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JPEGsnoop-幫你檢查照片是否被加工處理?


現在很多照片都把自己的照片放到網絡上,這樣我們就可以看到很多美圖了。可是怎麼才能分辨哪些圖片是經過photoshop的修改的呢?Jpegsnoop就可以做到。

JPEGsnoop 是一個免費的,免安裝的詳細圖像解碼軟體,負責檢查任何文件類型的包含JPEG壓縮圖像。它甚至可以用來確定來源的圖片,或是否已被修改。 JPG格支持AVI , DNG ,PDF和嵌入式JPEG文件中提取。 JPEGsnoop報告,無數的細節,包括圖像質量。

軟體名稱:JPEGsnoop
軟體版本:    1.4.2
軟體大小:   553.18 KB
適用系統:   Windows
語言介面:英文



官方網址:http://www.impulseadventure.com/
                    http://jpegsnoop.en.softonic.com/
下載網址:按我前往
直接下載:   按我下載



JPEGsnoop的主要功能:

  • JPEGsnoop能根據JPEG圖片中的編碼資訊來判斷它是否已被修改過。
  • 這個圖片分析軟體支援檢測普通的JPG圖片,和內嵌在其他媒體檔案中的JPG圖片,如 PDFAVIMOV 等。
  • JPEGsnoop支援的格式有JPGTHMAVI DNGCRW CR2 NEFORF PEFRAWMOVPDF等。
  • JPEGsnoop在檢測照片圖片後,能出具包括圖像品質等詳細內容的報告。

操作方法:
1.首次執行JPEGsnoop時,請勾選對話盒裡的「I have read and agree to the terms above」核取方塊,並按〔OK〕。



2.進入主視窗之後,按一下工具列上的〔Open〕按鈕,開啟欲檢查的相片。



3.接著,JPEGsnoop會跳出一隻對話盒,大致上是提醒你,依序按下功能表的【Options】→【Scan Segment】→【Full IDCT】可啟用全解析度影像解碼,但這樣做處理速度會比較慢。



4.看起來這張正妹的相片被Photoshop修過。因為雖然Photoshop等多數圖片編修工具都會在處理相片時附加自己的EXIF(Exchangeable Image File Format,可交換影像檔案格式)資訊,但要將其移除也絕非難事。據JPEGsnoop聲稱,他能依照JPEG影像隱藏的其它編碼資訊研判是否曾經被編輯過。



我們直接往下拉到最後面,看到最後一行" Image is process / edit "表示這張圖經過修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