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免費線上的文件共用及儲存!-Microsoft Office Live Workspace (使用教學)

Office Live Workspace 是個由微軟提供的線上文件共與免費儲存網路服務,可儲存1000個以上的Office檔案,並線上編輯、與他人做分享、多人編輯Word、Excel、Powerpoint的檔案。支援和Outlook的行事曆同步化。儲存空間為500MB,每個檔案限制25MB。

【 Microsoft Office Live Workspace】
網站名稱:   Microsoft Office Live Workspace
網站語言:繁體中文(多國語言)
授權性質:免費
網站網址:http://workspace.officelive.com/zh-tw/
英文版  .:     http://workspace.officelive.com/en-us/
網站要求:需有Windows Live ID,必需使用firefox與IE才可使用這服務!不支援chrome(想也知道是故意的!)使用這兩個以外的瀏覽器就會出現下圖

首先說明Office Live Workspace 並不是線上版的 Microsoft Office. Office Live Workspace主要提供線上存取 (5GB 的免費線上儲存空間) 和共用檔案 (適用於圖片, PDF, Word, Excel, PPT. EXE 檔案除外).使用者可訂下檔案的使用權, 可設置指定人更改與閱讀文件並能記錄多個被修改的版本以便複查. Office live workspace是一個中央管理平台, 能確保使用者可使用最新版本的文件.

如果已有個 Windows Live ID, 就無須註冊即可登入使用. 非使用微軟屬下帳號者, 需註冊一個帳號. 使用時, 瀏覽器會問你應否下載 Office Live Update 以便更有效地從 Microsoft Office 系列新增, 編輯或儲存文件到 Office Live Space.



他主要的功能有:
1.遠端存取
        可以讓使用者儲存上千個 Office 檔案在 Office Live Workspace 的 Server,而使用者透果網路可以在任何地方存取。
2.文件共享
         可以將文件和其他人共享:共同檢視、加註解、編輯;在多人編輯方面,除了有版本資訊之外,也有提供合併的功能。而要和誰共享,是可以自行控制的!
3.直接使用 Office 軟體
         透過安裝 Office 的 Add-in,可以直接在 Office 中開啟 Office Live Workspace 上的檔案。而 Workspace 中的連絡人、工作、事件,也可以和 Outlook 同步。



含有以下特色 :
  • 與 Office 完美結合,您可以在Office裡面直接開啟線上工作區檔案,或直接將檔案存到線上工作區,節省使用者另外開啟瀏覽器上傳再進行檔案分享的繁瑣動作。
  • 線上清單可直接匯出到Excel。
  • 可儲存超過1,000個以上的Office文件。
  • 單一上傳檔案可以達到30MB,可以多檔上傳。
  • 工作區分享權限管理,設定被分享者編輯或是檢視權限。
  • 工作區留言,檔案註解,活動記錄,檔案版本歷程紀錄。
  • 免下載線上直接預覽Word、Excel、PowerPoint、JPG及PDF檔案。
  • 線上建立清單、聯絡人及記事功能,並能與電腦端的Outlook同步處理。
  • 支援IE及Firefox。
  • 內建11個工作區範本,商務、家庭、學生都能立刻上手。
  • 支援多種語言。
使用影片

使用影片2


1. 連結至Workspace網站,點選 [立即開始]。

輸入您的 Windows Live ID,假如沒有的話請註冊一組帳號。
在登入後,會出現下圖,沒關係,點選「我接受」。

下圖就是Office Live Workspace網路應用程式畫面


界面說明↓(取自官方)
左邊區塊是功能選項,中間則是主要工作區。右邊是文件的更新事項






進入 Microsoft Office Live Workspace,首先建立新的工作區,以便將文件進行分類。他共有空白、課程、論文、活動、家庭、求職、會議、專案、學校、運動團隊、研習團隊、旅行等工作區。依需求來建立!

建立後,在輸入框中修改名稱及描述,完後,當滑鼠離開輸入框後,就會自動儲存


進入 Microsoft Office Live Workspace 工作區,首先按 [新增文件] 來新增文件到工作區。選擇您要上傳的文件,選擇後按 [開啟]。也有支援多檔上傳,但是要安裝Office Live Update 。





上傳後↓







在上傳到工作區後,接著進行設定共用,請勾選要共用的文件,然後按 [共用] 鈕。依權限輸入電子郵件地址,以控制該份文件的檢視、加上註解或編輯權限。


(1) 編輯者 : 具備讀取/寫入存取權限
(2) 檢視者 : 具備唯獨存取權限






要安裝Office Live Update的系統需求



若要安裝,可按[安裝Office Live Update],並依照指示下載及安裝即可。



安裝後,就可使用您熟悉的程式工作,例如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下載免費的 Office Live Update 以從這些 Microsoft Office 程式開啟並儲存檔案與使用多檔上傳
小結:比較Office Live Workspaces與Google docs各有優點。雖然Google docs目前只能做基本的東西, 但是我喜歡它多些, 因為它只是運用網路上的功能, 不會亂加軟體在我的機器上。或許很多人會拿來和 Google Docs來做比較吧?兩者之間的定位還是有相當的落差。Google Docs 除了提供文件存放的空間外,更重要的還是他的 Web 版的文件編輯器!雖然功能比較弱,但是卻有輕量化、隨時可用、免費等優勢。相較之下,Office Live Workspace 主要還是MS Office 的延伸,你必須要有 Office 這套軟體,才可以發揮 Office Live Workspace 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