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Picasa Downloader 批次下載Picasa相簿、照片






有時候出於某些原因,我們需要下載自己Picasa Web Album上的所有照片,或者想把朋友相簿上一起出去玩的照片一次性都下載到自己的電腦上,這個時候 Picasa Downloader 這個小工具就可以派上了用場了。


軟體名稱:Picasa Downloader
軟體版本:41446/免安裝版-v41446
軟體語言:英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1.04MB
系統支援:Windows XP/2003/Vista/7
官方網站:http://picasadownloader.codeplex.com/
軟體下載:按我下載備用下載點(免安裝版)








啟動這個軟體後,在UserId框輸入相簿主人的id,點List即可列出這個id所有的公開相簿,選中其中一個或多個相簿,再點Download即可開始下載。
點擊這裡 進入Picasa Web Album下載頁,系統需要裝有微軟.net Framework。




以下轉載自華文論壇 
「picasa」是google提供的網路相簿服務,使用者可擁有1G不限流量的空間,應用在華文網部落格、Moodle教室,更是如虎添翼。
同時Google也推出相對應的圖片管理程式,名字也叫「picasa」,針對電腦圖片管理、簡易編輯製作,都有十分突出的表現,更厲害的是與網路相簿一起搭配,簡直天衣無縫。簡單的說,picasa網路相簿加上picasa軟體,兩者相輔相成,所向披靡。
「picasa網路相簿」針對使用者上傳的每本相簿,提供了「公開」、「不公開」兩種設定。這兩種設定都有不同的下載方式,想下載「不公開」的相簿,除非相簿主人提供相簿連結,否則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一般來說,當我們電腦安裝了picasa軟體之後,只要能進入網路相簿,都能輕易下載整本相簿。
方法很簡單,連結至該picasa網路相簿,點選「下載」,即可透過「下載到picasa」按鈕,直接開啟你電腦裡的picasa軟體,輕鬆打包整本相簿。
那麼,如何下載公開的相簿?
相較之下,下載公開相簿就容易多了。第一個選擇當然還是安裝picasa軟體,透過上面的方法如法炮製即可下載。
第二個選擇就是下載「Picasa Downloader」。軟體提供了安裝與免安裝兩種版本,請根據您的需求做選擇。建議下載免安裝版本,下載完成即可開啟使用。在開啟Picasa Downloader之前,請先複製相簿網址裡的使用者名稱,如下圖紅框所示:
完成複製之後,在點選Picasa Downloader:
點選之後,將複製的使用者名稱,直接貼到「UserId」欄位,接著按下「List」。
將看到Picasa Downloader列出該picasa網路相簿主人的所有公開相簿,接著選取您感興趣的公開相簿,再按下「Download」即可開始下載。
完成之後,可以直接點選下圖紅框處,直接開啟下載資料夾(無法更改預設的下載資料夾位置,較為可惜)。
↓此為免安裝軟體,啟動主程式.(請自行比較上下差別!)




在「UserId」輸入Picasa帳號.按「List」




然後會列出相簿,但必需是公開的相簿才會列出.




選取相簿,按「Download」就可以下載回來.



相關文章:(重灌狂人、海芋小站、軟體玩家)

 超方便Picasa網路相簿下載器,可一次抓下使用者的所有相簿

 Picasa Album Downloader ~ 簡單、方便地下載Picasa相簿的開放源始碼軟體 

 Picasa Downloader 批次下載Picasa相簿、照片

 Picasa Downloader ~ 快速下載Picasa內所有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