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Picasa v3.6 新增人臉辨識、自動分類功能

Picasa是一套應用軟體,用於整理和編輯數位相片,起先由 Idealab 所創,之後於2004年為 Google 所有。Picasa 原為一家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的一家公司,提供數位相片自動化管理服務,並發行同名軟體。2004年7月,Google收購 Picasa 並開始提供免費下載。此外,該公司生產的即時通訊工具Hello也一併歸Google所有。最近Picasa推出了3.6新版程式及使用名稱標記來協助圖片進行「自動分類」的功能。

【 Picasa 軟體檔案 】
軟體版本:3.6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多國語言)
軟體性質:免費
檔案大小:11.8 MB
系統支援:Windows XP/Vista/7
官方網站:http://picasa.google.com/
軟體下載:按我下載


特色
Picasa的目標是讓使用者通過一次點擊就可以完成複雜的任務,比如顏色過濾,消除紅眼等等。它也提供幻燈片放映,列印以及特別的圖像時間線功能。
用戶可以把圖片組成相冊。又可以接著把相冊集合成收藏集。通過拖放的操作就可以完成圖片的放置。圖片可以改變大小再輸出,以方便作為電郵附件或者列印之用。Picasa還提供一些專業的尺寸規格供選擇。
Picasa亦允許使用者為相冊編製自己的外掛程式或程式。目前官網有三個示範,分別是Picnik、Booksmart和ShoZu。Picnik可以使用戶透過瀏覽器編輯相片,Booksmart能將相冊中的照片編成一本書,ShoZu能使用戶透過手機上傳圖片至Picasa相冊。
Picasa還可以直接顯示編輯RAW格式檔案。類似的軟體包括,蘋果的iPhoto以及Adobe的Photoshop Elements。


Picasa 3.6:新增名稱標記,讓您按照人物分類,輕鬆整理相片。

Picasa 現在提供內建的臉孔辨識技術,讓您輕鬆地在相片中加入人物的名稱標記。您還可以透過「Google 地圖」為相片加上地理標記、利用 Picasa 軟體將相片上載至協作相簿,而且也能更容易地標記您的相片



Google提供的新功能介紹短片: (英文)


人臉辨識功能展示:
1.首先必須建立新的「人物相簿」,在右邊的相片中挑選要建立的人物相片後,點擊左側[人物]按進去之後,程式會自動將已經掃描到的臉蛋列出來。視窗中會列出一堆人臉特寫,如果是不重要的路人可以按照片右上角的「X」忽略掉,如果是你或你的朋友,請在下面的「Add a name」輸入他的名字。



接著會出現一個人名設定視窗, 輸入「名稱標記」後,按下鍵盤的[Enter]鍵,接下來會出現「人物」的設定視窗,點擊[新人物]並輸入新增一個人物標籤,並填妥右邊的暱稱、Email等欄位後,點擊[確定]關閉設定視窗。



當我們將熟悉的臉孔都設定好名字之後,Picasa軟體會自動將「具有同一個臉孔」, 此時Picasa程式,會搜尋所有圖片找出相似的人臉,並顯示在相片列表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