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全球首款WiFi無線讀卡機-AirStash(附影片)

雖然這款無線讀卡機「AirStash」,是兩個月之前的新聞了!但完人卻今天才發現有種這東西存在,但相信應該也還有像完人一樣到現在還沒知道有「無線讀卡機」這種東西吧!現在就來看看他是什麼樣的東西吧!
AirStash 重量僅 43 克,記憶卡最高支援到 32GB 的 SDHC, 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個USB介面的SD讀卡機,不過除了讀卡機的功能之外,他還內建了WiFi無線網路與Web Server,基本上就是個攜帶型的WiFi檔案伺服器,讓iPhone/iPod touch/iPad等有WiFi與瀏覽器的裝置透過Wi-Fi連線讀取SD卡內的檔案。

AirStash 本身其實是作為一個 WiFi 的熱點使用,,然後透過 WiFi即可讓其他 WiFi 裝置連接,然後從網頁的界面中進行檔案的上載跟下傳,感覺上似乎沒有插 USB、讀 SD 卡來的直接,不過也算是提供了另一個有趣的選擇,如果哪一天真的找不到這傢伙,又趕著帶資料出門,說不定還可以從 WiFi 掃到 AirStash,快快下載重要的檔案,然後噴到目的地...


是透過瀏覽器來存取檔案,所以支援讀入iPhone/iPod touch/iPad的檔案類型基本上就是原本iPhone OS所支援的檔案。可以用來將相機照的照片立刻匯入iPhone,或是將影片、音樂等檔案以串流方式在iPhone上觀看。

AirStash支援SD/SDHC,WiFi部分則為802.11b/g,內建電池由USB充電,官方宣稱可以連續串流影片5小時,所以一般傳檔案因該是不用太擔心。

至於SDXC的支援部分,目前官方是說未來將提供firmware升級來對應,不過目前還是先當做沒這回事比較好XD。

最後,售價$99.99,預計在3/31開始出貨。目前只在美加地區販售,官方也正在準備提供國際貨運的服務,不過只要有心一定都可以買的到啦。


AirStash Demo on iPhone 影片





註:以上文章並未完人所寫,幾手乎都是來自網路,完人只是稍做整理,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