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快速建立多功能網站-Webs


你想要一個只要滑鼠點擊幾下,輸入一些資料,就可以簡單的完成一個能齊全的網站,功能包括相簿、影片上傳、會員功能、留言板、日曆、論壇、網站統計工具等等,相當的豐富!
網址資料
  • 網站首頁:http://www.webs.com/
  • 優點:功能豐富多樣!
  • 缺點:有廣告在側欄與分類與站名無法中文化,這是他最大的缺點
網站展示頁
相簿:http://toyahoo.webs.com/apps/photos/

論壇:http://toyahoo.webs.com/apps/forums/
留言板:http://toyahoo.webs.com/apps/guestbook/

網站展示
Select Your Website Type 選擇你的網站類型


網站演示

Business - 商務
Group/Organization - 組織
Personal - 個人

藍色=未填   


紅色=填寫錯誤

綠色=填寫正確

其它可亂填,但Email可不要亂填,因為收取驗證信

填寫資料
ite Address - 網站網址,yourname.webs.com
Site Title - 網站名稱。 注意:如果填寫「中文」,會出現亂碼喔!
Site Category - 網站分類-選personal就可以了!

選擇網站樣式:選你喜歡的樣版!


點擊 Continue to Next Step

勾選想要啟用的服務,接著再提交一次!
前往你的Email,然後點擊連結,完成註冊!



如此就可建立你的網站

後台首頁
修改站名:
按「site Settings 」可更改站名(依然不能改成中文喔!)、暱稱、大頭照



新增網頁:
按下「Add a New page」可新增網頁,也可新增他內建的程式,按下「Add an Application」

 新增網頁:簡單的新增網頁、論壇、商店、wiki


Add an Application共有18種程式,讓你選擇,功能有wiki、Web Store(網路商店)、VideosVideo Blog(影音部落格)、TestimonialsPhoto Gallery(相簿)、Members(會員功能)、Meebo IM(聊天室)、Guestbook(留言版)、Forums、FAQ(問與答)、Etsy Store(Etsy商店)、Calendar(日曆)、Arcade(類似提供遊戲平台之類的)

「post new entry」是新增文章

新增文章的樣子,記得分類也不能設成中文喔!

按[ settings] 是進入部落格後台設定,可設定部落格的網站描述、顯示文章數....




小結:當然還有很多功能在等著你去發現喔!不過不能使用中文,這就讓很多人止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