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順中國者昌,逆中國者亡!所以谷歌得死?

GOOGLE退出中國?



GOOGLE要退出中國, 這件事鬧的沸沸揚揚的!那到底有退出還是沒退出?其賽只有搜尋首頁退出,他把GOOGLE.CN轉到google.com.hk 也就是香港 Google 網站!該網站下方還標示了「歡迎您來到 Google 搜索在中國的新家」字樣。







聯合晚報新聞↓

取消搜尋、新聞服務及圖片搜尋服務

谷歌 (Google)22日晚間在官方部落格上宣布,停止對谷歌中國搜尋服務的「過濾審查」,並將搜尋服務由中國大陸轉至香港,透過設在香港的伺服器提供中國網友未經審查的搜尋、新聞、地圖和圖片等簡體中文搜尋服務。
保留研發團隊 維持廣告銷售業務

此舉等於宣布Googel正式退出中國市場,但Google將維持在中國的研發和銷售團隊,並繼續為在美國的中文搜尋銷售廣告,顯示Google一方面希望表達對中國網路審查政策的反對,同時又想在這塊全球最大的網路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Google希望藉此折中做法,解決與中國之間長達兩個半月的糾紛。但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刊登的評論暗示,Google試圖取得平衡的努力,可能不被北京當局所接受。
國務院新聞主管批Google「大錯特錯」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網絡局主管表示:「谷歌停止過濾搜尋服務,違反了當初進入中國市場所簽署的承諾。」阻止中文搜索結果審查、並將駭客攻擊怪罪給北京,是「大錯特錯」。
Google法務長莊孟德 (David Drummond)在部落格貼文指出,如何實現Google停止過濾搜尋內容的承諾,Google費盡心思,中方從一開始就表明,Google的自我過濾是沒有討論餘地的法律規定。莊孟德表示,香港提供「沒有經過內容審查的搜索服務」是對目前挑戰的「合理解決方案,這完全是合法的,使中國人民更方便地獲取訊息」。
封鎖?北京可能會阻網友登入香港網

不過,這種新做法究竟是Google直接挑戰中國網路內容審查的行動,還是雙方互相退讓後的折衷方法,還需要時間觀察。目前也還不清楚,大陸網友能否自由登入這個網站。有分析指出,北京當局可能會使用防火牆來阻止網友登入香港網頁。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漢莫對Google未能與中國政府就網路審查糾紛達成和解感到失望,但表示尊重Google的決定。
引用網址:http://udn.com/NEWS/WORLD/WOR1/5492753.shtml

======================================================================
GOOGLE官網公佈的資訊

David Drummond, SVP, Corporate Development and Chief Legal Officer
今年1月12日,我們在本博客上宣布,Google及另外二十餘家美國公司受到了來自中國的、複雜的網絡攻擊,在對這些攻擊進 行深入調查的過程中,通過我們所收集到的證據表明,幾十個與中國有關的人權人士的Gmail帳號定期受到第三方的侵入,而這大部分侵入是通過安裝在他們電腦上的釣魚軟件或惡意軟件進行的。這些攻擊以及它們所暴露的網絡審查問題,加上去年以來中國進一步限制網絡言論自由,包括 對FaceBook、Twitter、YouTube、Google Docs 和 Blogger 等網站的持續屏蔽,使我們做出結論:我們不能繼續在Google.cn搜索結果上進行自我審查。
從今天早上開始,我們已停止了在Google.cn搜索服務上的自我審查,包括 Google Search (網頁搜索)、Google News(資訊搜索)和Google Images (圖片搜索)。 訪問 Google.cn 的用 戶從現在開始將被指向Google.com.hk,在這個域名上,我們將提供未經審查的簡體中文搜索結果,這些為中國大陸用戶設計的服務將通過我們在香港的服務器實現。香港地區的用戶還將繼續通過Google.com.hk獲得跟現在一樣的、未經審查的繁體中文搜索服務。在我們進行遷移的過程中,由於香港服務器負荷的增加以及這些變化的複雜程度,用戶可能會發現搜索速度變慢,或發現某些產品暫時不能訪問。
實施我們做出的在Google.cn上停止審查搜索結果的承諾是一個十分艱難的過程。我們希望全球盡可能多的用戶都能訪問到我們的服務,包括在中國大陸的用戶。中國政府在與我們討論的過程中已經十分明確地表示,自我審查是一個不可談判的法律要求。為此,我們相信,一個解決我們所面臨挑戰的可行方案是在Google.com.hk上提供未經審查的簡體中文搜索結果——它完全符合法律要求,同時也有助於提高中國大陸用戶對信息的訪問。我們十分希望中國政府尊重我們的這一決定,儘管我們知道,用戶對Google服務的訪問有可能隨時被阻止。為此,我們將密切監測網址訪問問題,並製作了一個新頁面,用戶可以實時地了解到在中國哪些Google服務是可用的。

至於Google的廣泛的業務運營,我們計劃繼續在中國的研發工作,並將保留銷售團隊,然而銷售團隊的規模顯然部分取決於中國大陸用戶能否訪問Google.com.hk 。最後,我們要清楚表明:所有這些決定都是由美國的管理團隊做出和實施的,沒有任何一位中國員工能夠、或者應該為這些決定負責。自我們在1月份發布博客以 來,儘管面臨著眾多的不確定性和困難,他們仍然堅守在工作崗位,專注於服務我們的中國用戶和客戶。我們為擁有這樣的員工感到深深的驕傲。
引用網址:http://www.google.com/press/new-approach-to-china/update.html
======================================================================


Google也考慮到有可能被徹底封鎖!所以建了網頁:
Mainland China service availability(中國大陸可否連線google服務),
顯示哪些主要服務在中國無法被訪問



GOOGLE.HK搜尋結果↓
還是沒什麼敏感詞審查的搜尋結果啊?

一大陸上班族寫的文章↓:
網址:按我

大陸網友在GOOGLE 上的交談
文中還說到:
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指大陸與大陸人民-應該說順中國者昌,逆中國者亡)
還有大陸只想统一别人!呵呵!(有點可笑~!)
google退出大陆我就不爽。(是在不爽GOOGLE?還是不爽中國政府?還是兩個都不爽?)

網址:按我

大陸網友在推特上說的一段話
網址:按我

Google關閉中國網站 轉址到香港 03/23/2010 民視新聞

谷歌关闭中国大陆搜索引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