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IrfanView-繁體免安裝-看圖軟體(含教學)



IrfanView 雖然沒有另一套看圖軟體 ACDSee 的名氣這麼響,不過它的功能可比 AcdSee 多,而且它還是完全免費的哩,但若要用於商業性使用則須向原作者註冊。一個相當不錯的看圖工具,開圖檔的速度相當迅速,支援一大堆的圖檔格式如:BMP、DIB、RLE、JPG、GIF、PNG、PCX、DCX、TIF、TGA、RAS、ICO、CUR、ANI、PSD、AVI、MPEG、MOV、WAV、WMF、EMF、IFF、PBM、PGM、PPM、PCD。

軟體名稱:IrfanView
軟體版本:4.25
軟體語言:中文版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1.32MB
官方網站:http://www.irfanview.com/
軟體下載:[ MU 「訊六

軟體簡介:
世界上再沒有比「免費」的東西更迷人的了,而 IrfanView 就是其中的一種。它不但是個很好用的「看圖」軟體,而且它還可以播放 CD,以及其他的多媒體檔案。

在看圖方面,IrfanView 支援大多數的檔案格式。另外,它也有「縮圖(Thumnails)」功能,它會把你目錄中所有的圖檔,製作成一個個的小縮圖,方便你辨識圖片。如果你喜歡看寫真集的話,IrfanView 還有「SlideShow」的功能。它可以幫你以幻燈片的方式,一張張的自動展示所有圖片。

IrfanView 也可以當成 CD 播放軟體來使用,你只要將 CD 放到光碟機中,就可以開始聽音樂了。除此之外,IrfanView 還支援很多種的多媒體檔案,例如:.mid、.rmi、.mov、.avi、.mpg、.wav、以及.aif 等等。

IrfanView 還具備有一些簡單的影像處理功能,如:影像模糊話、銳利化、3D按鈕、抓圖、剪裁、翻轉等等…,IrfanView 非常方便使用,你甚至不需要安裝,就可以開始使用它。只要將檔案解壓縮後,就可以用了。

IrfanView 的主畫面很精簡,不太佔用桌面,所以如果你需要一套多媒體檔案的播放軟體的話,那 IrfanView 會是值得一試的軟體。何況它還完全免費呢!

新版本的 IrfanView 還加上了更多的功能:除了能讀更多的檔案格式如 DXF、DWG 之外,還能輸出 HTML、替圖片批次加上簽名、輸出透明 PNG 及GIF...等,連指令列的功能也有不少增加,讓你處理圖片更加方便。

PS. 安裝好主程式後別忘記安裝外掛程式,這些外掛程式增加支援 mp3、發送 Email、Quicktime、Flash、及 Photoshop PlugIns 濾鏡等許多功能,你可以在 toget 找到相關的連結。

功能特色

  • 高度的檔案支援度(按此觀看支援的檔案格式列表
  • 多語系支援
  • 圖片略縮圖及預覽功能
  • 繪圖功能,允許我們於圖上畫出線條、方框、箭頭…等
  • 幻燈片播放(可另存成 EXE 或 SCR 格式)
  • 於幻燈片播放或全螢幕可同時顯示 EXIF、IPTC 以及註解文字
  • 支援 Adobe Photoshop 濾鏡
  • 檔案搜尋
  • 郵寄功能
  • 內建多媒體播放器
  • 批次圖片轉檔
  • 編輯 IPTC 資訊
  • 螢幕擷取功能
  • 可擷取 EXE、DLL…等類型檔案內之圖示檔
  • 支援 Unicode
  • 支援外掛

軟體界面:

以 IrfanView 對圖檔進行批次轉檔、更名、批次縮圖

第一步:執行 IrfanView,「檔案→批次轉換、重新命名」。

第二步:選取你要轉換的照片,按「加入」,就會將所選的檔案送到「待處理名單」中
第三步:在這個視窗中,你也可以指定輸出目錄、輸出的圖檔格式等等。點選設定進階選項


第四步:可設定維持外觀比例(等比例)、 設定新的大小、「設定長邊為」等功能。也可以批次轉換為負片效果、水平、向左向右翻轉之類的效果。如果要批次縮圖的話,只要在調整大小那裡勾選,然後設定你要的大小即可。
第五步:回到「批次轉換」視窗後,按一下「開始批次」按鈕後,就會自動針對你所選取的檔案,執行你所設定的圖片編輯動作。這樣就轉換完成囉!


快速裁圖
點選「編輯」→「建立自訂的裁切選取範圍」,或直接按「Shift」+「C」鍵盤快速鍵,就可設定不要的部份刪除掉、保留你要的圖片內容。


在這裡就可以重新設定你要的大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