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Google Chrome 4.0 版瀏覽器正式推出囉!




在用了這麼多的瀏覽器,完人還是覺得Chrome最好用,而在Firefox 3.6 IE8.0Safari的強敵環列下,GOOGLE終於推出了新版瀏覽器Google Chrome 4.0 版。Chrome 4.0主要以外掛來強化 Chrome 的功能,且在速度上又比上個版本更快,且又增加了強大的附加功能喔!





Chrome 4採用V8搜尋引擎,比Chrome 3 效能提昇了42%之多喔!而且還加入了HTML5新的技術元素JavaScript API最特別的是加入了『書籤同步化』及支援擴充程式的功能

JavaScript API部分Chrome 4內建了更強大的JavaScript引擎,以領先技術使Chrome 的介面更為簡潔,網頁讀取速度更快速,網址列也兼具Google搜尋功能,分頁獨立運作使分頁不互相衝突,而且無痕式視窗更確保使用者上網的隱私。


什麼是無痕式,就是當您想以私密模式瀏覽網站時,例如想準備令人驚喜的禮物或生日節目時,「Google 瀏覽器」提供無痕瀏覽模式。
  • 您在無痕模式中開啟的網頁與下載的檔案,都不會出現在瀏覽記錄與下載記錄中。
  • 所有新的 Cookie 都會在您關閉無痕視窗後刪除。
至於您在無痕模式中對書籤和一般設定所做的變更「Google 瀏覽器」都會予以儲存


簡單的說就是不會紀錄Cookies以及瀏覽歷程等資訊的一種「私密瀏覽模式」


怎麼開啟無痕式視窗?



      鍵盤快速鍵Ctrl+Shift+N 鍵
  1. 按一下 [工具工具功能表 功能表。
  2. 選取 [新增無痕式視窗]



看不懂,那就看短片吧!(不過是港語喔!)





在「書籤同步化功能」部分,它可讓使用者同步不同電腦上的Chrome書籤,備份“我的最愛”只要一下子,同步後會將書籤存至您的Google 帳號,讓您在任何電腦都能隨時調用,但前提是,您必須具備Google帳號才能執行此功能喔。

在「擴充程式這部分」部分Chrome 4 也可以像Firefox一樣,在Chrome 4上安裝各種擴充套件,提升瀏覽器的便利性,目前Chrome擴充程式中心已提供逾1500種擴充程式不過安裝擴充功能太多的話,可是很耗CPU資源的喔!可是會砸了Chrome輕巧快速的招牌。

以下是Chrome 4 的官方外掛網站(記得要適可而止,不要裝太多喔!)

殘念的是,GOOGLE目前僅釋出Windows版,Linux還在測試階段,MAC版本也還在開發人員版階段。所以非Windows使用者的人只能再等等囉!。

大至介紹完了,如果你的Chrome還是舊版本的話, 沒關係,Chrome預設會自動更新到最新版本喔。但如果你已經等不及的話,可以自己手動更新。而還沒有安裝或使用過Chrome的人,可到官方網站安裝,體驗Chrome 4.0

【官方網站】:http://www.google.com/chrome/index.html

【軟體版本】:4.0.202.0

【支援系統】:Windows 2000/XP/Vista/7

【軟體類型】:網路瀏覽器

【檔案大小】:551 KB

【官方載點】:http://www.google.com.tw/chrome (直接下載安裝)

YouTube上還有Chrome擴充功能影音介紹喔。↓(可惜是英文)


另外GOOGLE也釋出Chrome的免安裝版本喔!名為Chromium可與Chrome4同時用,不會相沖喔!

【軟體名稱】:  Chromium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包含正體中文。

【支援環境】:Windows系列,包括Windows XP/Vista

【軟體網站】:http://code.google.com/chromium/

【下載連結】:http://build.chromium.org/buildbot/snapshots/chromium-rel-xp/



完人小語:我說GOOGLE啊!你真的這麼想幹掉IE跟FIREFOX啊!我想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喔!我等著看你去把IE幹掉喔!(完人不喜歡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