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Sumatra PDF 超快速的PDF閱讀器

Sumatra PDF Portable Screenshot

軟體名稱:Sumatra PDF
軟體版本:1.1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內建多國語系)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開放原始碼)
檔案大小:1.66MB


軟體授權: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GPL)
系統支援:Windows 98/2000/XP/2003/Vista/Win7
官方網站: http://blog.kowalczyk.info/software/sumatrapdf/index.html
官方網站:  免安裝版官方網站
官方下載:Sumatra PDF v1.0.1 多語綠色版
官方下載:Sumatra PDF 多國語言版 (freeware)

軟體簡介:


對於PDF文件,想必很多朋友一定不會陌生。目前越來越多的電子圖書、產品說明、公司文告、網絡資料開始使用PDF格式。由於能通用於各個操作系統,PDF格式也已正式成為電子文檔標準。

因此,專用的PFD文檔閱讀器也應運而生,除了官方的Adobe Reader 之外,還有很多非常不錯的閱讀器,如Foxit Reader。但這些軟體一般都功能繁多,而對普通用戶來說這些功能也許永遠不會用上,對於僅僅是需要閱讀PDF文檔的用戶來說,實在是大材小用。那有沒有很單純的PDF閱讀器,只提供基本的閱讀功能,同時軟體小巧又好用?


這裡給廣大網友介紹一款名為Sumatra PDF 的開源PDF 閱讀器,它是目前最小巧的閱讀器,同時提供的功能也剛剛好滿足純粹的閱讀需求。非常適合各位不需要太多繁瑣功能的閱讀需求。功能簡單,使用必然也簡單。打開PDF文件後,就直接開始享受閱讀的樂趣吧! Sumatra PDF 支持頁面全屏、旋轉、顯示平鋪/連續/連續平鋪、比例縮放等頁面顯示方式。


Sumatra PDF viewer 是一款免費、開放原始碼、超輕巧的閱讀 PDF 且免安裝的自由與綠色軟體(當然也有安裝版本),下載回來就能直接執行了。如果沒有要執行任何特效、註記等動作,僅只有要閱讀PDF內容,這個體積不大的軟體倒蠻實用的,裝在隨身碟內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檔案很小、執行速度很快、可以正確顯示中文以及圖片,有多國語言使用介面。想要快速地閱讀 PDF 文件又不想安裝龐大的 Adobe PDF Reader ,可以試試這個 Sumatra PDF viewer 。


可查看中文pdf.。比較特別的是,除了pgup/pgdn翻頁外,還可用p /n (previous,netx)翻頁,功能極度精簡.

Sumatra PDF的設計風格極簡風。軟體的安裝檔案體積小,只有大約1MB,比起Adobe Reader的安裝檔案27.5MB小很多,起動也較快速,並且擁有多20多種語言介面。由於只有一個檔案,可以視為是可攜式軟體。而在PortableApps.com上,亦有提供可攜式版的Sumatra PDF,讓使用者可以將它存在USB隨身碟、iPod、隨身硬碟、CD上,方便使用。

Sumatra PDF有一個實用的功能,就是它可以記住每一個PDF檔案上使用者最後瀏覽的頁面,這使得瀏覽電子書非常方便。
軟體畫面:


小結:
作為一款純粹的PDF閱讀器,Sumatra PDF 無疑是非常不錯的,雖然簡單,但很實用。 Sumatra PDF 內置了兩個PDF閱讀引擎,可以有效解決閱讀各種PDF文檔時可能存在的兼容問題。因此顯示效果非常令人滿意,部分PDF文檔使用Foxit Reader可能出現“毛刺”現象,但在Sumatra PDF 中絕對不會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