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MISIA(米希亞)「逢いたくていま」(再見你一次)

MISIA(米希亞)曾經以一首「Everything」(日劇《大和拜金女》主題曲) 聲名大噪,如今再次的為日劇《仁醫》唱出感人的「逢いたくていま」(再見你一次)。
歌詞中想再見一次的心情,在MISA高亢歌聲當中,被表現得淋灕盡緻,配合著劇情的轉折,讓觀眾沈浸於其中時的情感也為之糾結,也許也昇華成淚水而流出。《仁醫》之所以精彩好看有一部分也要歸功於這首歌和配樂的加持。

【專輯名稱】: 逢いたくていま (再見你一次)
【專輯歌手】: MISIA 米希亞
【發行公司】: SONY MUSIC
【發行日期】: 2009.12.04


MISIA - 「逢いたくていま。再見你一次」日劇仁醫主題曲
初めて出会った日のこと 覚えてますか
第一次與你相遇時的情節 你還記得嗎
過ぎ行く日の思い出を 忘れずにいて
已經逝去的那些日子 請你永遠都不要遺忘
あなたが見つめた全てを 感じていたくて
我想要感受你 所有的感受
空を見上げた 今はそこで 私を見守っているの? 教えて…
看著天空 是否你在遙遠的另一頭守護著我呢? 告訴我…

今 逢いたい あなたに
現在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伝えたいことが たくさんある
有好多好多的事 想要告訴你
ねえ 逢いたい 逢いたい
真的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気づけば面影 探して 悲しくて
夢醒時分 只能傷心的收集你殘留下的身影
どこにいるの? 抱きしめてよ
不知你身在何處? 請你擁抱我吧
私は ここにいるよ ずっと
我會一直在這裡等候著你
==============================================================
もう二度と逢えないことを 知っていたなら
如果早知道 我們將永遠不會再見面
繋いだ手を いつまでも 離さずにいた
當時緊握的手 會緊緊握著 永不分開
『ここにいて』と そう素直に 泣いていたなら
『留下來』 如果我能誠實的 哭泣著訴說著自己的心情
今も あなたは 変わらぬまま 私の隣りで 笑っているかな
會不會 你會不變的 陪在我身邊 伴我左右 對著我微笑呢
========================================================================

今 逢いたい あなたに
現在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聞いて欲しいこと いっぱいある
想要你知道的事 還有好多好多
ねえ 逢いたい 逢いたい
真的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
涙があふれて 時は いたずらに過ぎた
淚水不聽使喚 時間 開了我們一個玩笑
ねえ 逢いたい 抱きしめてよ
真的 好想你 好想要你抱緊我
あなたを 想っている ずっと
我一直 都沒忘記過你
================================================================
運命が変えられなくても 伝えたいことがある
即使命運不會改變 我還是想要告訴你
『戻りたい…』あの日 あの時に 叶うのなら 何もいらない
好想回到當時 那一天 那一刻 如果能夠實現 我願意捨棄一切

今 逢いたい あなたに
現在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知って欲しいこと いっぱいある
想要你知道的事 還有好多好多
ねえ 逢いたい 逢いたい
真的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どうしようもなくて 全て夢と願った
無能為力 只能將一切寄托在夢中
この心は まだ泣いてる
我的心 依然無法釋懷
あなたを 想っている ずっと
想著所有 關於你的一切一切 直到永遠


====================================================================


如果有漢字不會讀的可以使用下面這個網站來翻(是翻成羅馬字!不懂日文的也會讀!)
http://www.romaji.org/index.php

日文歌詞
初めて出会った日のこと 覚えてますか
過ぎ行く日の思い出を 忘れずにいて
あなたが見つめた全てを 感じていたくて
空を見上げた 今はそこで 私を見守っているの? 教えて

今 逢いたい あなたに
伝えたいことが たくさんある
ねえ 逢いたい 逢いたい
気づけば面影 探して 悲しくて
どこにいるの? 抱きしめてよ
私は ここにいるよ ずっと

もう二度と逢えないことを 知っていたなら
繋いだ手を いつまでも 離さずにいた
『ここにいて』と そう素直に 泣いていたなら
今も あなたは 変わらぬまま 私の隣りで 笑っているかな

今 逢いたい あなたに
聞いて欲しいこと いっぱいある
ねえ 逢いたい 逢いたい
涙があふれて 時は いたずらに過ぎた
ねえ 逢いたい 抱きしめてよ
あなたを 想っている ずっと

運命が変えられなくても 伝えたいことがある
『戻りたい』あの日 あの時に 叶うのなら 何もいらない

今 逢いたい あなたに
知って欲しいこと いっぱいある
ねえ 逢いたい 逢いたい
どうしようもなくて 全て夢と願った
この心は まだ泣いてる
あなたを 想っている ずっと


中文歌詞:

第一次與你相遇時的情節 你還記得嗎
已經逝去的那些日子 請你永遠都不要遺忘
我想要感受你 所有的感受
看著天空 是否你在遙遠的另一頭守護著我呢 告訴我...

現在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有好多好多的事 想要告訴你
真的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夢醒時分 只能傷心的 收集你殘留下的身影
不知你身在何處 請你擁抱我吧
我會一直 在這裡等候著你

如果早知道 我們將永遠不會再見面
當時緊握的手 會緊緊握著 永不分開
「留下來」 如果我能誠實的 哭泣著訴說著自己的心情
會不會 你會不變的 陪在我身邊 伴我左右 對著我微笑呢

現在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想要你知道的事 還有好多好多
真的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淚水不聽使喚 時間 開了我們一個玩笑
真的 好想你 好想要你抱緊我
我一直 都沒忘記過你

即使命運不會改變 我還是想要告訴你
好想回到當時 那一天 那一刻 如果能夠實現 我願意捨棄一切

現在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想要你知道的事 還有好多好多
真的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無能為力 只能將一切寄託在夢中
我的心 依然無法釋懷
想著所有 關於你的一切一切 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