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台糖年後招募新血 月薪最高上看5萬2千元


就業市場雖然稍有回溫,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目前有8成以上的上班族有意報考國營事業,當個收入穩定的公務員,而國營事業台糖與台鐵都計畫年後招募新血,月薪最高上看5萬2千元,這也難怪年假都還沒放完,就有一大票想要捧鐵飯碗的民眾湧入公職補習班。儘管就業市場隨著景氣回溫,但公務員依舊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夢幻職業,去年領到3.3個月年終獎金的台糖公司,為了因應退休人力調整,計畫年後招募50名員工,月薪最低2萬5千元,最高則上看5萬2千元,預估錄取率只有1%。
緊接著,便是3月即將登場的台鐵特考,屆時將大舉徵招4百名員工,月薪3萬2千元到4萬2千元不等,而且報考門檻低,不少中年失業的民眾都想來卡位,預估錄取率恐怕不到5%。
與民間企業起薪2萬多元相比,民眾如果高考錄取五職等,起薪至少4萬2千元;六職等則有4萬4千元;只考上普考也有3萬5千元,高薪又有保障的工作,難怪有8成以上的上班族都想擠進國考的窄門。
來源:NOW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