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蘋果公司推出的瀏覽器 Safari v4.0.5 中文版來了!

完人在之前已介紹過Opera與Chrome的瀏覽器,而現在蘋果公司開發給Windows用的瀏覽器, Safari又更新到v4.0.5囉,它的特色是可以快速的讀取瀏覽網頁,優雅的使用者介面,阻擋彈出式視窗,想換個瀏覽器嗎?來試試這套哦。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Safari
軟體版本:4.0.5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http://www.apple.com.tw/safari/download/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官方HTTP站下載(30.1MB) (繁體中文 — 4.0.5 版)
軟體簡介:

蘋果推出最新的瀏覽器 Safari 4 版,是開發給Windows用的瀏覽器,特色是可以快速的讀取瀏覽網頁,優雅的使用者介面,阻擋彈出式視窗,業者宣稱執行 JavaScript 指令的速度,比前一代 Safari 3 快4.2倍,載入 JavaScript 和 HTML 網頁的表現,更勝微軟 IE 7 和 Mozilla FireFox 3。
蘋果表示,Safari 4 內含世界最先進的瀏覽器技術,包括新的 Nitro JavaScript 引擎,執行 JavaScript 的效能比 IE 7 快 30 倍,比 Firefox 3 快 3 倍;Safari 呈現 HTML 網頁的速度比 IE 7 和 Firefox 3 都快 3 倍。

Safari 4 也加入蘋果所有軟體皆具備的 Cover Flow 介面,讓使用者用翻閱唱片封面的形式,回顧瀏覽歷史。根據 Net Applications 統計,Safari 目前市佔率約8%,還是落後微軟 IE 和 Firefox。
新版可在蘋果的 Safari 網頁下載。Mac 使用者需要有 Mac OS X Leopard 10.5.6 和蘋果最新的安全更新,或英特爾搭配 Mac OS X Tiger 10.4.11,或 G3 以上的 Mac。而微軟使用者必須是 Windows XP SP 2 或 Vista。想換個瀏覽器嗎?來試試這套哦。 


Safari Safari v4.0.5 的新功能


1.Top Sites-以一目瞭然的方式看見您喜愛的網站。只要按一個鍵就能打開網站。

2.Cover Flow-翻閱您的網站瀏覽記錄或書籤,就像在 iTunes 中翻閱專輯一樣。

3.Full History Search-輕鬆找出您過去曾看過的網站。在 Cover Flow 中辨認您想要的網站。

4.Nitro 引擎-使用全世界最快的瀏覽器來遨遊網路。

5.符合 Windows 風格的外觀與感覺-Vista 與 XP 使用者:在 Windows 版 Safari 中您會有   回到家的感覺。


6.開發工具-使用歷來最佳的瀏覽器隨附開發工具套件。


當然-Safari不只這六項新增的功能,它還有150項功能。

您可前往官網觀看:按這裡




前言:下載後,依照軟體的安裝步驟,就可安裝完成
中間省略!


 安裝後的畫面
安裝好後,第一次開啟的畫面,畫面看起來是不是很有3D的味道!難怪有很多在使用這個軟體呢!順便一提,完人的網誌除了IE以外,用Safari來看本站是第二名呢,比FIREFOX、 Chrome還有Opera還要高喔!




使用方法:


Top Sites

多虧有 Top Sites 的功能,您不需要動一根手指就可以盡情地以酷炫而一目瞭然的方式對您喜愛的網站進行預覽。Safari 4 會追蹤您瀏覽的網站並依序排列出您最喜愛的網站,在單一頁面中可呈現多達 24 個縮圖。您甚至可以將喜愛的網站釘在格狀畫面中的特定位置來自定顯示方式。這種方式會將它固定在一個位置,所以每次您打開 Top Sites 時您會知道要在哪裡找到它。
搞不清楚有哪些網站在上次參訪後已做了更新嗎?有新內容的網站會在右上角被加上星形標示。點一下就可以打開該頁面,而其縮圖也會隨之更新。每當您想要回到這個會隨時變化改進的 Top Sites 頁面時,只要點一下位於書籤列中的新 “Top Sites” 按鈕即可。
  一、按「編輯」,可取消掉或永久的在這個頁面。

二、在右上角,有個小「+」字,是用來新增分頁的,而在這個編輯頁面,如要將你的網頁永久的停留在這個頁面,只要按一下「小針頭」的小圖示,如要取消,按「X」即可。而在右下角,有「小」「中」「大」三個,是讓你選擇縮圖要顯示的數目,而在編輯完後,按一下「完成」即可。

三、這是「小」的畫面,共有24個




縮圖,而「大」是6個縮圖。





四、按下網址欄旁的「+」,可將網頁加入 Top Sites
 加入後↓↓

Cover Flow
Cover Flow 已成為 Safari 的新功能,它提供一個高度視覺化的方式讓您檢閱您的網站瀏覽記錄以及加入書籤的網站,它呈現的網站全頁預覽看起來就和您上次參訪這些網站時的畫面一模一樣。
只要看一眼您就可以認出您想要參訪的網站。在 Cover Flow 中您可以翻閱網站預覽,就像在 iTunes 中翻閱專輯插圖一樣。方向箭頭讓您向前與向後瀏覽。您也可以使用滑桿快速翻閱多個網站。當您找到您想要的網站時,點它一下就能打開它。


按下下圖小圖示或「書本小圖示」,即可進入如iTunes般中的翻閱書或網頁。




Full History Search
有了 Full History Search 與 Cover Flow,您可以看見您過去曾前往的網站。Safari 首次推出了生動的新方式,讓您用視覺化的方式重新參訪網站,您過去曾經造訪的網站會有大型預覽畫面供您翻閱。也許您沒有超人的記憶力,但 Safari 有這個能耐,它會自動將您瀏覽記錄中所有頁面的文字與縮圖儲存起來,這使得 Safari 可以輕易地取得尋找結果,即使您對於您要尋找的網站只有少許記憶也沒問題。

只要在 Top Sites 的瀏覽記錄尋找欄位中輸入一個詞或片語,Safari 就會快速地呈現出可能符合條件的網站列表。事實上,您可以尋找您曾參訪過的頁面上的任何內容,就算照片說明文字也是如此。為了喚醒您的記憶,Safari 會在 Cover Flow 中將網站呈現出來,讓您有機會一眼辨認出正確的網站。

點選一下右下角的「搜尋框」,即可進入Full History Search,您就可以如Cover Flow一樣用視覺化的方式看見您過去曾前往的網站。




Nitro 引擎
Safari 仍然是世界上最快的網頁瀏覽器,它的速度勝過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 與 Chrome。即使是執行要求最高的 Web 2.0 應用程式,Safari 仍然能達到超快的速度,這要歸功於世界上最先進的呈像技術。(不過經完人的測試後,是Opera的速度最快)

舉例來說,Safari 使用了新的 Nitro 引擎,根據領導業界的 iBench 與 SunSpider 效能測試,Safari 執行 JavaScript 的速度比 Internet Explorer 8 快將近 8 倍,比起 Firefox 3 也快了 4 倍以上。

由於功能太多,完人無法一一的為各位做說明,如果你心動了,那就去下載來試用看看吧!

小結:不知道完人的電腦太爛,還是Safari 太吃CPU,開啟Safari 後,整個電腦的執行效能變慢了。還請網友們代為測試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