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OpenOffice v3.2.0與Go-OO 辦公室軟體多語言版本(含繁體)與免安裝版本版



一套免費的辦公室軟體,包含了文書處理(Writer)、試算表(Calc)、簡報(Impress)、及繪圖(Draw)等主要功能。
軟體名稱:OpenOffice
軟體版本:3.2.0與 Go-OO 3.0.0.9358
檔案大小:  Go-OO - 216 MB  /   OpenOffice 3.2.0-128MB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軟體分類:文書處理
支援語系: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http://zh.openoffice.org/

                            http://zh.openoffice.org/new/zh_cn/downloads.html OpenOffice.org
                            http://go-oo.org/ Go-OO OpenOffice.org
                            http://extensions.services.openoffice.org/ OpenOffice.org擴充的集中站
                            http://user.services.openoffice.org/zh/forum/ OpenOffice.org 中文論壇
                            http://www.openoffice.org/index.html zh: OpenOffice.org 中文網站
                  

檔案下載:OpenOffice v3.2.0 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OpenOffice v3.2.0 官方FTP站下載(128MB)
免安裝下載:Portable_Go-OpenOffice v3.0.0.9358 Go-OpenOffice繁體中文隨身版|
                     | OpenOffice繁體中文隨身版
                     Go-OpenOffice官方繁體中文語言包

其它OS的版本載點:

OpenOffice v3.2.0


Go-OO OpenOffice

軟體簡介:
OpenOffice v3.2.0



OpenOffice.org 是一套跨平台的辦公室軟體套件,能在 Windows、Linux、MacOS X (X11)、和 Solaris 等作業系統上執行。它與各個主要的辦公室軟體套件相容。OpenOffice.org 是免費的辦公室套件軟體,主要包含文書處理 (Writer)、試算表 (Calc)、簡報 (Impress)、及繪圖 (Draw) 等幾項功能。OpenOffice.org 不但能夠讀寫 Microsoft Office 的檔案格式,而且還可以將文件轉換成 PDF 檔,以及將圖像檔案轉換成 swf (Flash) 檔。OpenOffice.org 是自由軟體,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下載安裝、使用、及推廣它。與一些同類產品不同的是,本軟體套件並非由數個獨立的軟體組合而成。從一開始,它就被設計成一個完整的辦公室軟體包。

  • 所有的元件都有相似的外觀,使它們易於使用,更有「學懂一次,到處可用」的工具,如【樣式】等。OpenOffice.org 會保持與您的電腦相似的外觀。您一旦改變您的桌面,OpenOffice.org 的外觀也會隨之改變。
  • 元件間相同工具用法相同。例如,您在 Writer 中所用的繪圖工具,在 Impress 和 Draw 裡面也能找到。
  • 您不必知道哪個應用程式是用於建立哪份文件。您可使用【開啟舊檔】來打開任何 OpenOffice.org 文件。關連的應用程式會自動開啟執行。
  • 所有的元件都共用一些工具(如拼字檢查工具);如果您改變一個元件內的【選項】,此一【選項】在其他元件中也會同時改變。
  • 資料可以輕易地在所有元件之間轉移。
  • 所有元件都以 OpenDocument 格式(新的世界標準辦公文件檔)儲存文件。這種以XML為基礎的格式比許多同類產品的格式更能節省硬碟的儲存空間。而使用者亦可使用任何相容 OpenDocument 的軟體處理您的文件。
  • 在安裝程序上,所有元件可以一次安裝。
  • 所有元件都以開放原始碼的許可證授權。這表示現在和將來都不會有任何潛在費用。



Go-OO  OpenOffice 簡介


「OpenOffice.org」是什麼?

OpenOffice.org 是一套跨平台的辦公室軟體套件,能在 Windows、Linux、MacOS X (X11)、和 Solaris 等操作系統上執行。它與各個主要的辦公室軟體套件相容。
 OpenOffice.org 是自由軟體,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下載、使用、及推廣它。

 
OpenOffice.org(簡稱OOoOO.o)是一套開放原始碼的辦公室軟體,可以在多種作業系統上運作。預設的文件交換格式是已經成為ISO標準的開放文件格式ODFOpenDocument
Format
),ODF為英文『Open Document Format』之縮寫,意為『開放文檔格式』,是一種適合辦公應用的標準化的文件格式規範。
ODF以OpenOffice.org軟件的xml文檔格式為基礎,不斷改進,當前版本為1.1。
ODF文檔為一系列xml文件之zip壓縮包。
也支援Microsoft Office 97至2007的文件格式,以及其餘常見的文件檔案。

 OpenOffice.org的前身是德國公司StarDivision所研發的StarOffice辦公室軟體。1999年昇陽買下了StarDivision,2000年昇陽公開釋出了StarOffice的原始碼,目的是透過提供免費、優質、開放的軟體,來打破辦公室軟體中微軟Office的壟斷狀態。

這個計畫及軟體通常稱為「OpenOffice」或簡稱「OO.o」,但因為商標的爭議,正規的說法是「OpenOffice.org」。
 

Go OO是一套改良自Open Office文書處理軟體的免費軟體,藉由原本Open Office的開放架構修改而來,軟體啟動速度方面有大幅的進步。

官方網站提供了繁體中文、簡體中文的語言包,不用再花錢買微軟的Office文書處理軟體了。
Go-OO跟Open Office功能都差不多,內建了管理資料庫的Base、跟Excel一樣的試算表軟體Calc、可相容於PowerPoint的簡報軟體Impress跟可編輯Word檔案的Writer,還有繪製流程
圖的繪圖工具Draw,與編輯數學公式的Math,Go OO跟Open Office都一樣是免費軟體。
 

免費 Office 軟體替代方案 - Go-OO,修改自推廣多年的 OpenOffice,以開放原始碼的特性發展至今,與 Microsoft 的相容性已經大大提昇,直接開啟 DOCPPT 格式都不會跑掉,也可以直接播放微軟簡報檔。
Go-OO 的特性:
支援 MS Office 2007 格式檔案
支援微軟 WordPerfect 和 Works! 的檔案格式
支援 VBA 巨集,增加對 Excel 的相容性
改善啟動效能
支援 SVG 圖檔格式


功能說明:
OpenOfficePortable.exe - 精靈介面,用來建立新檔、開啟舊檔。
OpenOfficeWriterPortable.exe - 取代 
Microsoft Word 功能。
OpenOfficeMathPortable.exe - 公式專用,類似共享軟體
 MathType
OpenOfficeImpressPortable.exe - 取代 
Microsoft PowerPoint 功能。
OpenOfficeDrawPortable.exe - 取代 
Microsoft Visio 功能。
OpenOfficeCalcPortable.exe - 取代 
Microsoft Excel 功能。
OpenOfficeBasePortable.exe - 取代 
Microsoft Access 功能。

OpenOffice 3.0新功能:
文書處理軟體 Writer允許用戶一次檢視多個文件檔案。
在文件邊緣增加備忘錄的 Notes2功能。
支援 MS Office 2007的檔案格式 OOXML。
試算表軟體 Calc新增可以解線性方程式的工具 Solver。
更美觀的使用者介面。
可以在簡報軟體 Impress裡面直接製作表格。
試算表軟體 Calc的最大欄位數目從 256個增加到 1024個。
正式支援 MacOS X的 Aqua介面。
執行效能大幅提昇。
允許多個使用者同時編輯同一個文件。
支援 ODF 1.2個規範
 直接匯入 PDF檔,並且進行編輯。


OpenOffice.org 的主要模塊:

Writer(文書處理)讓您的文檔無所不能



一個看起來以及用起來都很像Microsoft Word的文字處理器,以提供與其大致相同的功能與工具。它不需額外軟體就匯出PDF檔案,也可作為HTML編輯器建立網頁。在3.0版本中新增檔案多頁顯示功能,讓同一畫面內顯示多頁檔案。還可以匯出成MediaWiki的格式(目前支援大部分MediaWiki語法)。

Writer 是一個現代的、功能完備的文字處理和桌面發佈軟體。
它既可以方便地製作一份備忘錄,也可以製作出包含目錄、圖表、索引等一部完整的書籍。 您可以只專心製作檔案的內容 —— 而 Writer 可以讓您非常順利的把檔案修飾得美輪美奐。

「導引」功能包含了信函、傳真、會議議程和備忘錄等標準檔案的模板,也能執行郵件合併等較複雜的任務。 當然,您也可隨意建立自己的模板。
「樣式和格式」功能讓每位用戶能直接套用樣式表中的樣式。
您可使用「拼寫檢查」,讓 OpenOffice.org 在您鍵入字詞時作自動拼寫檢查。
「字詞補充完整」功能(位於「工具 / 自動更正」-> 「字詞補充完整」處)在您鍵入字詞時提供常用字詞建議,助您快速完成編輯字詞或句子。
當您編輯檔案時,「自動套用格式」功能可幫助您規範格式,讓您能專心處理您的檔案內容。
「排版框」(位於「插入 / 框」處)和「連結」(位於「編輯」內)功能讓您可以完全依照自己的設計來製作時事通訊及傳單等檔案。
通過「索引」、「目錄」、「參照」、「圖示」、「表格」及其他對象可增加您複雜文檔的實用性。
通過電子郵件寄出你的檔案 —— Writer 能直接連結到您的電子郵件軟體。

為確保你的檔案能正確地呈現在每一個讀者的眼前,您可以在 Writer 內把您的檔案導出成 HTML 或 Portable Document Format (PDF) 格式。
以 OpenDocument 格式來儲存你的檔案(新的世界標準辦公文檔)。這種基於 XML 的格式不必拘泥於 Writer,也可以用任何支援 OpenDocument 的軟體來訪問它。
當然,您還可在 Writer 內訪問以前的 Microsoft Word 檔案,或把您在 Writer 內編寫的檔案儲存為 Word 格式發送給仍然使用微軟產品的人。


Calc(試算表)功能全面的表格處理工具



一個電子表格。函式和操作方式跟Microsoft Excel完全不通用,儘管Calc也提供Excel中沒有的一些功能,Calc也同樣可以將試算表匯出PDF檔案。

CALC 是一個您一直想要的表格處理工具。初學者覺得它直觀易學;專業從事資料挖掘或分析的人欣賞它全面的高級功能。
憑藉「資料助理」技術,您可以很容易地從公司的資料庫中取出資料,形成二維表格、概括轉換為更具實際意義的訊息。

「自然語言公式」讓您用自然語言的方式 (如 「sales – costs」) 來設計公式。
「智慧求和按鈕」能根據上下文自動插入總和或分類彙總。
「導引」功能引導您選擇和使用高級表格處理功能。
「樣式和格式」功能讓您輕鬆地運用複雜單元格格式選項,包括自由旋轉內容、模板、背景、邊框等。帶有內在函數的模板使您成為自己的電子錶格專家,從而更專心於實際的工作。
「條件格式」功能允許「如果..... 那麼」分析。只要按一下鍵,條件控制功能便能替您分析表格中的內容,例如比較高/中/低銷售額的預測。
還有「設計主題」功能(位於「視圖 / 工具欄」-> 「工具 / 選擇風格」處),只要按一下鍵,您便可隱藏或顯示它。也可使用預設或者自己定義的主題。

以 OpenDocument 的格式來儲存你的電子表格檔案(新的世界標準辦公文檔)。以 XML 為基礎的格式意味著除了 OpenOffice.org 外,你也可以用任何支援 OpenDocument 的軟體來打開檔案。
您還可以自由的使用以往的 Microsoft Excel 檔案,或將您在 Calc 內編寫的檔案儲存為 Excel 格式發送給仍然使用微軟產品的用戶。為確保所有讀者都能閱讀您的表格處理檔案,您可在 Calc 內把您的檔案匯出成 PDF 格式——不用花費再買其他額外的軟體。


Impress(簡報展示)使您的講演更深刻生動



一個跟Microsoft PowerPoint近似的簡報程式。除了準備簡報的通常功能,也可以將簡報轉變成Macromedia Flash(SWF)檔案 。不過,Impress執行較慢,動畫也不太流暢,儘管添加了很多類似iWorks的效果。

Impress 是一個可用來製作高效率多媒體演講稿的出色工具。利用平面和立體的圖案、特效、動畫和高效能繪圖等工具, 您的演講將會更為精彩。

「母版頁」簡化了資料準備的任務。
「版式」功能幫助您簡化版面設計的準備。
它支援一系列「視圖模式」:繪圖 / 大綱 / 幻燈片 / 備註 / 講義,以兼顧不同演講者及觀眾的需要。Impress 還有可供選擇的多面板視圖模式,方便您的使用。

Impress 更有一系列易用的「繪圖」與編輯「圖表」工具, 以增加演講的趣味性。
把常用的繪圖工具「擺放」在屏幕顯眼的地方, 讓您能快速選取。
幻燈片的「動畫」與「效果」使您的演講變得栩栩如生,「美工字體庫」為文字加入了炫目的平面或立體效果。即使製作逼真的立體圖片也只是一剎那的動作。

將您的檔案保存為 OpenDocument 格式 (新的世界標準辦公文檔)。這種基於 XML 的檔案格式使您不必拘泥於 Impress 工具,其他與 OpenDocument 相容的軟體也可以訪問您的檔案。

當然, 您還可以在 Impress 內打開以前的 Microsoft PowerPoint 檔案, 或以 PowerPoint 格式儲存您在 Impress 內製作的檔案發送給仍然使用微軟產品的用戶。並且, 您可以利用 Impress 把演講稿製作成 Flash (.swf) 檔案。


Math(數學方程)給您的檔案加入方程式和公式



一個能夠產生及編輯複雜數學函式的工具,除了可以利用它的圖形介面作輸入以外,亦支援TeX的數式輸入。它所產生的函式可以插入其他的OpenOffice.org檔案,例如Writer所產生的檔案,並可以支援與微軟的方程式編輯器的轉換。它支援多種字型而且可以匯出成為一個PDF檔案。

MATH 是 OpenOffice.org 的數學方程式組件。除了作為 OpenDocument 文本文檔的方程式編輯器外,它也可以為其他檔案使用或者獨立使用。當你在 Writer 中使用這個組件時,你編輯的方程式會被當作文本文檔中的一個對像。當然,您也可以把這些對像加入到如 Calc 和 Impress 等的其他 OpenOffice.org 程序中。

MATH 允許您有三種主要方法輸入公式:

直接在方程式編輯器中輸入。
在方程式編輯器中單擊右鍵,然後在上下文選單中選取符號。
在「選取」工具欄中選取符號。


Draw(圖像編輯)強大的圖形工具包



一個跟CorelDRAW功能類似的繪圖程式。它有靈活的connectors連結各種形狀,以便製作流程圖。此外,在3.0版本中支援修改PDF功能。

Draw 為計劃任務提供快照、圖表和圖形的處理工具。
把最常用的繪圖工具「擺放」在屏幕顯眼的地方,讓您能輕鬆找到並使用。
利用「樣式和格式」功能設定您的圖像樣式,簡化工作的方式。
「轉換」讓您將平面對像轉換為立體對象,如球體、環面、立方體等。
對像「組合」:您可把多個對象組合、分拆、重組或編輯已組合的群組。優雅的「透視圖」功能讓您以自己喜愛的紋理、光度、透明度、比例等,建立逼真的照片圖像。
巧妙使用「連接符」,可以用線條把對像連結,縮短製作流程圖、組織圖、網絡圖等過程。
「線條」能自動計算及顯示線條長度和寬度。
使用「畫廊」的圖片作為您的美工圖案;建立您自己的作品並能添加到畫廊內。

將圖像儲存為 OpenDocument 格式(新的世界標準辦公文檔)。因為這種格式是基於 XML ,所以你不必侷限於 Draw,你可以使用任何相容 OpenDocument 的軟體處理你的圖像文件。

支援導入所有通用的圖形格式(包括BMP、GIF、JPEG、PNG、TIFF 和 WMF)。
使用 Draw 的免費功能可以方便地建立 Flash(.swf) 檔案。


Base(資料庫)訪問資料庫的新途徑



一個跟Microsoft Access類似的資料庫程式。Base允許建立並操作資料庫,並建造方便用戶讀取數據的表單及報告。和Access一樣,Base也是一種能夠和許多種不同的資料庫系統連結的介面程式,例如Access資料庫(JET),支援ODBC的資料庫來源以及MySQL/PostgreSQL。Base是在2.0版之後才包含進來的組件。

新的 2.0 版本的 BASE 可以使您在 OpenOffice.org 的內部操作資料庫中的資料。您可以使用自己的資料庫軟體或者 BASE 自己的基於 HSQL 的資料庫引擎來建立和修改表格、表單、查詢、報告。 BASE 為初、中、高級用戶提供了導引、設計視圖和 SQL 視圖作為選擇來設計資料庫。

維護您的資料庫使用 BASE ,您可以:

為您的資料建立新的表格,也可以根據您的需要改變它們
表的索引維護,以加快資料訪問
在可編輯表格內瀏覽表,新增、修改、刪除記錄
從資料中用報表導引產生可令人信服的報表
用表單導引產生資料庫應用實例
使用您的資料
通過 BASE 不僅能瀏覽資料,而且還可以:
完成簡單(單行)或者複雜(多行)資料的排序
通過簡單(單選)或者複雜(邏輯查詢)過濾器瀏覽到資料的子集
建立複雜的查詢,以新途徑顯示您的資料,包括概括和多表視圖
用「報告自動生成」功能產生多種形式的報告

技術要點
BASE 包含一個完整的 HSQL 資料庫引擎版本,以 XML 檔案儲存資料。對於簡單的資料庫工作它也可以直接訪問 dBASE 檔案。
為了更多專業需求, BASE 支援多種流行的資料庫(Adabas D,ADO,Microsoft Access,MySQL),和通過工業標準的 ODBC 和 JDBC 驅動的資料庫。它也支援 LDAP 相容的地址簿,
如 Microsoft Outlook,Microsoft Windows 和 Mozilla 等的普通地址簿。


套件的優勢
OpenOffice.org 不僅是六大組件的組合,而且與同類產品不同的是,本套件不是獨立軟體模塊形式創建的,從一開始,它就被設計成一個完整的辦公軟體包。
所有的包有類似的外觀,易於使用,如「樣式」等「一次學會到處使用」的工具。OpenOffice.org 保持與您的電腦類似的外觀——您一旦改變您的桌面,OpenOffice.org 也會相
應改變。
組件間的相同工具用法相同——例如,Writer 裡面使用的繪圖工具在 Impress 和 Draw 裡面您也能用到。
您不必知道哪個應用程序用於創建哪個特殊檔案——您使用「檔案」就可以「打開」任何 OpenOffice.org 檔案,正確的應用程序將會運行。
所有的包共享一個拼寫檢查工具,如果您改變一個組件包裡面的「選項」,在其他組件包裡也會同時改變。
所有組件間資料可以輕鬆轉移。
 所有的組件檔案可儲存為 OpenDocument 格式(新的辦公文檔國際標準),這種基於 
XML 的格式相比同類產品的格式,磁盤存儲更合理,任何相容 OpenDocument 標準的軟體均可以訪問您的資料。
使用安裝程序,所有組件可以一次性安裝。
所有發佈的版本都基於相同的開放許可證——沒有隱性費用
您所需要的全都在一個辦公室生產力軟體套件之中——現在就請下載吧!
加速OpenOffice.org執行速度的方法:
啟動執行OpenOffice.org
功能表【工具→選項】
點選【OpenOffice.org→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取消勾選把【OpenOffice.org→記憶體】做如下設定:
步數=30 (原本是100)
用於OpenOffice.org=128 (原本是9)
每個物件的記憶體=20 (原本是1)
物件的數目=20 ( (原本就是20?)

上述方法能加快速度,但會耗用較多記憶體,若您的記憶體較少的話,上述記憶體的設定或許要再調低些。


Open Office 3.2 - Alternative zu Mircrosoft影片


Open Office 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