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微軟發表 IE 9 瀏覽器平台預覽版,但XP不能用!是三小啦~?

繼Chrome、Opera 10.50與蘋果的Safari v4.0.5 出來後,微軟也不干勢弱的推出了IE 9 betA版,搶先讓使用者試用!微軟在Mix大會展示了部分程式碼(這裡可下載)包含了一個新引擎,它會利用電腦裡的繪圖晶片與其他硬體來加速文字與圖片的顯示,不過IE 9 還不算是完整的瀏覽器。不過在這Mix大會上,他們表示經測試後,IE 9的速度比Chrome與 Firefox還要快上許多,而且這個預覽版本,它並非完整的瀏覽器,所以可以和其他IE版本安裝在一起。



【軟體名稱】Internet Explorer 9
【官方網頁】Internet Explorer 9: Platform Demos
【軟體下載】http://ie.microsoft.com/testdrive/info/ThankYou/Default.html

【軟體下載】「按我下載
相關簡介

微軟前陣子釋放 (給開發人員的)IE9平台預覽版本,這個版本僅展示IE9具備的功能特色,以及可以表現的效能,雖然實際上並不具備「試用」的功能,卻可以讓我們一窺IE9的面貌。

首先我們可以看見IE9支援HTML5技術,同時具備新的JavaScript引擎,微軟還給他起了個新名字「Chakra」 。另外就是,IE9也同時支援CSS3與SCG2。


微軟此次推出IE9,除了想給予使用者有更快得瀏覽速度外,同時也提供更據親和力的介面。IE9目前在ACID3之下測試,效能約比IE8快上1倍,不過比起其他瀏覽器如Google Chrome、OPERA或者是蘋果Safari就仍有待改善。

而另一方面,顯然微軟也將狠心與Windows XP作切割,聽說IE9之後將只能與Windows Vista SP2版本之後的作業系統相容,已確定只支援Windows 7、Windows Vista SP2和Windows Server R2以上之軟體,不支援Windows xp來使用。也就是說,如未來果想使用微軟這個新瀏覽器,你只能乖乖地升級作業系統 (或者不用IE9?)


不過很可惜完人無法做深入的介紹,因為IE 9 與XP版做完全切割,, 也就是說IE 9並不能在XP上安裝(完人的OS是XP的),, 頂多只能在 Vista SP2版以上的系統才能安裝,如果你硬要安裝,就會出現以下情形↓


順便一提,IE這瀏覽器在歐洲,從今年的3月1號起,不能直接內建在WINDOWS系統裡,讓IE瀏覽器,與其他的瀏覽器平起平坐,並且提出安裝瀏覽器選擇介面選單(下圖),提供玩家可依自己的需求選擇想要使用安裝那一款瀏覽器。只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安裝後就會經由Window Update的機制出現選擇瀏覽器的選單,即可進行安裝,此後IE再也不是安裝完系統後唯一的預設瀏覽器了。不過殘念的是只有在歐洲而已!為什麼?因為只有他們有抗議!為什麼不是全球?人家歐洲夠硬!如果亞洲、台灣也夠硬的話~那~~IE不就~從此消失在地球上~?




相關新聞:
IE 9、Windows Phone現身Mix大展
微軟在安全更新日發佈IE零時攻擊警告
[RSA大會] 攔截網路惡意攻擊 IE 8表現佳
英特爾也還沒脫離 IE 6
IE本周將失去Windows獨占地位
微軟調查新的IE漏洞
IE 6使用率逐漸下降
法、德政府警告民眾勿用IE
趕快停用IE 6吧
[Google攻擊事件] 微軟:IE新漏洞是途徑之一
PDC第二日重頭戲:Office 2010、IE 9
IE 9的加速秘密武器 Firefox與Chrome紛跟進
IE 9也要比速度 微軟要搶回發球權



日本鄉民對IE9的反饋意見集

Microsoft IE9 developer preview with HTML5 support ready for download 


以上文章完人整理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