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馬賽克拼貼-用「一萬張美女圖」拼貼風景照-Foto-Mosaik v5.5.9

您可能在某些場合看過某些海報,遠看是一張完整的圖片,但是近看則會發現其實是由許許多多的小圖片一張張所拼湊而成,您或許會認為,這需要強大的繪圖軟體與艱深的技法才能完成,其實只要透過Foto-Mosaik這套免費的軟體,就能輕易的完成。Foto-Mosaik的操作方法並不難,只要先選擇一張照片當成底圖,將這張底圖馬賽克化;接著再匯入大量的照片當小圖,Foto-Mosaik會將這些小圖取代底圖的馬賽克方格,讓底圖變成一張由很多照片「拼」成的特殊照片了!


軟體名稱:Foto-Mosaik
軟體版本:5.5.9 版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sixdots.de/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官方HTTP站下載
檔案下載:   按這裡
軟體簡介:
Foto-Mosaik 是一款很有趣的的圖片、海報製作軟體。可以將很多稱做“鱗片” 的多張圖片或照片拼成一張大圖片的軟體,很多電影海報,網站宣傳都用了這個效果,這些鱗片 可以來自你硬碟上多年收集的眾多圖片(美女圖),不但極具創意而且很有藝術感。Foto-Mosaik 的原理,是讓您先選擇一張圖片當底圖,然後它就會將這張底圖馬賽克化,接著您再匯入成千上百張圖片或照片當點綴圖,Foto-Mosaik 會將這些點綴圖取代底圖的馬賽克方格,讓底圖變成一張由很多圖片拼成的特殊圖片了!同時它還具有自建資料庫功能,能快速導入已選定過的鱗片,所以速度還是很快的。 為了達到好的效果,這有幾點建議:


1.盡量擁有大量顏色豐富的圖片來充實完善鱗片資料庫;
 2.適當調高鱗片使用數量(5000~10000張)和被使用頻率; 
3.對於不同圖片,要注意鱗片形狀的選擇,最好每個都試試,最後挑最好的那張
 4.所要拼的圖不要太複雜!越簡單的的越好!


Foto-Mosaik 的操作並不難,整個過程都有精靈指引,輕鬆容易就能完成所有的步驟。不過,請注意,在使用本軟體之前,最好先安裝 DirectX 9.0 以上版本(按我下載- 104MB)。

使用方法:(附說明圖) 1.一開始先建立一個database的名稱,如果已經建立過了,可以選擇修改或在新增一個database。
第一次執行的人,就勾選「Add Pictures to database」,然後在「to a new database」上面輸入你想要的資料庫名稱,按下「NEXT」
2.選擇這個database所要使用的圖檔資料夾,並且設定圖檔讀到database內時,檔案的品質(品質越高的話,讀取時間較慢且產生出來的database檔案比較大)接著只要按下「STAR」,把電腦裡的圖片全部匯進資料庫!匯入時間需要一些時間,請耐心等待!
3在把圖片匯入資料庫後,按下「Creat mosaic-picture」, 開始建立一個新的馬賽克拼貼,
 4按下「open」選擇您要變成「馬賽克拼貼」的原始圖片,然後左方會出現預覽圖。   (簡單的說就是:選擇要輸出的圖檔跟要儲存的地方及檔名)
接著在﹝Choose﹞中選擇完成圖的輸出位置,並選擇完成後要儲存的地方!然後按下「next」。
4.在這邊勾選之前建立的圖片素材資料庫,如果你有建立過多個資料庫,也可以一次勾選多個資料庫。
5.「Number of tiles」中設定你要用「幾張」小圖來拼貼出大圖,使用的圖片越多,效果就會越精細。「Which format should the tiles have?」中有三個選項可以選擇,由左至右分別是橫條長方形、直條長方形、正方形。Foto-Mosaik是建議你風景照用橫條、人物照用直條,不懂也沒關係,因為左邊就有「預覽圖」可看,所以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式。
6.「Resolution」這裡,是選擇要使用幾張圖片拼湊,小圖示的形狀,小圖示的大小(這邊好像只能自己按上跟下調整),就是讓你設定同一張小圖素材應該多頻繁的被使用。數字越大,同一張小圖被重複使用的次數就會愈多。數字越大雖然重複的圖片多,但是卻反而可以讓成品有一種整體感;而數字越小,都是不重覆的圖片,則可以表現強烈的拼貼效果。
最後,完成後,你可以按下「Zoomview」來預預覽,在下方則是讓你可以在該網店站線上做馬賽克拼貼的服務,在這完人就不多做說明了!
原圖↓(模特兒-璟兒)
結果↓
放大後裡面的圖片↓
其它網站做的做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