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7-Zip 功能強大的壓縮軟體! 9.12 Beta 中文版


將軟體壓縮方便攜帶傳送已經是大家的習慣,而 7-zip 是一套很好的壓縮軟體,不僅壓縮比高、支援很多格式而且還支援中文喔。




軟體名稱: 7-Zip
軟體性質:
免費
官方網站:
www.7-zip.org/
軟體版本:
9.12 Beta
軟體大小:
 v9.10 :    
840KB      V
9.12 Beta:1.13MB

軟體語言:   
繁體中文

作業系統: Windows XP/2000/Me/98/95/NT
可壓縮格式:7z、ZIP、GZIP、BZIP2 和 TAR
 解壓縮格式::7z、ZIP、GZIP、BZIP2、TAR、ARJ、CAB、CHM、CPIO、DEB、DMG、HFS、ISO、LZH、LZMA、MSI、NSIS、RAR、RPM、UDF、WIM、XAR 和 Z
 加密模式:AES-256(僅支援 7z 和 ZIP 格式)

軟體載點:  

9.12 Beta X
32:「訊六」 :
「freakshare」:按我 


           



X64:
訊六」 :
「freakshare」: 按我












































 









































































































































V.910正式版(安裝版):
「訊六」
「freakshare」: 按我












































 

軟體說明:
7-Zip目前在市場上主要的競爭對手是WinZip以及WinRAR,這兩者都是專利軟體。7-Zip也是目前最普及的開放原始碼壓縮程式。



7-Zip是一個開放源碼的資料壓縮程式,主要用在Microsoft Windows作業系統,Unix-like的作業系統如Linux與FreeBSD下面有7-zip的移植版本p7zip可以使用。它提供命令列介面的程式或圖形使用者介面的程式,而且可以與檔案總管結合。7-Zip是自由軟體,由Igor Pavlov於2000年開始發展,並把主體在GNU LGPL下發佈,加密部份使用AES的程式碼,使用BSD license發佈,解壓RAR部分使用RAR特定的許可協定。

7z壓縮格式
7-Zip預設的格式是其自行開發的7z格式,副檔名為.7z。7z格式包含多種演算法,最常使用的就是Bzip2以及作者Igor Pavlov開發的LZMA。LZMA演算法比起其他常見的傳統壓縮演算法,如Zip、RAR來說相對較新,壓縮率也比較高。7z格式原生的使用Unicode來儲存檔案名稱,可以避免不同系統間壓縮解壓亂碼的問題。目前流行的壓縮程式大多支援此功能,如WinRAR、7-Zip、Peazip。有ZIP、CAB、RAR、ARJ、Z、gzip、bzip2、LLHA、tar、cpio、rpm、ISO

對國內的使用者來說 7-Zip 的一大好處就是它支援中文。安裝完 7-Zip 後,我們可以在開始功能表中找到 7-Zip Configuration。到 Language 那一頁,你可以在下拉式選單中找到 Chinese Traditional﹝繁體中文﹞,選擇後按確定,你就擁有了親切熟悉的中文介面。而 7-Zip 的使用也非常的方便,要壓縮檔案只要選取了要壓縮的檔案,按右鍵,選擇 7-Zip → 加入到壓縮檔 就好了。而如果想要把壓縮檔解壓縮,也只要從右鍵選單中選擇 7-Zip → 解壓縮檔案 就可以了。

軟體特色:
支援Unicode 檔案名稱(遇檔名亂碼仍可解壓縮)
7-Zip可將檔案壓縮成:ZIP、7z、GZIP、BZIP2 和 TAR。
7-Zip可解壓縮的格式:ZIP、RAR、CAB、ISO、ARJ、LZH、CHM、WIM、Z、CPIO、RPM、DEB和NSIS。
7-Zip支援眾多的功能,
對於7z格式的壓縮檔案,7-Zip支援256-bitAES加密
7-Zip有彈性地支援動態檔案大小壓縮,應對備份至移動媒體如CD與DVD十分有效
支援FAR Manager外掛程式
支援74種語言(含英文、簡體、繁體、日文、韓文)
相對於需付費的WinRAR、WinZip,7-Zip提供免費且強大的壓縮/解壓縮能力
支援多線程壓縮與解壓縮
7-Zip有能力建立自解壓縮檔(SFX)
7-Zip有能力解壓縮錯誤檔名的壓縮檔,必要時,可以重新命名檔案

軟體界面:


第一步:在啟動7-Zip軟體後,按「工具」→【選項

第二步:在系統裡有讓你勾選要使用7-Zip軟體直接開啟的檔案類型,你可直接按「全選」,選擇全部壓縮檔格式後,再按一下「確定」完成設定。
第三步:7-Zip的右鍵選單可以讓你設定把你很少用的壓縮功能給拿掉!
第四步:按「選項」→「7-ZIP」, 接著只要請在「快顯功能表項目」中勾選你要顯示的功能,按下「確定」即可。
第五步:一些不常用的功能就可取消掉囉!操作時也不會「花殺殺」(台語)
如想更深入教學「海芋小站」有寫了一篇「教學:7-Zip使用教學!



載點:訊六 載點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