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jar、jad、sis和sisx的區別

如果是K-java程序,則擴展名為jar和jad;如果是Symbian程序,則擴展名為sis和sisx。


爪哇的一種文檔格式,的JAR文件非常類似的ZIP文件,也是一個壓縮文件。郵政編碼的JAR文件與文件惟一的區別就是在JAR文件文件的內容中,它包含了一個 meta-inf/manifest.mf文件,這個文件是在生成的JAR文件的時候自動創建的。需要注意的是,的JAR文件不需要進行解壓縮,如果把文件解開反而會造成錯誤。






諾基亞的智能手機用的Symbian系統,從 7650到現在一共有三次大的系統升級,分別是os6,os7 / 8和os9.1。第一二版的系統,即os6,7,8的軟件格式都是矽統,雖然有的相互之間不兼容,但大部份還可以通用,而且不兼容時修改也方便。但第三版,os9.1用了新的安全內核和編譯程序,和第一二版完全不兼容了,修改也很麻煩,要重新編寫程序,所以為了和以前區別,3250之類的第三版就用sisx作為新的格式。


簡而言之


SIS的是塞班S60的第二版的軟體。

SISX是S60的第三版的軟體





一個Java程序包括兩個文件:一個JAR文件,一個JAD文件。JAR文件是安裝的數據文件,JAD文件是安裝的信息文件。JAD文件裏面包含了程序的大小、名稱、類型、安裝路徑、版權等等信息,我們可以通過修改JAD文件,改變Java程序的安裝路徑。 

SIS、SISX:SIS和SISX文件是Symbian系統(例如NOKIA6600、N73)使用的文件格式,可以直接安裝。只需將格式為SIS和SISX的安裝文件復制到MMC上,然後在TOOLS--MANAGER中打開安裝就行。安裝好後,可將原安裝文件刪除。按MENU鍵後,會出現安裝好的遊戲圖標。



注: JAR格式的手機遊戲文件名稱僅支持字母、數字以及下劃線組合(如果下載的遊戲是中文命名的,則需要將其重命名),否則遊戲無法安裝。SIS、SISX格式支持中文名。不過一般建議安裝時不要使用中文名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