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Google Blogger 又推出新功能-「範本設計工具」

Google Blogger 又推出了超強的「範本設計工具」, 是 一個可以讓你不用碰到程式,不懂網頁程式設計的人, 也可以修改版型,如變成二欄、三欄,也可以修改背景,頁尾.... 它共有8種版型,4種模版,15種變化,還可以對版型做微調的動作喔!是個超貼心的服務!你~心動了嗎?那就進來看看本文吧! Google Blogger平台實在是個很棒的服務,所有的服務完全免費、強大的自訂性,是其它部落格平台所望塵莫及的(好像有錯字?),不過也因為它自訂性彈性大,讓對網頁設計不熟或不會用的使用者,只能遠觀而不能使用之啊!(原本應該是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焉!)好啦!完人以後,盡量不要亂用成語!


回歸正題!不過沒關係,Blogger現在推出了Template Designer(範本設計工具),讓一般使用者更容易上手,這對這些不懂網頁設計的人真是一大福音啊!


這個功能,目前一共有4種模版,15種變化,在版型共有8種變化,它可以讓你在不碰到程式,就可以修改部落格佈景設計、規劃雙欄三欄變化、調整欄位寬度、改變內容格式,加上之前推出的一些功能,使Blogger平台更人性化。


Blogger官網:http://www.blogger.com/home
Blogger in Draft 測試區:http://draft.blogger.com/home
(為什麼要放測試區?因為這功能與之前推出的功能如分頁網頁,目前都只能在測試區使用)


使用介面:




在修改版面之前記得先備份喔!
如何備份?
版面配置→修改 HTML→ 下載完整範本




進入範本修改工具:
進入「Blogger in Draft」後台後,「版面配置」→「範本設計工具」


範本:
在進入範本設計工具後,它共有範本、背景、版面配置及進階選項四個
這裡要注意的一點是,如果你的模版是非官方的模版,那範本設計工具裡的大多數功能將無法使用喔!
共有四種範本,15種變化,您可從中選擇一款,再來用「範本設計工具」裡面的工具做微調的動作。






換背景圖:
如想換背景,只要按下「背景」,再按下「背景圖片」下的圖片,即可讓你自由的選擇上百張的背景圖 ,供你點選。



換版面配置
按下版面配置後,他會有8種版型,有兩欄、三欄......供你點選,在沒這功能前,完人都是自己在後台,去找到的相對應的位址,然後再把程式放進去,很耗時間,現在有了這功能,這使得對不懂網頁程式碼的人,使得把版面變成三欄或單欄或更多,變得更容易了!




「頁尾版面配置」

接著進入「頁尾版面配置」,這個功能可以讓你的頁尾變成單欄、雙欄或三欄





「調整寬度」 
在進入「調整寬度」後,你可在「整篇網誌」「左側欄」「右側欄」用滑鼠去用拉的拉方的方式去改變寬度,且結果都是可以馬上呈現的!

↓↓↓
進階微調
最後是讓你針對PAGE TEXT 背景、連結、網誌標題、文章標題、字型顏色、Gadgets.....等等,進行微調的動作。
未修改↓
修改後↓↓↓

最後當你全部修改設定
完成後,按下網頁的右上角的「套用至網誌」,屬於你的版面就此誕生,但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只 要按下「返回Blogger」即可回到你原本的網誌



這裡還有官方範本設計工具使用影片




小結:終於寫完了,太感動了,「完人」終於可以睡覺了!
Blogger 推出的「範本設計工具」,讓你可以快速作出屬於自己的且是自己滿意的網頁模版,且整個過程完人真的都沒碰到程式喔!不過這個功能還在測試版階段,還不知道穩不穩定?還有待各位網友一起來試用看看,而如果你喜歡Blogger 但還沒加入的網友們,趕快加入我們吧!

參考來源:
The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r0 與 1 謎詭世界電腦玩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