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Ninite 電腦重灌懶人包,常用軟體一鍵批次安裝好!

重灌電腦時,除灌完作業系統與驅動程式之外,再來就要安裝常用程式。許多常用程式更新頻繁,又散在各處,往往需花費不少時間才能安裝完成。而Ninite 剛好就提供使用者一次安裝想安裝的軟體。Ninite 是一個很方便實用的網站,有點類似Google推出的Google軟體集,只是所收集的軟體更多更完整。很多時在重裝系統或是檢查電腦內軟件的版本更新時,都要先前往該軟件的官網進行下載,然後逐個安裝使用。至於 Ninite 就是把常用的軟件收集在網站內,透過自選方式將軟件打包成一個安裝檔,在不用進行安裝設定下一次過把它們搞定。Ninite網站上面提供五、六十種以上的常用軟體,包含網路瀏覽器、即時通訊、繪圖軟體、影音播放軟體、Office、Flash、防毒軟體、P2P軟體、燒錄軟體、壓縮軟體...等,共12個類別。
網站名稱:Ninite
網站網址:http://ninite.com/

不過Ninite對於繁中電腦使用者還是有一些不方便,因為該網站條列的軟體中,如果有加註美國旗子符號者,只提供英文版。有許多軟體本身有多國語言版,但Ninite只提供英文版。


第1步  進入網站後把要下載的軟件打勾,留意版本編號有一小旗子,這是代表它只提供英文版,如果知道該軟體有提供中文版,直接前往官網下載。Ninite會自動檢查你PC的語言,以及是否是支持64位,以來選擇下載最適合你係統的軟體版本。可以運行於Windows XP/Vista/7。

第2步  將需要的打勾後,捲動頁面到最下方,便可在網頁下方按「Get Installer」按鈕。

第3步  此時會進入下載頁面,瀏覽器應會自動彈出下載視窗,如果你的瀏覽器沒有自動下載檔案的話,請按一下「click here to retry the download」將程式下載回來。
Ninite網站會將你所選取的軟體匯集成一個全自動安裝檔,我們只要執行這個全自動安裝檔,便可快速完成全部軟體的安裝工作。

第4步  如圖,將Ninite提供的自動安裝程式下載回來後,直接按兩下執行,便會出現一個Ninite安裝視窗,依照你所選取的軟體數量多寡,會花一點時間下載、安裝,等他跑完後就可以全部安裝好了!超簡單。 



Ninite所提供的軟體列表(隨時會有更動,實際列表以官方網站為準)






PS:Ninite所提供的軟體大多數都是我們常用的免費軟體,但像Office 2007等商業軟體則是只提供試用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