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Dictionary .NET -支援超過65種語言!支援網頁、文件檔案翻譯軟體(免安裝)


Dictionary .NET 是一款小巧、無須安裝、操作簡易與直覺的多國語言辭典、全文翻譯與維基百科查詢工具,支援 65 種語言,包括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希臘文、俄文、韓文、泰文等等。Dictionary .NET 整合了 Google 強大的多國辭典、全文翻譯、文字建議與維基百科四合一功能,由於資料都取自於 Google 資源,使用者無須安裝或載入任何語言辭典,所以不會佔用過多的硬碟空間和系統資源。
Dictionary.NET 小檔案:

軟體網頁:http://fishcodelib.com/Dictionary.htm
目前版本:2.6.3785 版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介面語言:多國語言 — 含繁體中文
檔案大小:106KB
支援環境:Windows 2000/XP/2003/Vista/2008/Win 7 (x86/x64)

注意事項:系統必須裝有 .NET Framework 2.0 程式才可執行
簡介:
軟體特色


Dictionary .NET 是一套相當簡單,但功能強大的綠色軟體,使用 Dictionary .NET 無須安裝,只要從網站下載壓縮檔,解壓縮後執行即可使用。啟動後程式會出現在桌面右下方的工作列,點選右鍵→求助→選項可以進行設定,如是否顯示在快捷列、顯示於桌面、熱鍵設定與文字建議等功能。

直接在 Dictionary .NET 內輸入欲查詢的英文單字,就會自動從 Google 找尋出翻譯結果、音標與同義詞,點選喇叭圖示還可以發音!

程式預設是翻譯功能,如果要查詢維基百科內的資料,在搜尋框右側找到放大鏡圖示,從下拉選單中選擇維基就可以搜尋 Wiki 內的資料。

Dictionary .NET 也支援全文翻譯,直接將欲翻譯的文字複製並貼上後就可以得到翻譯的結果,非常方便。如果您想變更翻譯的語言,可以直接點選搜尋框左側的圖示來切換語系,如果直接在搜尋框輸入網址,也可以進行網頁語言翻譯。
軟體界面:
程式執行之後首先會常駐在系統列,從系統列的圖示,點擊兩次圖示,可以叫出程式視窗。


而按「右鍵選單 -> 選項」則是叫出程式選項。可以進行設定,例如是否顯示在快捷列、顯示於桌面、熱鍵設定與文字建議等功能。
直接在 Dictionary .NET 內輸入想查詢的英文單字,就會自動從 Google 找尋出翻譯結果、音標與同義字,也可以發音!




在Dictionary .NET中不只可以查翻譯,你也可以將這個彈出小視窗當做浮動Google搜尋器、維基百科搜尋器來使用。在Dictionary .NET輸入欄打上關鍵字後,按下快捷鍵〔Alt〕+〔S〕,就能顯示Google搜尋結果;而按下快捷鍵〔Alt〕+〔W〕,就能顯示維基百科搜尋結果。支援中文的Google、維基百科結果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