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公務員高普考新增技職教育行政類科


考試院通過公務員高考三級和普考分別新增9個類科和3個類科,其中都包含技職教育行政。考選部次長黃雅榜說明,配合教育部推廣技職教育和勞委會培育技術人才,技職教育需要不同於普通教育的人才投入,以厚植技職教育從高職以上到技專校院、以及教育部技職司的教育人力。


考選部長楊朝祥是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工業職業教育博士,過去歷任過教育部技職司司長。以考選部和教育部、勞委會的橫向聯繫,以及高等技職教育有趨向普通大學化的隱憂,技職教育改革的一部份將選取公務員技職教育行政人力和普通教育區別開來。考選部次長黃雅榜表示,參考工藝大國德國的技職教育發展,以及民眾生活的便利要由穩固的技術人才支撐。以用人機關需求,技職教育人力應該有別於知識傳授的普通教育人力。

配合考試院通過修正應考資格和應試科目,今年七月的公務員高考三級考試和普通考試都將配合新增技職教育行政類科。歡迎有志進入技術職業的教育夥伴,注意考選部公布的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