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與Firefox 100%相容,速度卻快至少25%的瀏覽器--Palemoon





軟體名稱:Palme Moon
軟體大小:7.52MB
軟體語言:英文版(有中文語言包)
軟體類型:免費軟體
官方網站:按我
下載頁面:    按我
下載網址:點此下載

本站載點:免安裝版(如果你不想看下面的中文化教學也沒關係,此載點已中文化  ,解壓縮,開啟後即是中文界面)

Pole Moon是一個完全基於Firefox源代碼的精簡優化版瀏覽器,功能和原版的Firefox完全一樣。其在性能和內存使用上都要優於原版的Firefox,據稱要比原版的Firefox快25%。而且可以完全相容Firefox的擴充套件、佈景主題及外觀。

下載完筆者先比較了一下安裝軟體的大小,僅從安裝文件上看,Pole Moon僅比原版Firefox的安裝文件小了0.25MB。接著雙擊Pole Moon的安裝文件開始安裝,安裝步驟和安裝Firefox一樣,一直點擊”Next”按鈕即可完成安裝,如果是免安裝版,解壓縮後,即可使用。


Pale Moon主要的特色有:(引用軟體玩家)
針對市場上的CPU進行最佳化
100%使用Firefox的原始碼
因為關閉了多餘及可選擇的程式碼,因此使用的記憶體略少於Firefox
在頁面的繪製及網頁程式的處理速度上有顯著的速度提昇
完全支援Firefox的擴充套件、佈景主題及外皮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2000/XP/2003/Vista/7

語言設定:
不過它預設的語言是英文,所以如果要用中文介面的話,要點選「Add-ons」。
輸入「locale」字樣,點選「Locale Switcher」,然後按「Add to Palemoon
接著使用「Palemoon」到[這裡]下載FF中文語系檔(166KB),畫面上會彈出安裝視窗,選擇「Install Now」 ,然後重新啟動Palemoon即可。
重開後就是中文語系了!



速度測試
http://service.futuremark.com/peacekeeper/
這個可以用來做瀏覽器速度的測試(如果想知道詳情,可以到軟體玩家,他有做深入的設明), 整個測試時間約為5分鐘!


測試結果↓(由於Palemoon是使用Firefox的核心,所以送出的瀏覽器版本也是Firefox ,因此瀏覽器類型是不會顯示Palemoon的)


測試出來的數據如下圖,得分為1896分(分數應該也與電腦本身有關吧!因為他下面的分數也有三千多~)



其它瀏覽器的數據,Chrome整個就是快啦~個人還是推薦使用Chrome啦~完人是Chrome的愛好者!IE整個就是爛啦~~



不過這裡說個題外話,OPERA最新版V10.52分數高達一萬一上!大家可以去使用看看是不是真的很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