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Surf Canyon!讓你找到比google更有深度的資料




世界三大搜尋引擎Google、Yahoo、Bing是我們最常用線上搜尋引擎網站,而當搜尋資料結果出來時,通常是只瀏覽或點擊到前三、四頁的資料深度而已!


雖然Google可以把最熱門、知最名的、最新的結果給列表出來,但可能不是你最想要的結果. 

而在昨天完人在電腦玩物網站中看到一篇文章,說有個網站名為About.com,寫了一篇搜尋引擎項目, 文章裡有個Surf Canyon」的搜尋服務,居然把Google給比下去了。

以下引用電腦玩物部分文章:


Surf Canyon:http://www.surfcanyon.com/index.jsp
Surf Canyon瀏覽器套件:http://www.surfcanyon.com/extension.jsp

「Surf Canyon」是一個什麼樣的搜尋服務呢?這並非是一個新出現的搜尋引擎,而是從2007年就開始它們的服務。Surf Canyon的目標是「優化知名搜尋引擎(Google、Yahoo、Bing),輔助用戶挖掘更有效果的資料」,所以Surf Canyom除了有一個自己的搜尋網站外,還提供了可以安裝在IE、Firefox、Google Chrome、Safari的瀏覽器套件。
引用至此
------------------------------------------------------------------------------------------------------------------
Surf 網站說明:
這是
Surf獨立搜尋引擎頁面, 如圖下↓



Surf Canyon除了可以工作在Google下,對Live Search和Yahoo同樣會起作用。前提是,要安裝其瀏覽器套件
,才能在這三大
瀏覽器起作用。

搜尋結果:前面已經接到了它能把後面的結果提到前面,就像這樣:


點擊這個靶心圖示,就可以展開與該項搜尋結果相關的後幾頁連結。

看到了麻~!他能
讓你直接在首頁就能一層一層的探究下去
邊上顯示著from page 3。讓你
在不用花費太多時間的情況下,能比以前看到更多、更深的內容
另外,Surf Canyon 另外一個吸引人的特性就是獲得對搜索結果的推薦,當你點了一個搜索結果之後,它會根據對你興趣的猜測,推薦一些後面的結果。個人覺得這一點非常值得挖掘和深入。 
還有一個小特性就是將Google多面的結果都顯示在同一個頁面內,這樣,就不用來回的翻頁啦。 

其實,你每點擊一個搜索結果,後面的搜索結果都在悄悄地改變著。這也是目前比較熱的一個概念——智能搜索——也所要做到的。我也是最近才從老師那裡聽說的這個概念,Google等等公司其實都在搞相關的研究,不過,這與Google搜索結果不受人為因素干擾的理念有點背道而馳,不知道將來Google會用什麼手段來實現,想想未來的搜索引擎,真的很憧憬。呵,快去體驗一下Surf Canyon吧,提前預覽一下智能搜索是什麼樣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