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doPDF v7.1.334 繁體中文版 – 免費的 PDF 檔案產生器

doPDF 是一款免費的 PDF 檔案產生器,能將非 PDF 檔的文件轉換成 PDF,且能將微軟文書軟體格式,如 Word 檔,轉換為 PDF。使用者在安裝了 doPDF 之後,系統中會增加一部名為 doPDF 的印表機,往後當你想要將文件轉成 PDF 檔時,只要選擇列印該文件,並且使用 doPDF 來進行輸出,那麼該文件檔案便會自動轉換成為 PDF 檔案! 如果你手邊沒有著名的 Adobe Acrobat (售價約 3、4 萬台幣) 這套軟體,但有轉檔的需要,如要將用 Word 撰寫的論文轉換成 PDF,那麼這一免費軟體正好派上用場。支援高達 2400 dpi 的解析度輸出,以及紙張格式的選擇。


軟體名稱: doPDF
軟體版本:7.1.334 版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軟體大小: 4.3 MB
官方網站:http://www.dopdf.com/tw/
軟體下載:官方載點-  doPDF 最新版(壓縮檔)    doPDF 檔案下載 (安裝檔)
下載頁面:    doPDF 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軟體語系:多國語系(含繁、簡、英等多國語言)
支援系統:Windows 2000/XP/Vista/7

軟體簡介:
PDF具有可攜性、跨平台的優點,而且文件內容格式可以保持原貌,不會因為換了電腦或系統版本不同,開出來的檔案編排就全部亂了套。因此目前有許多的公文及重要文件都是以 PDF 檔案的形式來發佈。

PDF 檔案雖然具有強大的流通性,但是要將檔案轉換成 PDF 格式,卻往往需要使用到一些付費軟體,其中由 PDF 原制訂廠商所發售的工具更是所費不貲,因此使用者們通常都望而卻步。不過別擔心,你其實可以透過 doPDF 來輕鬆產生 PDF 文件的。

doPDF 是一款免費的 PDF 檔案生成器,使用者在安裝了 doPDF 之後,系統理會增加一部名為 doPDF 的印表機,往後當你想要將文件轉成 PDF 檔案時,只需要選擇列印該文件,並且使用 doPDF 來進行輸出,那麼轉換過的 PDF 檔案就會自動產生了喔!




doPDF的特點

檔案小巧不耗資源。
安裝好後會產生一部虛擬印表機。
操作簡單,把它當成一部印表機操作即可。doPDF會自動將內容輸出成PDF檔案。
支援32bit及64bit windows 作業系統。
不必額外安裝GhostScript或.Net。
支援繁體中文。

以下取自官方
好處:

  • 免費! - 個人或是商業使用都是免費的 PDF 轉檔程式。
  • 支援 32 及 64 位元 - 可以安裝在 32 及 64 位元的作業系統上。\
  • 不需安裝 GhostScript - 不需要第三方軟體,像是 GhostScript 或是 .NET Framework 就可以建立 PDF 檔,這使得 doPDF 程式的檔案大小,要比其它免費 PDF 轉檔程式小非常多。
  • 自訂解析度 - 你可以選擇從 72 dpi 到 2400 dpi 的任何解析度。
  • 預先設定/自訂的頁面大小 - 選擇預先設定好的頁面大小(Letter, Legal, A4, A5, A6, ...),或是自行輸入你想要使用的頁面大小。
  • 可搜尋 PDF 檔內的文字 - 你可以搜尋建立好的 PDF 檔內的文字(搜尋引擎會列出 PDF 檔找到的文字)。
  • 多國語言 - 從已支援的 20 種語言中,選擇一種語言當成是程式的介面語言。 (翻譯人員.)
  • 盡你的能力來救地球 - 為什麼不建立 PDF 檔來取代消耗寶貴的紙張列印文件?拯救地球上的綠樹!
  • 使用極少的電腦資源 - 和其它免費的 PDF 轉檔程式比較起來,doPDF 使用極少的記憶體或是 CPU 資源就可以轉換文件為 PDF 檔。

doPDF7.1 會安裝成一個虛擬的印表機,所以安裝完成後會出現在控制台裏的印表機和傳真中。 你只要將文件送至免費的 PDF 轉換程式 - doPDF 列印,就可以將文件轉換為 PDF 檔。 使用微軟的 Word、WordPad、記事本或是任何軟體開啟文件,選擇使用 doPDF 列印, 程式會詢問你要將 PDF 檔存放在那個資料夾,轉換完成後會使用預設的 PDF 檢視程式開啟 PDF 檔案。 底下的程式截圖將告訴你,從微軟的 Word 建立 PDF 檔案是多麼簡單的一件事(word 轉 pdf):
使用 doPDF 建立 PDF 檔

以下轉載自高登工作室
安裝完成之後你看看你的控制台印表機是不是有多了一台「doPDF v6」的印表機,如果是的話就是安裝成功了。
免費PDF轉檔軟體 doPDF

使用方法

所有這一類PDF轉檔軟體的原理都是一樣,它會新增出一台PDF的「虛擬印表機」,當你要將某一文件轉換成PDF格式時,請用原來的程式開啟這個文件,然後執行一個「列印」的動作,然後選擇這一台「doPDF v6」印表機作為輸出:
免費PDF轉檔軟體 doPDF
再來設定你的PDF存檔位置及檔名就可以了。
免費PDF轉檔軟體 doPDF
基本上只要可以列印的程式就都可以轉成PDF檔案。
免費PDF轉檔軟體 do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