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Google首頁有小精靈遊戲!




昨天晚上發現google首頁多了個小精靈遊戲,超懷念的~,有小玩了一下,原來這是慶祝PAC-MAN PAC-MAN 小精靈」的30歲生日,所以才把首頁換成小精靈遊戲!
以下是官網發佈的消息:Celebrating PAC-MAN’s 30th birthday




Pac-Man簡介:

(Pac-Man)是電子遊戲歷史上的經典街機遊戲,由Namco開發並由Midway Games在1980年發行。Pac-Man被認為是80年代最經典的街機遊戲之一,遊戲的主角吃豆人的形象甚至被作為一種大眾文化符號,或是此產業的代表形象。它的開發商Namco也把這個形象作為其吉祥物和公司的標誌,一直沿用至今。2010年5月21日晚,谷歌首頁logo變身成吃豆人的在線小遊戲,以此紀念遊戲誕生30周年。




相關網址:

  1. 官方網站:PACMAN
  2. 維基百科:吃豆人
  3. 網易遊戲:吃豆人30周年紀念 谷歌首頁logo變身在線小遊戲
  4. 谷歌:谷歌首頁




獎賞物品
櫻桃,100 分
草莓,300 分
橘子,500 分
蘋果,700 分
葡萄,1000 分
旗艦,2000 分
球,3000 分
鑰匙,5000 分

如何玩?
遊戲的目的就是控制遊戲的主角小精靈吃掉藏在迷宮內所有的豆子,並且不能被幽靈抓到。迷宮的四個角落有大的閃爍點稱為大力丸,提供小精靈一小段時間,可以反過來吃掉幽靈。幽靈在這段時間內會變成深藍色,會往反方向逃逸,而且通常移動時比較慢。有趣的是,當幽靈被吃掉時,它的眼睛還在,會飛回鬼屋,並再生而回復正常的顏色。當深藍色的幽靈反白閃動時,表示大力丸的效力即將消失,而隨著遊戲的進展,大力丸的有效時間會越來越短。在遊戲的後段,大力丸被吃掉時,幽靈不會改變顏色,但仍會往相反方向逃。
台灣時間5月21日23時(日本時間5月22日0時),著名搜索引擎谷歌也更換了紀念性《小精靈》的LOGO,不過與之前各種LOGO不同,這次的LOGO本身就是一個在線小遊戲,大家打開google首頁,靜等幾秒,就可以遊戲了,遊戲方式與原作一樣,操作小精靈躲避幽靈吃掉黃色「豆子」即可過關。遊戲還原了原作的經典音效,並支持滑鼠與鍵盤兩種操作方式,按下方的「INSERT COIN」按鈕,還能叫出2P來雙打......現在就去玩玩吧:谷歌首頁



不過過一段時間後,可能就會有人覺得Google「很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