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劉謙2010元宵晚會魔術解密






劉謙魔術則成為昨晚央視元宵晚會的一大看點。劉謙共表演了兩個魔術,一個是讓螺絲帽從螺絲上自動脫落,另一個是將三個現場借來的戒指串成一串。為了避免觀眾質疑,這次劉謙旁邊坐的是徐沛東、宋祖英、趙本山。最搞笑的是,趙本山連連打趣劉謙,當劉謙要趙本山從眾多螺絲中選一枚時,趙本山玩笑說:『你還是去問別人,我這人老說實話,我選錯了你可別後悔啊。』引來現場一陣哄笑。不過,趙本山並不認為自己是『托』,而自稱是魔術『監督』,還打趣說:『剛才我都想閉眼睛了,要不然我把不住,我人生最大的痛苦是替人保守秘密。』徐沛東在劉謙表演魔術的過程中也大搞破壞,對著正在轉動的螺絲大喊『停』。可惜,昨晚劉謙的魔術雖然順利完成,但欠缺驚喜與新意,完全不如去年春晚來得驚艷和匪夷所思。最慘的是,劉謙才剛剛表演完,隨即就有大陸網友"小郁"在其部落格中寫了劉謙元宵魔術揭秘的文章。而他使用的道具,在中國的淘寶網站上也馬上有得賣了。業者稱這個道具是最新的高科技電子產品,用腳進行控制,在手不接觸的情況下讓螺絲帽從螺絲上轉出或轉入。三個戒指串成一串的魔術也被網友迅速破解,稱中間的戒指是道具. 

現在就先來看一下劉謙的《斗轉星移》魔術


劉謙元宵節魔術揭秘影片

劉謙2010元宵晚會螺絲釘魔術揭秘2




劉謙元宵魔術揭秘其實無非幾種可能,第一,女觀眾是托,那什麼都不用解釋了,第二,根據現場的問答,還有其他助手按照女觀眾的回答寫好紙條並裝入信封,並封閉,劉謙要做的就是偷梁換柱,這對一個魔術師來講總比預言一個人的人生要簡單很多。

一種解釋:劉謙元宵魔術揭秘猜數字

那個753應該是扔飛盤的時候拿個小鉛筆寫的。拆紅包的時候是劉謙親手拆的,趁機把寫好的紙條塞進去。手比眼快就ok。

猜圖形

首先劉謙在幾張卡片上畫了幾個圖形,按照一定的順序排放,雖然洗了幾次,但順序沒被打亂,所以董卿抽出哪一張,劉謙是知道的。然後,劉謙看似隨意地取出一張空白卡片。演出前,劉謙應用某種特殊物質在卡片上畫過這幾個圖形,畫的圖形是隱身的,但墨水滴上後會沿著之前畫的圖形蔓延。劉謙知道董卿抽出的圖形後,取出此前畫好的隱身圖形的卡片表演。墨水滴上後自然會沿著圖形蔓延。

我小時候變過類似的,就是學了澱粉和碘酒的反應後用澱粉水在紙上畫東西,然後滴碘酒上去,然後就顯影了。這個魔術應該是類似的原理吧,洗牌和玻璃罩什麼的都應是障眼法。

另一種解釋:1:753的紙條

紅包裡先夾一張無炭複寫紙(要黑色的)和一張白紙(要預折一下再鋪平裝好),等觀眾說完數字,拿回紅包(千萬不能讓主持人拆,不然就穿幫了),到手後,用語解釋時,用手指甲背面(這樣能保證粗字跡)用力在紅包背對觀眾面寫下數字(如此寫所以數字大小不一,排列不整齊),然後做從紅包拿紙條動作的時候,注意這時劉謙手指先在紅包裡動作了半秒(折疊紙條,讓人覺得本身以折疊,因為已經預折過,長時間訓練後,很快折疊好,)用右手滑出紙條,“奇蹟”誕生。

心靈魔術

1、畫圖。畫圈的卡片預選好,並且準備多張以畫好相同圈的卡片,此種卡片長度要略長於其他卡片。相同圈的卡片疊放在畫最一張卡片後(表演時不交待是否就這麼幾張)。這種牌,是魔術常用牌,用於表演心靈感應,浙江省義烏小商品市場就有賣,義務大聖玩具公司產品,名為心靈感應牌。

2.洗牌:洗牌時,先整理好所有卡片,用兩手指捏卡片長邊洗牌,因為畫圈的卡片長度略長,每次捏起的都是畫好圈的卡片,每次一張,放在最上面,用多次,保證所有畫好圈的卡片都在最上面再攤開上面的卡片(每張都為圈,其他卡片都藏在下面)(仔細看錄像手法果然如此) ,董卿一定不是托,她無論怎麼選都是那張圈。

3.顯影:卡片背後用無色化學試劑畫好圈,滴上的其實不是墨水,而是另一種化學試劑,和牌上的圈反應後,呈現出黑的圈。類似於中學的試劑測試,用動作和語言控制化學反應時間。歡呼吧。 。 。一切都需要長時間訓練,才能毫無破綻。

第一個劉謙元宵魔術猜數字揭秘:

第一個魔術猜數字的,觀眾用飛盤接力選擇了三個數字,實際上這三個數字一定也肯定是任意的,也就是任意的三個數字,然後劉謙事先準備了個紅包,說紅包裡有個紙條,大家請注意,這個紅包是劉謙打開的,也是劉謙把紙條交給董卿的(魔術上經過魔術師手上任何一個動作都是完成魔術的關鍵)。實際上,在當三個數字被觀眾說出之後,劉謙有充足的時間偷偷製作好了這三個數字的紙條,當劉謙打開紅包那一剎那,劉謙實際上並沒有拿出紅包裡的紙條(紅包裡可能根本就沒紙條),而是通過嫻熟的技巧把已經完成的紙條交給了董卿。 (觀眾注意,劉謙打開紅包那一剎那很小心,這個動作也不很流暢),如果紅包裡真有符合三個數字的紙條,那麼劉謙完全不用經過自己手,而是讓董卿自己打開,這更精彩,當然也不可能。

第二個劉謙元宵魔術揭秘:

首先我相信並確定董卿一定不是托,作為一個大師級的人物,劉謙並不是一定需要托才能表演出一個好魔術的,董卿這次不是托,相反這次是個上當的人。

大家可以注意,劉謙畫出了5個不同圖案,然後讓董卿從中選一個,實際上這並不是董卿主觀的去選擇,而是被動的選擇,實際上劉謙讓董卿選擇的唯一圖案就是“圓圈”。因為劉謙讓董卿選擇的時候5張牌都是背對董卿,劉謙只是讓董卿任選一張(注意並不是任選一張任何圖案),而是沒看到圖案的時候任選一張,實際在這個時候,這5張牌已經全部被換掉,5張都是“圓圈”,所以董卿不管選擇任何一張牌,都是一個圖案,那就是“圓圈”,這是第一步,也是最關鍵一步,這一步確定了,這個魔術已經很簡單了。
第二步就主要是道具,完全靠道具來完成的任務。 5個圖案中,只有圓形是最具有特點的圖案(一條線完成並且圓滑規矩),比方形,十字,波浪形,五角星更容易完成魔術。那麼在劉謙用的最後一張白紙籤上,劉謙點了一滴墨水,那麼這張白紙內部是有特殊材料做成的圓形,(比如中間圓形會吸收墨水,周邊不吸收甚至是金屬塑料等特殊材料,吸收墨水也許會隨著時間溫度角度等一些特定條件開始吸收),在這麼多化學材料中,製作這個道具很簡單。所以十幾秒後,那個圖案就變成了圓圈。這樣就和董卿的圓圈圖案相符合。大家可以注意一個細節,在最後兩個圓圈的對比中,劉謙畫的圓不是很規整(不是很圓),而自動形成的圓很圓,從這基本可以判斷是之前做好的道具。







網路上賣的叫“念力螺絲”
螺絲魔術:全靠道具?

    
破解一:第一個螺絲魔術: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就像電動機一樣,通過自身帶的電磁裝備進行操控。能夠吸起來的那個螺絲是磁鐵做的,他用的磁鐵是鐵的,做表演用的螺絲是鐵的。以上設備淘寶上都有,100左右就能搞定,

    
戒指魔術:其中有托兒?

    
破解二:劉謙戒指的魔術,就是老魔術環套環的改成。托是最後一枚戒指的提供者,戒指上面有個小孔,SHOW的時候先把小孔蓋住,套的時候鬆開自然趁你不注意就進去啦。然後一用力,就會脫落。

網友:

螺絲釘魔術:道具網上有賣的

    
劉謙請趙本山為他做現場檢查,先後兩次讓扭緊在螺絲釘中間的螺帽自動掉落到杯中。網絡上對劉謙螺絲螺母的揭秘五花八門。有網友寫道:“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劉謙用磁鐵只檢驗了螺栓沒有磁性,而沒有檢驗螺帽有沒有磁性。螺帽很可能是一個磁體,如果在某個隱敝的地方放一個可產生交變磁場的裝置,螺帽就轉動起來了。如果螺帽沒有磁性,在它的里邊就是一個線圈,在交變的磁場驅動下,也是會轉動起來的。這和普通的電動機的原理沒有什麼區別。供電的部分被隱藏在一個看不見的地方,這個供電的部分也就是產生交變磁場的地方。”也有網友猜測,“螺絲螺母都是特製的,利用的就是人們覺得螺絲很普通,也很小,不會有假的心理。其實,就是這個螺絲螺母,恰恰是假的,特殊製作的。”有網友指出:“螺絲釘的魔術,高科技的道具而已,本人去年買了一套,好的800多,差的100多塊,網上能買到。並掛出了淘寶上的購買地址。“請大家google一下:意念螺絲,就全明白了,破玩意早就賣爛街了。 

    
戒指魔術:老外幾年前就不玩了!

    
現場,劉謙找三位觀眾要了三枚戒指,最後一位觀眾是著名導演陳維亞,劉謙當眾把三個戒指變成“連環套”,隨後又逐個解套,連一旁的陳維亞都看得有些吃驚,但有網友指除了陳維亞,前面那兩位觀眾應該是托兒。有網友發帖:“戒指魔術,我就不一一說的,老外幾年前就不玩這個了,我有好幾套道具,大家可以看看完全教學。大家自己看吧,要文字介紹清楚真要打不少字,有什麼問題可以一一回答”,並附上了教學視頻,引來瘋狂點擊。有網友分析:“除了大鬍子(陳維亞)的戒指如假包換,是真正的戒指。看看大鬍子的表情就知道是真的,但另外兩個就是絕對的道具。”

    
最後有網友總結:反正總而言之兩句話:一都是托,二都是道具!真的魔術不需要托,只需要道具和一些專業角度手法。有託的那個不叫魔術,那叫舞台劇。



PS:文章來自大陸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