 (3)地圖 (4)指北針  讓主管順利達到目的地。
1   162.管理的核心為何?(1)規劃 (2)組織 (3)領導 (4)控制。
1  163.規劃的基準為何?(1)目標 (2)組織 (3)領導 (4)控制。
2  164.規劃的種類與形式中,可分為生產、行銷、人力資源、財務與研發等項目規劃,係依據什麼?(1)目標時間長短 (2)企業功能 (3)範圍大小 (4)層次高低。
3  165.規劃的種類與形式中,可分為整體、部門及專案規劃等項目,係依據什麼?(1)目標時間長短 (2)企業功能 (3)範圍大小 (4)層次高低。
2  166.規劃的種類與形式中,下列何者不是依層次高低來分類?(1)策略性規劃 (2)整體性規劃 (3)功能性規劃 (4)作業性規劃。
 1 167.說明企業長期營運方向與達成方式,通常是由高階管理者來進行,是屬(1)策略性規劃 (2)整體性規劃 (3)功能性規劃 (4)作業性規劃。
 4 168.由基層管理者規劃的工作,是屬(1)策略性規劃 (2)整體性規劃 (3)功能性規劃 (4)作業性規劃。
3  169.由中階管理者規劃的工作,是屬(1)策略性規劃 (2)整體性規劃 (3)功能性規劃 (4)作業性規劃。
2  170.僅供單次特定情境使用的計畫,是屬(1)持續性計畫(2)非持續性計畫 (3)功能性計畫 (4)作業性計畫。
 1 171.組織所擬定的計畫可以重複被運用,是屬(1)持續性計畫 (2)非持續性計畫 (3)功能性計畫 (4)作業性計畫。
1  172.當組織面臨某些情境時,管理者規劃與決策所應依循的通則,是屬(1)政策 (2)程序 (3)標準作業程序 (4)規則。
 4 173.規劃的步驟可分為幾個?(12 23 34 45
1  174.規劃的第一步驟為何?(1)確定目標、界定問題 (2)蒐集相關資料 (3)整理與分析資料 (4)確定執行方案。
4  175.SWOT分析中,下列何者屬於內部分析?(1)強處 (2)機會 (3)威脅 (4)環境。
3  176.SWOT分析中,下列何者屬於外部分析?(1)強處 (2)弱處 (3)威脅 (4)環境。
2  177.規劃方式中,先考量組織,再考量環境,是屬?(1)由外而內 (2)由內而外 (3)由上而下 (4)由下而上。
1  178.規劃方式中,先考量環境,再考量組織,是屬?(1)由外而內 (2)由內而外 (3)由上而下 (4)由下而上。
4  179.規劃方式中,那一種方式不易有良好的整合與協調?(1)由外而內 (2)由內而外 (3)由上而下 (4)由下而上。
4  180.規劃方式中,管理者事先模擬各種可能情況下最佳的應變計畫,是屬?(1)由外而內 (2)由內而外 (3)由上而下 (4)權變式規劃。
3  181.目標設定中,以目標達成度來區分,可分為幾種?(12 23 34 45
 1 182.目標設定中,又稱為互補性目標,是屬?(1)和諧性目標 (2)中性目標 (3)長期目標 (4)量化目標。
 2 183.目標設定中,完成某目標對另一目標達成完全沒影響,是屬?(1)和諧性目標 (2)中性目標 (3)長期目標 (4)量化目標。
3  184.目標設定中,需三年以上才能完成的目標,是屬?(1)和諧性目標 (2)中性目標 (3)長期目標 (4)量化目標。
 4 185.目標設定中,目標可用數字來表達,是屬?(1)和諧性目標 (2)中性目標 (3)長期目標 (4)量化目標。
 3 186.目標設定中,下列何者屬非量化目標?(1)產能 (2)利潤 (3)影響力 (4)成長率。
 2 187.如何才能提升規劃品質?(1)確立目標 (2)進行預測(3)參與式規劃 (4)善用幕僚人員。
 1 188.下列何者屬於進行預測時所使用之量化方式?(1)次級資料的蒐集 (2)專家訪談 (3)德爾菲法 (4)腦力激盪。
 3 189.下列何者屬於進行預測時所使用之非量化方式?(1)次級資料的蒐集 (2)問卷調查 (3)德爾菲法 (4)時間序列分析。
 3 190.由一群專家、學者參與,彼此事先不知道預測結果,參考其他人的意見,修正自己的預測結果,再與其他人比較預測結果,再修正,一直到意見趨於一致,是屬?(1)次級資料的蒐集 (2)專家訪談 (3)德爾菲法 (4)腦力激盪。
 3 191.良好的規劃方式中,何者較易凝聚組織向心力?(1)確立目標 (2)進行預測 (3)參與式規劃 (4)善用幕僚人員。
  4192.目標設立完成後,如何達成目標,有賴?(1)例外管理(2)專案管理 (3)參與式規劃 (4)目標管理。
 2 193.目標管理初始設計者?(1)泰勒 (2)彼得杜拉克 (3)霍桑 (4)波特。
3  194.目標管理經由OdiorneHumble加以推廣,並將其發展成為什麼的工具?(1)規劃 (2)組織 (3)領導 (4)控制。
 2 195.在目標管理領導技巧下,人性被假設為何?(1X理論(2Y理論 (3Z理論 (4)以上皆是。
4   196.目標管理最後及最重要的階段為何?(1)規劃 (2)組織 (3)領導 (4)控制  ,及評價階段。
4  197.目標管理成敗關鍵為何?(1)主管與組織同仁間 (2)個人與團體間 (3)獎與懲 (4)以上皆是   ,的平衡。
1  198.市場中沒有一家企業掌握關鍵競爭優勢時,是屬於何種市場(1)完成競爭市場 (2)獨占市場 (3)寡占市場 (4)以上皆是
4  199.何謂策略?(1)一套針對未來企業發展方向與經營方式的行動 (2)投資計畫決策 (3)擁有競爭優勢以獲取高利潤與成長機會 (4)以上皆是
 2 200.制定策略的前提為何?(1)規劃 (2)環境分析 (3)策略管理 (4)組織
 4 201.總體環境分析包括了那些?(1)社會文化(2)科技(3)政治法律經濟 (4)以上皆是
3  202.在策略層級中,指的是在某特定產品/市場或一組相似性很高的產品/市場中的經營策略,是屬於?(1)總層級策略 (2)公司層級策略 (3)事業層級策略 (4)作業層級策略
 2 203.在策略層級中,指的是當企業經營範疇多於一個產品/市場或即將進入新的產品/市場中的經營策略,是屬於?(1)總層級策略 (2)公司層級策略 (3)事業層級策略 (4)作業層級策略
 4 204.事業層級策略,除了策略手段外,尚包括那些要項?(1)市場定位 (2)經營模式 (3)競爭優勢 (4)以上皆是
 1 205.公司層級策略,進入新領域經常被使用的策略工具,有策略聯盟及?(1)購併 (2)研發 (3)品牌 (4)通路
3   206.集團企業的策略重點為何?(1)單一市場競爭 (2)各別事業之發展 (3)多角化 (4)以上皆是
 1 207策略這個名詞來自於?(1)軍中 (2)教會 (3)歐洲(4)美國作業層級策略
2   208.策略的原意具有相當程度的競爭與?(1)防禦 (2)佈局 (3)研發 (4)行銷
4  209.Michael Porter的五力分析為主體來探討什麼對競爭壓力的影響?(1)產業 (2)策略 (3)環境 (4)結構
3  210.根據Michael Porter的定義由一群提供本質類似,而替代性很高之產品或服務的廠商所組成,稱之為何?(1)同業 (2)同行 (3)產業 (4)以上皆是
4  211.Michael Porter的五力分析內涵包括了現有同業之競爭壓力、潛在競爭的威脅及?(1)替代品的威脅 (2)上游供應商的議價能力 (3)下游購買者的議價能力 (4)以上皆是
 1 212.產業成長率、高固定成本、高時間壓力、產品差異化低、退出障礙等是指五力分析之那一項?(1)同業之競爭壓力 (2)潛在競爭的威脅 (3)下游購買者的議價能力(4)替代品的威脅
 2 213.規模經濟、學習曲線、資本要求、差異化程度、通路取得等是指五力分析之那一項?(1)同業之競爭壓力 (2)潛在競爭的威脅 (3)下游購買者的議價能力(4)替代品的威脅
3  214.在特定時間內,因生產數量的增加,每單位製造成本跟著下降,我們稱之為何?(1)進入障礙 (2)退出障礙 (3)規模經濟(4)規模不經濟
3  215.描繪生產數量與生產這些數量所需工時之間的經驗關係,我們稱之為何?(1)成長曲線 (2)需求曲線 (3)學習曲線(4)生產曲線
2  216.差異化程度可以提高顧客的什麼?(1)滿意度 (2)忠誠度 (3)價值感(4)以上皆是
4  217.推出新產品、大幅降價、進入對方市場等作法是屬於什麼行為?(1)規模經濟 (2)差異化程度 (3)通路取得(4)報復威脅
4   218.持續競爭優勢指的是那一項?(1)集中(focus) 2)成本優勢 (3)差異化(4)以上皆是
 2 219.事業層級制訂策略最重要與基本的工作是什麼?(1)規劃 (2)定位 (3)優勢(4)行銷
4  220.競爭優勢中成本優勢主要是那一項?(1)學習曲線 (2)規模經濟 (3)專業化(4)以上皆是
 4 221.根據Michael Porter在競爭策略一書中,認為企業的一般化競爭策略應以什麼為其競爭優勢的主軸?(1)成本領先 (2)差異化 (3)集中化 (4)以上皆是
 3 222.經驗曲線又可稱為?(1)成本曲線 (2)銷售曲線 (3)學習曲線 (4)製造曲線
1  223.規模經濟,是屬Michael Porter競爭策略何項優勢?(1)成本領先 (2)差異化 (3)集中化 (4)以上皆是。
2  224.何種規模不經濟的管理方式,將造成創新的降低及市場靈敏性變得較為遲鈍?(1)有機式 (2)官僚式 (3)權變式 (4)以上皆是。
4  225.專業化為成本領先優勢之一種,下列何者為專業化企業的經營模式?(1)專注在少數的價值活動 (2)專注在某特定的產品線或服務 (3)經驗與知識的累積 (4)以上皆是。
 2 226.差異化策略第一個要件就是?(1)成本領先 (2)創造顧客價值 (3)創造公司利潤(4)集中化。
 1 227.差異化策略第二個要件就是?(1)競爭者難以仿效(2)創造顧客價值 (3)創造公司利潤(4)成本領先。
4  228.下列何者是競爭者難以仿效的主要作法?(1)先佔優勢 (2)與其他產品線或服務產生綜效 (3)仿效成本高,且不易獲購買者認同(4)以上皆是。
 1 229.專利保護,是競爭者難以仿效的主要作法之一,屬下列何者?(1)先佔優勢 (2)與其他產品線或服務產生綜效 (3)仿效成本高(4)以上皆是。
 4 220.波特的集中(focus)策略,定義為下列何者?(1)專注於特定的顧個群、產品線或地區市場 (2)利用低成本或差異化優勢 (3)創造高於整體產業平均的利潤(4)以上皆是。
4  231.邊陲市場(low-share market)觀念,屬下列何者?(1)佔市場總量相當低 (2)與顧客關係重要 (3)獲利的重要性高於成長(4)以上皆是。
3  232.奧地利學派認為創造利潤的根基在何處?(1)成本 (2)產品 (3)創新(4)通路。
 2 233.企業進入一個與原先經營領域不同的產品市場,是屬於?(1)國際化 (2)多角化 (3)策略化(4)地球化。
1  234.企業多角化之動機可分為幾項?(16 27 3849
2  235.企業多角化之動機中,使資源產生綜效與範疇經濟,是屬於?(1)分散風險 (2)增加企業價值 (3)擴大或調整營運(4)追求創新,創造學習經驗。
4  236.企業多角化之動機中,鼓勵員工內部創業,是屬於?(1)分散風險 (2)增加企業價值 (3)擴大或調整營運(4)追求創新,創造學習經驗。
 2 237.企業多角化之評估中,依據美國學者Rumelt的分類,由低度到高度多角化,可分為幾個階層?(14 25 3647
3  238.企業多角化之評估中,依據美國學者Rumelt的分類,營收有70%95%來自單一事業,是屬那個階層?(1)單一事業 (2)特定範圍相關 (3)主軸事業(4)高度多角化。
 2 239.企業多角化之評估中,依據美國學者Rumelt的分類,主要事業的營收低於70%,是屬那個階層?(1)單一事業 (2)特定範圍相關 (3)主軸事業(4)高度多角化。
 4 240.企業從資源角度而言,在進入新領域時,應採取進入策略,下列何者屬進入策略?(1)綜效優勢策略 (2)多角化策略 (3)與本業低關聯的進入策略(4)以上皆是。
 1 241.購併同業或業務性質極為接近的企業,主要目的是增口規模、增加新產品線或進入新的區隔市場。是指?(1)水平式購併 (2)多角化策略 (3)垂直式購併(4)以上皆是。
 2 242.從數項可能的行動方案中選擇一項最適的方案,是指?(1)規劃 (2)決策 (3)策略(4)領導。
 4 243.決策是誰的職責?(1)高階管理者 (2)中階管理者 (3)基層管理者(4)各層級人員。
 4 244.決策的困難點在於何處?(1)解決組織目前存在的問題 (2)界定問題 (3)擬訂方案(4)選擇最佳方案。
2  245.管理者面對問題的態度中,當問題出現時,才會開始思考解決方案,是指?(1)問題趨避者 (2)問題解決者 (3)問題尋求者(4)問題製造者。
 3 246.管理者面對問題的態度中,管理者會主動、積極尋找問題,當問題尚未出現時,會事先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案,是指?(1)問題趨避者 (2)問題解決者 (3)問題尋求者(4)問題製造者。
 3 247.管理者面對問題的態度中,何者類型的管理者,相對較少?(1)問題趨避者 (2)問題解決者 (3)問題尋求者(4)問題製造者。
 2 248.管理者最重要的職責,是指?(1)規劃 (2)決策 (3)策略(4)領導。
3  249.管理者的首要課題職責,是指?(1)規劃 (2)組織 (3)提升決策品質(4)領導。
 4 250.決策程序步驟項目,除確認與界定問題、發展與評估可能方案外,尚包括那些項目?(1)選擇方案 (2)執行方案 (3)評估執行方案成果(4)以上皆是。
 1 251.決策程序中第一步驟,為何?(1)確認與界定問題(2)選擇方案(3)執行方案(4)評估執行方案成果。
 4 252.決策程序中最後階段,為何?(1)確認與界定問題(2)選擇方案(3)執行方案(4)評估執行方案成果。
 4 253.決策模式中,有一種稱為垃圾桶決策模式,其特徵為何?(1)目標模糊(2)手段或方法的不確定(3)流動參與(4)以上皆是。
 1 254.問題的類型中,問題不常、甚至未曾發生,管理者對問題的情境根本不清楚,而且解決問題所需資訊相當缺乏,甚至不知從何找起,是屬於?(1)非結構性問題(2)結構性問題(3)一般性問題(4)以上皆是。
 1 255.問題的類型中,高階管理者面對的問題多屬於?(1)非結構性問題(2)結構性問題(3)一般性問題(4)以上皆是。
 4 256.學習學派認為決策的重心,為何?(1)理性決策(2)非理性決策(3)控制(4)執行過程。
3  257.權力學派認為決策的制定,為何?(1)理性決策(2)非理性決策(3)政治過程(4)執行過程。
 4 258.下列何者為決策環境的類型?(1)確定性環境(2)風險性環境(3)不確定性環境(4)以上皆是。
4  259.決策過程何人可以參與決策?(1)個人決策(2)顧問式決策(3)集體決策(4)以上皆是。
 3 260.決策過程中,透過討論過程所得共識,是屬?(1)個人決策(2)顧問式決策(3)集體決策(4)以上皆是。
 1 261.決策制定時的模糊性概念是由那位學者提出?(1)馬曲(2)西蒙(3)霍桑(4)波特。
 4 262.下列何者是增進管理決策制定的方法?(1)創造力的使用(2)電腦輔助決策(3)多向度的思考(4)以上皆是。
 2 263.管理者要如何激發個人的創造力?(1)給予員工壓力(2)營造組織氣氛(3X理論的管理(4)以上皆是。
 4 264.下列何者為管理者培植員工的個人創造力的方法?(1)容忍試行錯誤(2)允許員冒風險(3)給予員工實現自己想法的機會(4)以上皆是。
 4 265.下列何者為實踐群體創造力的方法?(1)腦力激盪法(2)名目群體技術(3)德菲法(4)以上皆是。
1  266.下列何者為個人創造力的盲點?(1)承諾升高(2)沉沒成本(3)趨中的思考現象(4)以上皆是。
2  267.增進管理決策制定的方法中,何者是由於資訊科技的進步,使管理者強化決策制定的效果?(1)創造力的使用(2)電腦輔助決策(3)多向度的思考(4)以上皆是。
3  268.增進管理決策制定的方法中,何者是可在同一時間內處理多種問題,並分析問題之間的關係,並橫跨長、短時間的效果?(1)創造力的使用(2)電腦輔助決策(3)多向度的思考(4)以上皆是。
 1 269.多向度的思考,是增進管理決策制定的方法,組織中何人具此能耐?(1)資深管理者(2)高階管理者(3)中階管理者(4)以上皆是。
 2 270.對現代的管理者而言,外部環境的變動日趨複雜,管理者需培植何者能力,才能延續組織於不墜?(1)策略管理(2)策略機會主義(3)機會成本(4)科學管理。
 2 271.管理功能中,透過分派任務與責任,協調人員與資源來完成共同的目標,是指何者?(1)規劃(2)組織(3)領導(4)控制。
 3 272.理想的組織最低限度為何?(1)協調(2)權責角色結構(3)理性(4)分工。
1  273.根據組織學者Scott的分析,組織作為一個理性化系統的兩個關鍵要素是目標明確度及什麼?(1)正式化(2)權責角色結構(3)分工化(4)協調合作。
3  274.明確的目標能提供清楚的什麼?(1)協調關係(2)權責角色結構(3)標準(4)控制。
4  275.組織結構越正式化就會更清楚明白地的提供什麼?(1)協調關係(2)權責角色結構(3)標準(4)指導原則。
2  276.組織設計領導階層最主要的考量為何?(1)協調關係(2)整合(3)權責角色結構(4)專業分工。
 4 277.組織的分化,可以表現在下列那方面?(1)水平分化(2)垂直分化(3)空間分化(4)以上皆是。
 1 278.組織內部進行水平分化與垂直分化後,便形成了什麼?(1)組織結構(2)排列順序(3)權責角色結構(4)空間位置。
4  279.一張完整的組織圖,可看出一家公司的主要層面,如管理層級及什麼?(1)指揮鏈(2)工作類型(3)部門別(4)以上皆是。
 2 280.那位經濟學家最早提出專業分工的概念與理論?(1)韋伯(2)亞當史密斯(3)泰勒(4)哈默。
 3 281.現代管理理論中,誰運用科學的研究與實驗方法,設計出專業分工原則?(1)韋伯(2)亞當史密斯(3)泰勒(4)哈默。
4  282.現代管理理論中,企業流程改造由誰提出?(1)韋伯(2)亞當史密斯(3)泰勒(4)哈默。
 3 283.管理人員能夠有效地監督、指揮其直接下屬的人數是有限的,在管理學上稱之為?(1)領導(2)控制(3)管理幅度(4)指揮鏈。
4  284.在組織理論中部門劃分的原則,下列何者為是?(1)最少部門原則(2)彈性原則(3)目標實現原則(4)以上皆是。
1  285.授權時必須賦予相當的職責,職責可區分為工作職責與?(1)終極職責(2)分工職責(3)命令職責(4)達成任務職責   兩種。
 1 286.部門劃分中,依專業化的邏輯設計部門,將性質類似的個別工作包納在同一部門內,是屬?(1)機能別部門(2)產品別部門(3)地區別部門(4)矩陣式部門。
4  287.部門劃分中,依專案需要而組成,是一種雙重部門化,是屬?(1)機能別部門(2)產品別部門(3)地區別部門(4)矩陣式部門。
4  288.下列何者為組織結構的類型?(1)官僚式組織(2)機械式組織(3)有機式組織(4)以上皆是。
 2 289.權威來源可分為傳統威權、理性法定威權以及魅力型威權,是由下列何者所提出?(1)波特(2)韋伯(3)泰勒(4)彼得杜拉克。
1  290.下列何者又稱為科層組織結構?(1)官僚式組織(2)機械式組織(3)有機式組織(4)以上皆是。
3  291.建立在具有規範效果的規章制度的合法性之上,根據這些規章制度擢升至特定職位的人,是屬何種權威?(1)傳統威權(2)魅力型威權(3)理性法定威權(4)以上皆是。
2  292.下列何者組織結構具有高度複雜性、高度正式化及高度集中化的特質?(1)官僚式組織(2)機械式組織(3)有機式組織(4)以上皆是。
 3 293.下列何者組織結構具有簡單、非正式化、低度集權的特質?(1)官僚式組織(2)機械式組織(3)有機式組織(4)以上皆是。
 4 294.下列何者是影響組織設計的情境因素?(1)環境不確定性(2)組織所採行的策略、技術、規模(3)組織生命週期(4)以上皆是。
 1 295.下列何者代表組織內大多人的價值觀及行為模式?(1)組織文化(2)標準作業流程(3)規章制度(4)工作說明書。
4  296.下列有關組織文化的敘述何者為是?(1)共享的價值(2)行事假定(3)信仰規範體系(4)以上皆是。
4  297.下列何者為組織文化的具體展現?(1)象徵符號(2)故事(3)儀式典禮(4)以上皆是。
1  298.下列有關工作設計的敘述何者為是?(1)一個人的職業是一個綜合性說明(2)一個人的任務則必須與企業組織相連結(3)至於工作則是必須履行的工作內容(4)以上皆是。
 2 299.人力資源管理的第一步工作是?(1)招募(2)工作設計與分析(3)訓練與發展(4)績效管理。
 2 300.下列何者為決定或創造工作特質與品質的程序?(1)工作輪調(2)工作設計(3)工作分析(4)標準作業流程。
3  301.下列何者為描述與記錄工作行為與工作內容的過程?(1)工作輪調(2)工作設計(3)工作分析(4)標準作業流程。
 1 302.下列何者為工作水平式地擴張,讓一個工作有更多同一性質等級的任務?(1)工作擴大化(2)工作豐富化(3)工作分析(4)工作輪調。
 2 303.下列何者為工作垂直式地擴張,讓員工有更多的責任與自主權是?(1)工作擴大化(2)工作豐富化(3)工作分析(4)工作輪調。
1  304.下列何者為工作者所需要的知識、技能與能力的說明書?(1)工作規範書(2)作業流程書(3)工作分析(4)工作輪調。
3   305.領導議題開始受到學術界有系統性的探討是多久的事?(1)近十年(2)近五十年(3)近百年(4)近千年。
1  306.哈佛大學教授John Kotter認為管理要克服的是?(1)複雜的狀況(2)變動的狀況(3)靜止的狀況(4)以上皆是。
2  307.哈佛大學教授John Kotter認為領導要克服的是?(1)複雜的狀況(2)變動的狀況(3)靜止的狀況(4)以上皆是。
4  308.下列何者為哈佛大學教授John Kotter管理關鍵作為?(1)擬定計畫(2)設計嚴謹的組織結構(3)監督計畫的成果(4)以上皆是。
4  309.下列何者為哈佛大學教授John Kotter領導的關鍵作為?(1)建立願景(2)溝通願景(3)激勵群眾(4)以上皆是。
 2 310.下列何者認為有效管理者應具備概念化能力、人際能力和專業技術能力?(1John Kotter2Robert Katz3Gary Yukl4Stogdill
3  311.下列何者認為領導者技能包括創造力、組織力、說服力、交際與圓融、知識等?(1John Kotter2Robert Katz3Gary Yukl4Stogdill
 1 312.1930年代到1950年代中期,焦點在區別領導者與非領導者的特徵,是屬那種理論?(1)特質理論(2)行為理論(3)權變理論(4)新魅力領導理論。
 2 313.1940年代後期到1960年代中期,焦點在領導者所表現的行為,行為特性,確認有效領導者的行為,領導者是可以培養的,是屬那種理論?(1)特質理論(2)行為理論(3)權變理論(4)新魅力領導理論。
3  314.試圖找出與領導者特性共同影響領導效能的情境因素,是屬那種理論?(1)特質理論(2)行為理論(3)權變理論(4)新魅力領導理論。
4  315.1970年代中期,焦點在交易型與轉型領導、歸因理論與願景式領導等,是屬那種理論?(1)特質理論(2)行為理論(3)權變理論(4)新魅力領導理論。
2  316.密西根大學的領導研究中發現高績效主管多半是放手讓員工去做,以部屬為中心,是屬那種領導型態?(1)主動結構(2)員工導向(3)生產導向(4)管理方格。
1  317.管理方格是由Blake Mouton所提出,是一個兩度空間的矩陣,其中橫座標代表為何?(1)生產(2)員工(3)績效(4)以上皆是。
 2 318.管理方格是由Blake Mouton所提出,是一個兩度空間的矩陣,其中縱座標代表為何?(1)生產(2)員工(3)績效(4)以上皆是。
4  319.管理方格是由Blake Mouton所提出,是一個兩度空間的矩陣,其中組織人型領導,其座標為何?(1(11)2(99)3(19)4(55)
2  320.管理方格是由Blake Mouton所提出,是一個兩度空間的矩陣,其中團隊型領導,其座標為何?(1(11)2(99)3(19)4(55)
3  321.下列何者首先發展出領導的權變模式?(1John Kotter2Robert Katz3Fiedler4Stogdill
4  322.下列那個變項是Fiedler認為決定情境的有利程度?(1)領導者與部屬之間關係(2)任務結構程度(3)領導者之職權(4)以上皆是。
1 323.Fiedler權變模式主張領導者風格與情境有程度的配合決定領效能的高低,在最有利或最不利的情境下什麼的效能最好?(1)任務導向(2)關係導向(3)兩者皆有效(4)兩者皆無效。
2  324.Fiedler權變模式主張領導者風格與情境有程度的配合決定領效能的高低,在稍有利或稍不利的情境下什麼的效能最好?(1)任務導向(2)關係導向(3)兩者皆有效(4)兩者皆無效。
 4 325.Fiedler權變模式主張領導者風格與情境有程度的配合決定領效能的高低,在其他四種情境下什麼的效能最好?(1)任務導向(2)關係導向(3)兩者皆有效(4)兩者皆無效。
 1 326.Fiedler修正權變模式的不足處,又提出新的理論是下列何者?(1)認知資源理論(2)情境理論(3)新魅力領導理論(4)領導替代理論。
3  327.Fiedler修正權變模式的不足處,提出新的認知資源理論採取什麼與情境的互動觀點?(1)領導風格(2)領導特質(3)個人變項(4)以上皆是。
1  328.下列何者提出路徑目標理論?(1Robert House2Robert Katz3Fiedler4Stogdill
 4 329.路徑目標理論是在動機的期望理論基礎上發展出來,試圖說明領導者的行為與者之影響?(1)部屬之動機(2)工作滿意度(3)工作績效(4)以上皆是。
 2 330.路徑目標理論提出幾種領導行為類型?(13243546
1  331.路徑目標理論之領導行為類型中,是一種權威領導,明白地告訴部屬如何做以及期望之工作成果,是屬?(1)指導型(2)支持型(3)參與型(4)成就型。
2  332.路徑目標理論之領導行為類型中,領導者沒有架子,平易近人,對員工友善與關懷,是屬?(1)指導型(2)支持型(3)參與型(4)成就型。
 3 333.路徑目標理論之領導行為類型中,是徵詢部屬意見,作為自己決策的參考,是屬?(1)指導型(2)支持型(3)參與型(4)成就型。
4  334.路徑目標理論之領導行為類型中,是為部屬設定挑戰目標,對部屬圓滿達成目標有信心,激發部屬成就感,是屬?(1)指導型(2)支持型(3)參與型(4)成就型。
 4 335.情境領導理論是由何者提出?(1Robert House2Robert Katz3Fiedler4Hersey Blanchard
 3 336.情境領導理論之情境變項為何?(1)領導風格(2)領導特質(3)部屬成熟度(4)以上皆是。
2  337.情境領導理論將任務導向與關係導向依高低程度不同組合成幾種領導行為類型?(13243546
 1 338.情境領導理論領導行為類型中,高任務、低關係之領導,是屬何種類型?(1)告知型(2)推銷型(3)參與型(4)授權型。
 2 339.情境領導理論領導行為類型中,高任務、高關係之領導,是屬何種類型?(1)告知型(2)推銷型(3)參與型(4)授權型。
3  340.情境領導理論領導行為類型中,低任務、高關係之領導,是屬何種類型?(1)告知型(2)推銷型(3)參與型(4)授權型。
 4 341.情境領導理論領導行為類型中,低任務、低關係之領導,是屬何種類型?(1)告知型(2)推銷型(3)參與型(4)授權型。
 3 342.交易型領導者主要是藉由(1)任務(2)職掌(3)角色(4)業務  的澄清與工作要求,引導或激勵其跟隨者。
 1 343.領導行為量表中,交易型領導的主要行為構面有權變酬掌和什麼?(1)例外管理(2)魅力領導(3)智性激發(4)個人支持。
 4 344.領導行為量表中,轉型領導的主要行為構面有那些?(1)個人支持(2)魅力領導(3)智性激發(4)以上皆是。
2  345.魅力領導的歸因理論強調領導者在員工心目中的形象,員工認為公司的成敗主要是歸諸於什麼?(1)公司的策略(2)領導者的能力(3)市場版圖擴大(4)產品不斷更新。
4  346.下列所述願景式領導理論具備技能何者為是?(1)向他人解釋願景的能力(2)以具體行動傳達願景的能力(3)把願景延伸到不同的領導情境中(4)以上皆是。
 1 347.近年來在領導理論研究上的重要趨勢,除整合研究外,另一項是什麼?(1)跨文化(2)跨領域(3)國際化(4)本土化。
4  348.Chemers將領導視為一個多面向的歷程,主要歷程為何?(1)印象整飾(2)關係發展(3)資源有效化(4)以上皆是。
1  349.Chemers將領導視為一個多面向的歷程,其中部屬對領導者的知覺歷程為何?(1)印象整飾(2)關係發展(3)資源有效化(4)以上皆是。
 2 350.Chemers將領導視為一個多面向的歷程,其中領導者嘗試與透過交易激勵部屬努力工作的歷程為何?(1)印象整飾(2)關係發展(3)資源有效化(4)以上皆是。
 3 351.Chemers將領導視為一個多面向的歷程,其中領導者嘗試對個人、部屬以及情境等作最佳利用的歷程為何?(1)印象整飾(2)關係發展(3)資源有效化(4)以上皆是。
1  352.價值基礎的領導是指領導者與部屬間的關係建立在?(1)共享內化(2)共享外化(3)共享文化(4)以上皆是  的價值觀上。
3  353.價值基礎的領導理論中,領導行為區分為幾個向度?(12233445
 4 354.價值基礎的領導理論中,領導行為向度區分為以價值為基礎的領導及?(1)支持與獎賞的領導(2)指導式的領導(3)公平評價的領導(4)以上皆是。
2  355.研究領導理論導向與理論整合是新趨勢,何種理論經常被用來整合不同理論?(1)權變理論(2)期望理論(3)魅力理論(4)願景式理論。
3  356.華人本土化領導理論中特有的一種行為模式為何?(1)體恤(2)主動結構(3)公私分明(4)願景式。
 4 357.華人本土化領導理論中,大陸學者凌文屏等以徐聯倉等的領導行為PM理論為基礎,研製出CPM量表,代表為何?(1)個人品德(2)工作績效(3)團體維繫(4)以上皆是。
 1 358.華人本土化領導理論中,大陸學者凌文屏等以徐聯倉等的領導行為PM理論為基礎,研製出CPM量表,得出領導行為的三個因素,其中C代表為何?(1)個人品德(2)工作績效(3)團體維繫(4)以上皆是。
 2 359.華人本土化領導理論中,大陸學者凌文屏等以徐聯倉等的領導行為PM理論為基礎,研製出CPM量表,得出領導行為的三個因素,其中P代表為何?(1)個人品德(2)工作績效(3)團體維繫(4)以上皆是。
3  360.華人本土化領導理論中,大陸學者凌文屏等以徐聯倉等的領導行為PM理論為基礎,研製出CPM量表,得出領導行為的三個因素,其中M代表為何?(1)個人品德(2)工作績效(3)團體維繫(4)以上皆是。
2  361.華人本土化領導理論中,華人家族企業極為普遍的現象是何種領導方式?(1)權威式領導(2)家長式領導(3)德行式領導(4)仁慈式領導。
 4 362.華人本土化領導理論中,家長式領導為華人家族企業極為普遍的現象,下列何種為其重要面向?(1)權威式領導(2)仁慈式領導(3)德行式領導(4)以上皆是。
 1 363.領導者根據部屬的才能、忠誠與關係,將他們區分為自己人與外人,對他們產生不同的管理行為與差別對待,是何種領導方式?(1)差序領導(2)家長式領導(3)魅力式領導(4)權變式領導。
 3 364.何種領導方式在世界各國,皆有高的領導績效?(1)差序領導(2)家長式領導(3)魅力式領導(4)權變式領導。
4  365.下列何者為瞭解動機過程的重點?(1)需求(2)驅力(3)誘因(4)以上皆是。
 1 366.瞭解動機過程的重點在於認清,需求-驅力-誘因三者之意義,何者是因個體之生理或心理不均衡所造成的?(1)需求(2)驅力(3)誘因(4)動機。
 2 367.瞭解動機過程的重點在於認清,需求-驅力-誘因三者之意義,何者是因個體感到匱乏而被引發出來的?(1)需求(2)驅力(3)誘因(4)動機。
3  368.瞭解動機過程的重點在於認清,需求-驅力-誘因三者之意義,何者是一種降低需求,減少驅力的目標物?(1)需求(2)驅力(3)誘因(4)動機。
4 369.下列何者為研究工作動機的主要途徑?(1)內容理論(2)過程理論(3)公平理論(4)以上皆是。
1  370.工作動機理論當中,下列何者為說明哪些誘因或目標使人們願意去達成,而且願意工作的成果?(1)內容理論(2)過程理論(3)公平理論(4)歸因理論。
 2 371.工作動機理論當中,下列何者著重於引發人們工作動機之前導認知因子,並說明此種變項與動機之間的關係?(1)內容理論(2)過程理論(3)公平理論(4)歸因理論。
 3 372.工作動機理論當中,下列何者主張個人的工作動機來自於維持人際間的公平性,應避免不公平關係的產生?(1)內容理論(2)過程理論(3)公平理論(4)歸因理論。
 4 373.工作動機理論當中,下列何者為人們解釋自己或他人行為背後原因之過程,它為人的行為找出合理的解釋?(1)內容理論(2)過程理論(3)公平理論(4)歸因理論。
 1 374.需求層次理論是由誰所提出?(1)馬斯洛(Maslow)2)麥克理哥(McGregor)3)郝茲柏格(Herzberg)4)阿得佛(Alderfer)
 3 375.雙因子理論是由誰所提出?(1)馬斯洛(Maslow)2)麥克理哥(McGregor)3)郝茲柏格(Herzberg)4)阿得佛(Alderfer)
4  376.三需求理論是由誰所提出?(1)馬斯洛(Maslow)2)麥克理哥(McGregor)3)郝茲柏格(Herzberg)4)阿得佛(Alderfer)
 3 377.需求層次理論中,人們所追求的權力、成就、社會地位等係屬何層次?(1)安全需求(2)社會需求(3)尊重需求(4)自我實現需求。
4  378.需求層次理論中,是人類最高層次的需求,把個人潛能充分發揮出來係屬何層次?(1)安全需求(2)社會需求(3)尊重需求(4)自我實現需求。
2379.雙因子理論中,除了激勵因子外,另一為?(1)成長(2)保健(3)關係(4)生存。
 2 380.雙因子理論中,何者僅能防止不滿意,沒有激勵作用?(1)成長(2)保健(3)關係(4)生存。
 1 381.三需求理論中,指個人求發展之內在驅力,是指何者?(1)成長(2)保健(3)關係(4)生存。
 4 382.期望理論是建立在何概念上,所以該理論亦稱VIE理論?(1)效用值(valence)2)工具性(instrumentality)3)期望值(expectancy)4)以上皆是。
 1 383.期望理論中,就是一個人對某一次級結偏好的程度,是指何者?(1)效用值(valence)2)工具性(instrument- ality)3)期望值(expectancy)4)以上皆是。
 2 384.期望理論中,是指由初級結果達成所預知次級結果的可能性,是指何者?(1)效用值(valence)2)工具性(instrumentality)3)期望值(expectancy)4)以上皆是。
 3 385.期望理論中,它是一種心理或認知的狀態,表示以個人投入程度能達成初級結果的可能性,是指何者?(1)效用值(valence)2)工具性(instrumentality)3)期望值(expectancy)4)以上皆是。
 4 386.目標設定與工作績效間的關係相當複雜,除了目標特性外,尚有那些會促使目標順利完成,進而提高工作績效?(1)目標承諾(2)自我效能(3)社會文化(4)以上皆是。
 1 387.歸因的方向中,造成行為背後的原因是屬於個人特質,此為何種歸因?(1)內在歸因(2)外在歸因(3)社會歸因(4)技術歸因。
 2 388.歸因的方向中,造成行為背後的原因是屬於外在環境的,此為何種歸因?(1)內在歸因(2)外在歸因(3)社會歸因(4)技術歸因。
 4 389.以下有關歸因理論的說明何者為是?(1)任何行為皆可歸因(2)行為的歸因,不是內在,就是外在因素(3)歸因過程是相當合乎理性與邏輯(4)以上皆是。
4  390.目前工作設計理論的研究取向除了工程學外,尚包括何者?(1)工作豐富化(2)工作特性模式(3)工作生活品質(4)以上皆是。
4  391.工作設計理論中,下列何者為了減少工作專精、工作厭倦與無力感等問題?(1)工作擴大化(2)工作豐富化(3)工作輪調(4)以上皆是。
2  392.工作設計理論中,下列何者係基於雙因子理論,工作要設計得讓員工有成就感、受肯定、負責任、成長?(1)工作擴大化(2)工作豐富化(3)工作輪調(4)以上皆是。
 1 393.工作特性模式中,下列何者為完成工作所需的技術與能力?(1)技能多樣性(2)工作整體性(3)工作重要性(4)工作自主性。
3  394.工作特性模式中,下列何者為讓員工引以為榮的程度?(1)技能多樣性(2)工作整體性(3)工作重要性(4)工作自主性。
 3 395.工作設計理論中何者採宏觀的取向?(1)工作豐富化(2)工作特性模式(3)工作生活品質(4)以上皆是。
 4 396.華人文化與工作動機,下列何者對華人心理與行為的影響相當深遠?(1)工作豐富化(2)工作特性模式(3)工作生活品質(4)關係主義。
2  397.目標管理理論是由誰所提出?(1)馬斯洛(Maslow)2)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3)郝茲柏格(Herzberg)4)阿得佛(Alderfer)
 4 398.目標管理運用於那方面?(1)組織規劃(2)個人績效評估(3)全組織生產力(4)以上皆是。
3  399.哈佛大學Kotter教授特別強調溝通在成功經理人日常活動的重要性,每天平均花多少時間與人溝通?(160%270%375%480%
 1 400.溝通程序中,溝通起於什麼?(1)意圖(2)編碼(3)傳送訊息(4)回饋。
2  401.溝通程序中,將溝通內容轉化為詞句,並有意或無意地賦予內容更多涵意,這是屬於什麼?(1)意圖(2)編碼(3)傳送訊息(4)回饋。
4  402.溝通程序中,造成認知障礙的原因是什麼?(1)月暈效果(2)選擇性認知(3)對比效果(4)以上皆是。
 1 403.造成認知障礙中,僅依有限的資訊獲得對一個人的摡括印象與認知是什麼?(1)月暈效果(2)選擇性認知(3)對比效果(4)投射。
 2 404.造成認知障礙中,指一個人有意無意地過濾訊息,只選擇特定部分來聚焦的過程是什麼?(1)月暈效果(2)選擇性認知(3)對比效果(4)投射。
3  405.造成認知障礙中,依據先前經驗來解讀訊息而產生偏誤是什麼?(1)月暈效果(2)選擇性認知(3)對比效果(4)投射。
 2 406.溝通風格中,以創造雙贏為目標,並透過情、理兼具方式來達成協議,是屬於?(1)侵略型(2)果斷型(3)操控型(4)智慧型。
 3 407.溝通風格中,藉高壓、請求、表達善意等方式來博取對方同,是屬於?(1)侵略型(2)果斷型(3)操控型(4)智慧型。
 4 408.溝通風格中,透過統計資料、證據、專家意見支持及其他具體資訊來說服對方,是屬於?(1)侵略型(2)果斷型(3)操控型(4)智慧型。
1  409.企業主管必須經常影響下屬,其中如果一個人讓事情變困難,仍盡量避免惹他生氣,他就具有那種權力?(1)強制權(2)獎賞權(3)法定權(4)專家權。
2  410.企業主管必須經常影響下屬,其中如果一個人可以贈與禮物或好處給他人,樂意從他獲得好處,他就具有那種權力?(1)強制權(2)獎賞權(3)法定權(4)專家權。
 4 411.企業主管必須經常影響下屬,其中一個人以他的經驗、知識、成就贏你的尊敬,他就具有那種權力?(1)強制權(2)獎賞權(3)法定權(4)專家權。
3  412.企業主管必須經常影響下屬,其中如果一個人基於職權,堅持要你服從他的指示,他就具有那種權力?(1)強制權(2)獎賞權(3)法定權(4)專家權。
 4 413.下列有關衝突管理的說明,何者為是?(1)不同需求與溝通風格的人互動時,會產生衝突(2)衝突結果不全然是負面的(3)衝突有良性與惡性兩種(4)以上皆是。
1  414.選擇衝突管理風格中,當一方為滿足自己需而不管對他人的影響時,是屬於何種風格?(1)競爭型(2)妥協型(3)迴避型(4)遷就型。
 2 415.選擇衝突管理風格中,代表利益的取捨,雙方各退一步以換取利益,是屬於何種風格?(1)競爭型(2)妥協型(3)迴避型(4)遷就型。
4  416.選擇衝突管理風格中,對衝突的消極反應,採取合作性反應,是屬於何種風格?(1)競爭型(2)妥協型(3)迴避型(4)遷就型。
 1 417.造成談判障礙的原因中,受過去與對方交手經驗的影響,是屬於何種?(1)先入為主(2)固定大餅的迷思(3)非理性情緒升高(4)檯面下的理由。
2  418.造成談判障礙的原因中,以分配性談判為唯一策略,是屬於何種?(1)先入為主(2)固定大餅的迷思(3)非理性情緒升高(4)檯面下的理由。
4  419.造成談判障礙的原因中,談判一方可能必須尋求雙贏之外的結局,是屬於何種?(1)先入為主(2)固定大餅的迷思(3)非理性情緒升高(4)檯面下的理由。
 4 420.有效能的談判過程中,除了準備及規劃、結束並執行外尚包括那些?(1)設定談判的基本規則(2)澄清與辯護(3)協商與問題解決(4)以上皆是。
 4 421.下列有關團隊的說明,何者為是?(1)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人(2)成員要有定期的互動(3)必須分擔共同的績效目標(4)以上皆是。
 1 422.工作團隊的效能模式中,在組織背景的影響下,何種組織結構下的團隊效能較佳?(1)流動性(2)垂直性(3)機械式(4)以上皆是。
1  423.組織背景因素中,何者是用以協助組織達成目標的方法?(1)組織結構(2)外在環境(3)組織文化(4)獎酬制度。
 2 424.組織背景因素中,何者是指供應商、顧客和政府?(1)組織結構(2)外在環境(3)組織文化(4)獎酬制度。
 3 425.組織背景因素中,何者是內部成員所共同抱持的意義體系?(1)組織結構(2)外在環境(3)組織文化(4)獎酬制度。
 4 426.組織背景因素中,何者是決定團隊成員如何和其內部成員及局外者互動的一個重要因素?(1)組織結構(2)外在環境(3)組織文化(4)獎酬制度。
 2 427.團隊特徵中,何者是指當前存在組織內部的各種團隊?(1)團隊結構(2)團隊種類(3)團隊組成因素(4)以上皆是。
 1 428.團隊特徵中,何者是指團隊規模與成員的角色?(1)團隊結構(2)團隊種類(3)團隊組成因素(4)以上皆是。
3  429.團隊特徵中,何者是指團隊成員所需具備的知識與技能,以及採用團隊可能的收益和所需花費的成本?(1)團隊結構(2)團隊種類(3)團隊組成因素(4)以上皆是。
4  430.下列何者是團隊種類?(1)正式團隊(2)自主團隊(3)新工作場所團隊(4)以上皆是。
4  431.下列何者是水平團隊種類?(1)任務小組(2)委員會(3)特殊目的團隊(4)以上皆是。
 1 432.下列何者是由一群在地理上或組織上分散各地的成員所組合而成,透過先進的資訊科技憘通信技術,將他們緊密地連結在一起?(1)虛擬團隊(2)委員會(3)特殊目的團隊(4)任務小組。
2  433.理想的工作團隊規模通常被認為是幾人?(16273849
 3 434.成功的團隊中,下列何者角色會顯露出開創觀念、提供意見、尋找資訊、做出總結、激勵成員?(1)雙重角色(2)社會情感角色(3)任務專家角色(4)非參與者角色。
2  435.成功的團隊中,下列何者角色展現出鼓勵、和諧、降低緊張、跟隨、妥協等行為?(1)雙重角色(2)社會情感角色(3)任務專家角色(4)非參與者角色。
1  436.成功的團隊中,下列何者角色不但有助於任務的完成,而且也能滿足成員的感情需求?(1)雙重角色(2)社會情感角色(3)任務專家角色(4)非參與者角色。
4  437.成功的團隊中,下列何者角色不受到團隊員的尊重?(1)雙重角色(2)社會情感角色(3)任務專家角色(4)非參與者角色。
4  438.團隊潛能的完全發揮須透過什麼方式來運作?(1)增加成員的努力程度(2)提升成員的工作滿意度(3)增加組織彈性(4)以上皆是。
 2 439.造成團隊運作不佳的主因中,指團隊成員從其團隊成員身份獲取利益,但並未分擔適當比率的工作,是指?(1)權力重新調整(2)搭便車(3)協調成本(4)制度修正。
 3 440.造成團隊運作不佳的主因中,指為了團隊活動能順利完成任務,必須付出時間與精力,是指?(1)權力重新調整(2)搭便車(3)協調成本(4)制度修正。
1  441.團隊發展經歷的階段可分為幾個階段?(15263748
 4 442.下列何者為團隊凝聚力的決定因素?(1)團隊互隊(2)共同分擔目標(3)團隊對個人的吸引力(4)以上皆是。
 1 443.團隊規範中,從團隊歷史中建立一個重要先例,是屬於?(1)重要事件(2)首次事件(3)轉入行為(4)明確陳述。
3  444.團隊規範中,指從外面將規範帶入團隊內,是屬於?(1)重要事件(2)首次事件(3)轉入行為(4)明確陳述。
 2 445.為了達到有效團隊管理所需的全部技能中,那一項最重要?(1)團隊規範(2)團隊衝突管理(3)團隊發展階段(4)以上皆是。
 1 446.團隊任務中,例行性而且被標準化的工作,稱之為?(1)簡單任務(2)複雜任務(3)相依任務(4)以上皆是。
2   447.團隊任務中,非例行性而且新奇的工作,稱之為?(1)簡單任務(2)複雜任務(3)相依任務(4)以上皆是。
3  448.工作團隊的效能是受什麼所影響?(1)生產性的產出(2)員工的滿意度(3)團隊運作的過程(4)團隊任務。
 4 449.工作團隊的效能是受什麼所干擾?(1)生產性的產出(2)員工的滿意度(3)團隊運作的過程(4)團隊任務。
 4 450.要應付市場上快速變化又競爭的環境所帶來的挑戰,最佳的解決方式為何?(1)組成專案組織(2)員工的滿意度(3)自主團隊的運作(4)團隊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