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Google SketchUp 7.0 繁體中文化



【軟體名稱】:Google SketchUp  7.0 繁體中文化
【軟體分類】:3D
作業系統:Win2003/WinXp/Win2000/Nt/WinMe/Win9x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http://sketchup.google.com/
【台灣官網http://www.sketchup.com.tw/
【檔案大小】:繁體化工具(不含主程式): 貓版「訊六」 「FK」   其它版本:「訊六」 「FK」 
官網載點Download Google Sketchup 7(官網)
繁體作者:屋塔房小貓
發佈網站屋塔房小貓的學習 
【軟體頁面】:http://sketchup.google.com/download.html
影音教學】:按我  按我2

P S】:適合7.0以上版本
【軟體介紹】:
市面上的 3D 繪圖軟體,通常是需要花費不小的費用。但 Google SketchUp 就不同了,它是個快速且易於使用的 3D 繪圖工具,可以輔助我們製作出屋子、桌子...等物件,而且最重要的是,它還是完全免費,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讓我們也能在不花費任何的費用之下,也能一窺 3D 的世界。  
SketchUp是一個極受歡迎並且易於使用的3D設計軟體,官方網站將它比喻作電子設計中的「鉛筆」。它的主要賣點就是便用簡便,人人都可以快速上手。並且用戶可以將使用SketchUp創建的3D模型直接輸出至Google Earth裡,非常的酷! 

http://sketchup.google.com/intl/zh-TW/product/whygopro.html

sketchup官方網站:有較多教學
http://www.sketchup.com/

Google SketchUp 是適合大眾使用的 3D 模型軟體 Google SketchUp 可用於建立、修改和分享 3D 模型。此軟體比其他 3D 模型建立程式 更易學習。這也就是為什麼有如此多的人已在使用 SketchUp 軟體的原因。該公司精心 設計 SketchUp 簡化工具集、具指導說明的繪圖系統和清晰的介面外觀,讓您可:有效 率地完成工作、邊工作邊享受樂趣。 


SketchUp 是一套 能夠繪出 3D 草圖的工具,其最主要的特色其一就是操作十分直覺,捲尺工具度量、畫線、畫面、使面立體化等,較符一般人構圖上的想法。其二 Google 在 3D Warehouse 線上準備了大量的 Models 供使用者編罝,室內室外種類繁多。上述 2 項也是構成了平常人能在 SketchUp 上短時間完成構圖的要素。 非 Pro 的版本是免費的。
而應用的範圍也很廣,舉凡建築、室內設計、機械設計、景觀設計、舞台設計等都可以利用 SketchUp 來創作,個人感覺一般使用者可以拿來在自己的裝潢擺設位置上構圖是不錯的選擇。還可以將完成的模型放置於 Google Earth 的地圖上。


Google SketchUp 7.1 的新功能

7.1 版的全新功能:大型模型的處理更有效率
7.1 版的全新功能:照片紋理
使用 Google 街景圖像可在標註地理位置的 SketchUp 模型中加入實際的照片紋理。觀看影片 »

7.1 版的全新功能:附近的模型
您可以使用 [元件瀏覽器] 搜尋 3D 模型庫,找出您正在處理的建築物附近的建築模型,然後將所需的建築物直接下載到您的模型中,以後不用再四處搜尋模型了!觀看影片 »

7.1 版的全新功能:直接上傳元件
您可以將個別元件上傳到 3D 模型庫,而不需預先將元件儲存成單獨的檔案。大型城市模型可以拆分為多個建築物,並保留動態元件等功能。觀看影片 »

7.1 版的全新功能:匯入和匯出 COLLADA 檔案
COLLADA 是以開放式標準為基礎的 3D 檔案格式。您建立的資料屬於您所有,不會鎖定在專屬檔案類型內。透過 COLLADA 檔案格式,您可不同在軟體之間匯入、匯出您的模型。

7.1 版的全新功能:匯入和匯出 KMZ 檔案
Google Earth KMZ 是將 3D 模型與其地址位置資訊整併封裝的標準檔案格式。最新版的 SketchUp 可供您存取許多標註地理位置的 3D 模型。

7.1 版的全新功能:尺寸
將尺寸套用於已按比例縮放的 SketchUp 模型和向量圖形,以使用 LayOut 2 建立設計文件和簡單的構造圖。觀看影片 »

7.1 版的全新功能:貼齊到 SketchUp 模型
線條、標籤和尺寸之類的元素會自動貼齊到插入於 LayOut 2 中的 SketchUp 模型中的點位置,是不是很神奇呢?

7.1 版的全新功能:經過改善的手繪工具
使用 LayOut 2 的 [手繪曲線] 工具來繪製曲線,並且眼見它們轉換成為您可編輯的平滑完美的向量線條。這是更自然繪製的方法。

7.1 版的全新功能:清單
LayOut 2 可輕鬆在文字中加入項目符號清單和編號清單。 

7.1 版的全新功能:經過改善的格線
您可以選擇在繪圖前後將格線顯示為點狀而非線形,這有助於呈現您處理的內容。完全一目了然!

7.1 版的全新功能:經過改良的複製/貼上功能
我們已經對在 LayOut 2 和設計工具箱中的其他程式之間移動圖形與文字等元素的方式進行了改善,使其更加簡單。

取自官網:按我

相對於前版本7.0主要更新的內容如下:
1.更快更可靠 !
現在SketchUp7.0看起來更加直觀,增加了幾個強大的工具,並且給世界各地的用戶提供了更加簡便的共享和檢索模型的方法。
2.SketchUp更加容易使用
當線與線相交的時候,可以自動在交點處截斷,這樣就使物體能夠更加智能的進行模型交錯。繪製提示和自動判斷更加清晰、更有邏輯性,Google Sketchup7是有史以來智能化最高的一個版本。
3.合作與共享
在Sketchup7中,您可以通過組件搜索框在Google 3D Warehouse中搜尋需要的組件,可以為你共享的模型加入說明信息,或與你的合作夥伴保持聯絡。所有用戶都會始終享受到全世界3D模型交流與共享的樂趣。
4.Sketchup7中,所有快捷鍵都可以保存。

5.Pro版更加強大
LayOut 2.0 (正式版)
LayOut正式完成了測試,使用LayOut2佈局更快、更可靠。其中改善的地方包括增加向量渲染、提高了文字處理等功能。Sketchup Pro版的用戶還可以創建動態組件、模型、動畫,在被縮放或複製時 更加智能化。
這個版本不是LayOut 1.0的再發行版本,在這段時間中,我們整個團隊都全力的投入到LayOut 2.0 的開發和數個Bug修復中,LayOut 2.0 支援向量渲染和九個其它的新特性。我們相信LayOut 2.0會迎來許許多多的愛好者,和之前的版本一樣,LayOut只會用於Sketchup專業版。


SketchUp更多新功能介紹:








1 則留言:

  1. 請問中文化程式是放在主程式安裝完後的路徑裡嗎?
    可是我試了以後,它還是英文的,沒有變成中文..?

    回覆刪除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