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MyDefrag v4.3.1 繁體中文版 – 免費的磁碟重組軟體




軟體名稱:MyDefrag
軟體版本:4.3.1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內建多國語系)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1.96MB
系統支援:Windows 2000, 2003, XP, Vista, 2008, Win7, and for X64.
官方網站:http://www.mydefrag.com/
下載頁面:  MyDefrag 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軟體下載:按我下載
軟體簡介:

【MyDefrag】是一款磁碟重組、優化工具、最佳化的免費軟體,前身是 JKDefrag, 支援 Windows 2000/2003/XP/Vista 及 X64,非常容易使用,且支援軟碟、USB 隨身碟、記憶卡的重組。它的功能齊全,沒有廣告,且重組快速、佔用資源很少。

MyDefrag 除了一般重組軟體最基本的「分析、重組」功能,還有依照用戶的重組週期來讓使用者決定要進行最佳化的方式,其中包涵「每日、每月、每週」最佳化,使用者只需要決定重組、最佳化的方式,然後選擇一至多個磁碟機,最後按下「執行」就會開始進行重組的動作


主要功能:
分析磁碟散亂程度
合併可用空間,加快磁碟寫入時的速度
特製的快閃記憶體磁碟重組功能
每日最佳化排程
每月最佳化排程
每週最佳化排程
重組碎片

使用方法:
1.將軟體下載後,按二下開始進行安裝,如下圖為安裝畫面,選擇想要安裝的語系後,點擊「確定」。接著就是使用「下一步」大法,來進行安裝了,就不再多說明。!(軟體安裝畫面與軟體操作介面都內建了中文介面(多國語系),相當方便。)

2.不過在安裝過程中,會出現要你選擇要安裝的元件,Standard script就是MyDefrag內建的各種功能(你以後可以自己寫指令來增加新的Script),Screen Saver則是MyDefrag的螢幕保護程式,讓你啟動螢幕保護程式時自動進行重組,建議你可以全部都勾選,[下一步]


3.選擇要附加的工作
Select and activate the MyDefrag ScreenSaver:幫你啟動MyDefrag螢幕保護程式,讓你電腦閒置時就執行重組。
Create a scheduled task for daily optimization,every day at 05:00 AM:幫你建立一個自動重組排程任務,每天凌晨五點時重組你的電腦,這個排程是利用Windows的內建功能達成。

4.接著你就可以進入MyDefrag主程式,介面非常簡單易懂,請直接從上方的「選擇執行的腳本」方框中點選你要執行的任務,再從下方勾選你要重組的磁碟機,最後按「執行」按鈕即可開始運作,非常的簡單。

分析:這個功能讓你單純的去分析每個磁碟機目前的檔案碎裂狀態。
合併可用空間:這個功能就是我們一般常見的「單純重組」功能,幫你把檔案移動到磁碟機前端,並且製造出完整的空間讓你更容易運行大容量檔案。

快閃記憶體磁碟:因為快閃(Flash)記憶卡和一般硬碟不同,具有寫入次數的限制,所以這個功能會盡量用最少的移動讀寫次數來進行這類特殊磁碟的重組。

重組碎片:這個功能歲是輔助作用,假設你還有同時使用其它重組軟體(當然一般使用情況下不需要這麼做),為了不讓MyDefrag的獨特最佳化方法與其它重組軟體衝突,你就可以選擇這個項目重組。

每日最佳化(Data Disk Daily):同時幫你重組磁碟,也幫你最佳化檔案排列。但是考量到你的頻率是「每日」,所以不會重組大容量檔案,也不會完整的找出磁碟空隙,會用最快的速度完整重組優化工作。

每月最佳化(Data Disk Mothly):同時幫你重組磁碟,也幫你最佳化檔案排列。但是考量到你的頻率是「每月」,所以會完整且深入的進行重組與最佳化,幫你找出磁碟空間,並且排列系統檔案與一般檔案的最佳順序位置,當然這個重組所花費的時間會比較久。

每週最佳化(Data Disk Weekly):同時幫你重組磁碟,也幫你最佳化檔案排列。上述兩種方法的折衷方案,如果你的重組頻率是「每週」,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



5.分析磁碟或執行重組工作時,會出現一個黑底的視窗,千萬不要以為是電視畫面訊號不良,每個顏色都代表著不同的檔案分佈情況,依照顏色分佈的雜亂度可看出檔案分散的程度,上方紅框的部份顯示「目前重組的磁碟機代號、重組區域(共分6區)、執行進度」…等訊息。

6.另外也可以在「倍率」選單中點選要將圖示放大到幾倍,也可以在圖中按滑鼠左鍵放大、按滑鼠右鍵縮小。可看出哪些檔案散亂在什麼地方或哪些檔案無法被移動!

7.重組完成後,使用者可按「瀏覽」→「統計資料」,讓你了解有多少可用空間、多少位重組的項目.


8.選擇統計資料後,介面會從「磁碟地圖」轉換成以數據表示的磁碟機現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