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Google Maps新增「地球」3D檢視功能 Earth view

Google在上周一透過他們公司的部落格宣布「Earth view」功能,把Google Earth軟體的3D視野引進瀏覽器,讓Google Maps更加壯觀


網站名稱:Google 地圖
網站網址:http://maps.google.com.tw/
Google 地球外掛程式:Google Earth Plug-in(要先裝才能有Earth view功能)



Earth view有點像是輕巧版的Google Earth,允許使用者從各個角度檢視地貌、3D建物,也具有平移或縮放功能。  

在安裝Google Earth的外掛之後,就可直接在Google Maps以3D瀏覽地圖上的景物
要在Google Maps中啟用Earth view必須先下載Google Earth Plugin,它支援視窗及Mac作業系統,以及IE、Firefox、Safari與Chrome等瀏覽器。如果使用者已安裝桌面版Google Earth或已安裝瀏覽器版的Google Earth Plugin,就可直接在Google Maps中使用Earth view。  Earth view為輕巧版,允許使用者從各個角度檢視地貌、3D建物,也具有平移或縮放功能,但缺乏Google Earth所擁有的其他功能,包括KML編輯、歷史照片、GPS追蹤、火星、天文或飛行模擬等。
Earth view提供真正3D的視野,讓你鉅細靡遺地體驗高山峻嶺、3D建築物並潛入深海。
以上引用IThome

用Google地圖中的Earth View觀看美國大峽谷。
使用方法:

開啟Google Maps網站後,按一下右上角的「地球」或按左邊的「使用地球檢視功能觀看3D地圖」開始安裝外掛!
在安裝好外掛後,就可以開始使用用Earth view的方式瀏覽地圖囉!這是總統府,3D的唷~在具有3D建築模型的地方,從地面向上仰觀更有意思;不過,若是你住的郊區未獲得3D處理,那麼愈是從垂直朝傾斜角度來瀏覽,視野愈顯得怪異、不協調。 你可試著點擊滑鼠旋轉畫面,微調滑鼠滾輪讓畫面縮小或放大,並且用Cntrl-drag把畫面從垂直偏向斜角。
在左邊也有一些知名景點可以讓我們直接用Earth view來瀏覽各地風景名勝
吳哥窟
以上這些3D都是由GOOGLE出的一個軟體叫「Sketch UP」所做的,相信用過他的人應該他可簡單好用,可以直接上傳到GOOGLE MAPS喔~所以你也可以用Sketch UP做好成品,然後上傳到GOOGLE MAPS,如果你的成品做得很好,說不定會在GOOGLE MAPS上看到你的作品也說不定喔!以下兩張是我用Sketch UP做的成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