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Musicovery:線上心情音樂電台


最近又發現了一個超級棒的音樂電台,強烈推薦! – Musicovery 
Musicovery,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音樂!

Musicovery 是一個互動式的線上電台,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情來發掘新音樂,所見即得,輕輕一點就有音樂可以聽。Musicovery 是根據你自己心情來為你呈現的音樂。在這裡你可以選擇哪一個年代的歌曲,可以是50年代或者90年代等等。這個操作截面都是FLASH,所以操作起來真的超級酷的。你可以3步驟來選擇符合自己心情的音樂:年代–心情–音樂風格。網頁採用 Flash 技術所製作,透過 Musicovery ,除了讓你在跳躍的音符間抒發生活的壓力,心情也與音樂產生一種微妙的共鳴。
站名:Musicovery
網址:http://musicovery.com/

可以怎麼用?
可以選年代
可以選類型
可以自創音樂地圖
可以直接連去購買

使用簡介:

進入網站後,可以看到如下圖的控制台,音樂類型相當多,以不同顏色區別,可以依個人喜好勾選部份或是全選,然後在上方的象限圖中選取目前的心情想聽的音樂取向,X軸兩端是 Dark 與 Positive,Y軸兩端是 Calm 與 Energic,接著就可以開始享受音樂囉!


選擇完之後右邊的會自動呈現出經典的音樂,絕對每一首都很好聽的,這個可是amazon(亞馬遜)根據全球音樂銷量多少來為你呈現的哦!當然你如果喜歡這首歌曲時你可以點擊播放的歌曲,這時回出現3個小圖標,選擇在amazon(亞馬遜)、itunes(蘋果)、ebay上購買,非常有人性化!
 


除了依使用者心情決定,也可以選擇 Dance 模式,依 Tempo 及 Dance 的數值來推薦,這在開轟趴時應該蠻實用的吧!其他可以設定的變數如年代、熱門與否,可簡單可複雜的設定,相信一定找到當下心情想聽的音樂。
Musicovery,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音樂!
在工具列的中間部份,則有一行顯示年份的長條圖,
Musicovery,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音樂!




而且Musicovery 就樣一個音樂搜尋引擎, 搜尋引擎!Music Google 嗎? 大家可以想像用關鍵字搜尋喜歡的歌曲的景象, 你會 key in 哪些關鍵字呢? 好聽、動感、抒情等等..., 想也知道是一件沒有效率的事, Musicovery 酷的地方就在這裡啦, 不但列出一些音樂的類型先做篩選, 再根據你想要的 心情(Mood) 和 舞動的程度(Dance) 來做搜尋!




此外, Musicocery 還用了 Tempo 和 Dance 這樣的二維座標來做分類, Browny 知道 Tempo 可以透過 自動節拍偵測演算法 (Beat Tracking) 得到, 主要用來看一首歌曲的節拍快慢

使用 Musicovery 的服務不需要註冊,若註冊為免費會員該網站還會為你保存你的收聽記錄,可以瀏覽以前你的心情記錄哦!成為另一種推薦模式;
若成為付費會員,除了介面無廣告、紀錄喜愛與討厭的歌曲外,還可以直接播放已標記為喜愛的歌曲,串流的品質也會提升為HiFi。
此外,如果聆聽過程中發現喜愛的歌曲,可以直接連至 iTunes Store、AmazonMP3、eBay 購買。



你心情怎樣呢?想不想用音樂來療傷呢?想不想聽好音樂呢?心動了嗎?想體驗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