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可和 Google 相較的 SeekOutWeb 搜尋引擎

SeekOutWeb 搜尋引擎是個將網站搜尋、新聞搜尋、圖片搜尋分開的搜尋引擎,SeekOutWeb 可在 Google、Yahoo、Bing ; Alexa 中切換搜尋結果的搜尋引擎,特別的是SeekOutWeb 可以直接在搜尋結果頁面下瀏覽網頁(按下 Quick View),如此可讓你你先預覽該頁面,可大幅減少搜尋的時間,另外它也有類似 iGoogle 的訂首頁功能,另外還有星等評閱機制,讓您了解網站的好壞。


話說到兩三天前,完人在網路亂逛找題材時,看到了「Nobody Search」這個部落格,裡面有篇「不比 Google 差的 SeekOutWeb 搜尋引擎」,但該站並沒詳細介紹,所以完人就在這分享一下心得吧!



網站名稱:SeekOutWeb
官方網站:http://www.seekoutweb.com/




首頁介紹:
        在首頁我們可以看到它有「WEB Search 」、News  Search 」、「Image   Search 」, 在輸入欄的下方則有Google  Search、Yahoo  Search、Bing  Search ; Ranking Metasearch 。在右上方則有「My page」就是類似 iGoogle 的訂首頁功能,
「Members Login」則是登入; 而在輸入欄旁有「Search Preferences
是讓你設定將搜尋結果的數目要設定為多少(例如要將每頁有100結果),「Advanced search」=google的「進階搜尋」。









使用介紹:
第一步:在這完人以該站名稱「創格完人」來搜尋,而搜尋結果出來後,我們也可以將搜尋結果切換成其它搜尋引擎,只要在輸入欄下方按下你想切換的搜尋引擎即可。而在搜尋結果裡,我們可以看到星等的評評價功能, 在未來可提供你「搜尋建議」,如果星等愈高,該站被搜尋到的結果與被放在第一頁的機率就愈高。這項功能,google也有,不過是在今年的三月才開始啟用的,Google 星號標記相關文章可在友站「電腦玩物」裡有寫到,完人在這就不多說了。(不過看起來google的星等功能與SeekOutWeb的星等功能似乎有點不太一樣?)




第二步:我們可以看到Quick View」與「Leave a comment」,在按下Quick View」後,可直接在該頁面看到搜尋結果的頁面或文章。






第三步:上一步提到「Leave a comment」,這是一個可在上面留言功能,不過不知道別人在搜尋到同一個結果時,不知道可不可以看到此留言,還請大家幫忙測試,告訴我一下心得。


 留言結果↓




SeekOutWeb 搜尋引擎的「News  Search」(新聞搜尋)功能,這就不介紹了



Search Preferences可讓你設定每頁要顯示的結果數目,設定要顯示出來的結果語言




Advanced search=google的「進階搜尋」,不過他的選項沒有像google那樣多


個人化首頁:看起來跟本就是igoogle的山寨版嘛~,igoogle有的他都有,也可以像igoole新增「版塊」 



Layout Themes

他還可以選擇版型喔!不過只有六種



個人首頁設定(My Page settings)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