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關於黑人公益潮T事件

關於黑人公益潮T事件,在這件事出來後,有許多網友開始炮轟黑人,連知名部落格「雨狗」也在炮轟,他也寫了一篇「黑人還在說謊 = =」 。


被譙到他都哭了~~


在雨狗文章裡有位網友:「#100 傻眼」說
看到很多人的留言覺得很好笑........
把錢捐到到7-11的捐獻箱, 把錢捐到家裡附近的慈善團體, 甚至把錢捐到紅十字會.......都是很好的辦法
但是請問, 你捐了580, 就代表580全部給了需要的人?
拜託......誰不扣成本啊? 不扣一點下來做成本做宣傳的話, 慈濟和紅十字會那些偉大的慈善團體早就倒了好不好.......你以為這些慈善團體在電視上做的宣傳和路上貼的海報不用錢啊?
如果各位大大真要確保你捐的錢全部給了那些需要的人, 那很簡單, 你就直接拿了580, 走到醫院去, 然後塞在那需要的人手裡就好........
暫且不論黑人有沒有A錢..........小弟我只是覺得, "扣除成本"這件事情是很基本的事情......


他都快結婚了~還遇到這種事~真的很~~
讓我覺得~做好人有比較好嗎?
還不是被譙~~的很慘~
不管這件事是真是假,黑人其實在這件事之前,他就已做了許多的公益,只是新聞沒有報出來而已~(沒有什麼意思)

另一位網友「#93 史恩 」也說
友站網友說得好
黑人 既要做婊子 又想要牌坊
只能說是活該被噓
噓的重點不是在他捐100~(有心做善事,捐100還是10元都是一樣的~)

但是他活動告訴大家的是「扣除成本後全額捐贈」,對外又宣稱全數捐贈~
就算讓他扣成本好了,哪間公司T恤賣580成本要480的?
公司會這樣做生意的,早倒了~
別跟我說黑人不是做生意,他自己都說他賣的是時尚、理念了~反正不是公益~
做公益沒有人精算自己的成本的,因為這是公益,所以自己當然要出錢出力,整串活動黑人出什麼了?

T恤設計是他,製作是誰也沒公佈,T恤成本他抓了180,買T恤的人幫他付了,他出什麼錢~
所得稅、營所稅,明知自己是商業公司,這些都是事前就要估好的,買T恤的人又幫他出,他哪有出錢?
還哭訴自己去年賠錢?既然要哭訴就別說是做公益了,有心做公益的誰會跟你計較成本多少的!
回去砍你會計師頭比較快,因為他都沒幫你算好~而且去年他什麼時候繳稅的?熱血10月才成立?所以今年賣的要補去年的稅是嗎?
而且,做公益想節稅省成本,方法有很多,即使不是公益團體或法人基金會,也有很多合理正當的方式可避稅節稅。
跟富邦合辦為何不透過富邦義賣?義賣所得還能全額免稅,多好?(為何會沒想到這點,要不是笨就是其中難言之隱不足對外人道... )
再來廣告費用富邦基金會贊助,他出什麼錢?頂多是聯絡藝人的電話費跟簡訊費而已,了不起幾千塊~他要是對這些人說賣的是潮T而非以公益名義邀請,會有那麼多藝人站台嗎?
他自己都說月收入百萬了,捐一個月收入又能抵稅還能賺名氣,又簡單,為何不做?為什麼他要選擇這麼迂迴,麻煩,別人看不懂的方式?(我自己跟家扶合作過,很多你沒想到的抵稅方式,人家都會提醒你,為何富邦沒告訴他?)
再來那因應管銷與營運成本的197元,你公司要做公益是你心甘情願,買T恤的人會什麼要幫你負擔你公司的管銷營運成本?所有公益活動都是一次結一次,什麼叫做為下一次預留?那你下一次還打算預留多少?

所有公司販售商品的銷售額再扣除必要管銷營運支出成本所結餘的就叫做盈餘!

而且這活動是義賣,不是捐贈,兩者的意義差很大!
「可口可樂昨說,義賣就是全數捐出去,不會追算成本,如果是搭配銷售的捐款活動,也會言明遊戲規則。」
引自中時新聞
看到沒有!義賣就是不管賣多少全數捐出去,哪有人扣東扣西。扣到只捐1/6的~而且要是媒體沒踢爆的話,既賺到名聲還賺到未來公司營運必要支出成本?LUSH老闆要是早知道這招,就不用跑路了~

黑人請告訴大家,你的成本在哪裡!買的人想做公益,結果你說你賣的是時尚、潮、理念...

另外在PTT上也有網友

小S挺黑人 與周玉蔻互嗆影片

被壹週刊踢爆黑人賣潮T吸金 [新聞]假藉公益賣潮T? 黑人落淚澄清 新聞


藝人陳建州賣潮T做公益,卻被週刊踢爆自肥,晚間TVBS2100全民開講,周玉蔻上節目時,一番「鄉愿」言論,引來黑人好友小S立刻Call-In澄清,直說周玉蔻有些話「太邪惡」,2人當場在節目上言詞交鋒,事後小S立即道歉,而周玉蔻仍堅持「鄉愿」說法,而黑人和女友范范也在節目中,透過電話再度澄清,賣衣服不是為了賺錢。
周玉蔻:「有些人是鄉愿的。」
就是因為這番「太鄉愿」的說法,黑人好友小S Call-In到節目,結果當場和周玉蔻針鋒相對。
周玉蔻:「請你把『邪惡』這2個字收回,我剛才沒有針對你小S本人捐款。」藝人小S:「沒有,周姐我沒有說你,我是說這個觀念,這個觀念很不對。」周玉蔻:「你是一個媽媽,請你把『邪惡』收回去,其他部分,我們觀念不一樣。」
小 S力挺好友黑人,和節目來賓言詞交鋒,黑人為了自肥說,也再次Call-In回應。藝人黑人:「不是想要做T恤來賺取任何一毛錢,我們只是想要推廣一個信念,但是我們單純推廣這信念,同時又想要藉由這個機會,幫孩子有一些喪葬和醫療補助,我不是有錢人,我能力也有限,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可以幫他們籌得款項,但是我從頭到尾沒有說義賣。」
女友范范也駁斥,為了降低自肥新聞殺傷力,在週刊爆料前,寫下黑人就算生病也要做公益的文章。藝人范范:「黑人住院是上個禮拜,我寫文章也是上個禮拜,我們是禮拜一晚上很晚的時候,接到週刊希望黑人做一個小小澄清。」
黑人賣衣服做公益,卻惹來自肥說和陰謀論,小S Call-In和周玉蔻爭執,也為紛爭再添一筆。-TVBS News
藝人陳建州賣潮T做公益,卻被週刊踢爆自肥,晚間TVBS2100全民開講,周玉蔻上節目時,一番「鄉愿」言論,引來黑人好友小S立刻Call-In澄清,直說周玉蔻有些話「太邪惡」,2人當場在節目上言詞交鋒,事後小S立即道歉,而周玉蔻仍堅持「鄉愿」說法,而黑人和女友范范也在節目中,透過電話再度澄清,賣衣服不是為了賺錢。

周玉蔻:「有些人是鄉愿的。」
就是因為這番「太鄉愿」的說法,黑人好友小S Call-In到節目,結果當場和周玉蔻針鋒相對。
周玉蔻:「請你把『邪惡』這2個字收回,我剛才沒有針對你小S本人捐款。」藝人小S:「沒有,周姐我沒有說你,我是說這個觀念,這個觀念很不對。」周玉蔻:「你是一個媽媽,請你把『邪惡』收回去,其他部分,我們觀念不一樣。」
小 S力挺好友黑人,和節目來賓言詞交鋒,黑人為了自肥說,也再次Call-In回應。藝人黑人:「不是想要做T恤來賺取任何一毛錢,我們只是想要推廣一個信念,但是我們單純推廣這信念,同時又想要藉由這個機會,幫孩子有一些喪葬和醫療補助,我不是有錢人,我能力也有限,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可以幫他們籌得款項,但是我從頭到尾沒有說義賣。」
女友范范也駁斥,為了降低自肥新聞殺傷力,在週刊爆料前,寫下黑人就算生病也要做公益的文章。藝人范范:「黑人住院是上個禮拜,我寫文章也是上個禮拜,我們是禮拜一晚上很晚的時候,接到週刊希望黑人做一個小小澄清。」
黑人賣衣服做公益,卻惹來自肥說和陰謀論,小S Call-In和周玉蔻爭執,也為紛爭再添一筆。-TVBS News


PS:其實我是相信黑人的,其實他是好意的,只是他在做這件事時,被大家所扭曲了~~ ,我不想說太多什麼~

相關新聞連結與相關文章遲結:
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