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OfficeTab 讓你的Microsoft Office也有分頁功能

有時候在想,為什麼Microsoft Office沒有像chrome或firefox一樣的分頁功能,因為很多時候我們會同時開啟多份文件,當我們需要在多份文件之間來回切換的時候,免不了一陣手忙腳亂。
而今,在大陸有人開發了個這樣的套件-「OfficeTab」,可讓你的Office也有分頁功能。



OfficeTab是一款應用於Microsoft Office 的套件,可以替 Office Word、Excel、PowerPoint 加上頁籤功能的軟體,支援 Office XP、2003 與 2007。其主要作用就是為上述程序添加一個類似於IE多標籤的工具欄。方便用戶在不同的文件之間切換。

軟體名稱:OfficeTab
軟體版本:1.22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版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1.01MB
系統支援:Windows 98/2000/XP/2003/Vista
官方網站:http://hi.baidu.com/officecm
軟體下載: [訊6] [Xuite] [Badongo] [sendspace](載點為阿榮所有)
注意事項:安裝軟體前,請記得先關閉Word、Excel與PowerPoint的視窗。

OfficeTab 特色

1、豐富的標籤顯示位置,現在可以顯示在工作區的上、下、左或者右方。
2、只有單一文檔時可以隱藏標籤欄的選項。
3、添加了始終在標籤欄中顯示所有文檔標籤的選項。
4、可以自定義標籤欄的顏色。
5、為WordTab和ExcelTab添加了標籤鎖定功能(不支持PPtTab)
6、添加了OfficeTab設置中心,更加方便的設置OfficeTab的各組件
7、更多的的外觀樣式(11種)
8、添加中鍵關閉文檔,仍然可以左鍵雙擊標籤關閉文檔,左鍵雙擊空白處添加文檔
9、WordTab和ExcelTab支持標籤拖拽移動功能(不支持PPtTab)
10、在標籤上用*來區別有改動的文檔(不支持PPtTab)
11、提供了一些附加的功能,如全部關閉,關閉非活動文檔等。可以在右鍵菜單中選擇。
12、提供了是否顯示標籤欄的開關,方便大家設置。

特別提示:請在安裝OfficeTab之前務必卸載以前安裝的ExcelTab、WordTab和PPtTab,切記。並且在安裝和卸載時務必關閉所運行的Office程序。


1.2.2新增:
1、快捷鍵切換標籤是否顯示(默認為Win+Q,可自定義)
2、快捷鍵切換標籤項(默認為Ctrl+Tab,可自定義)
3、Alt+N的快捷鍵方式選擇對應的標籤項
4、添加了標籤佈局功能。 (自動、壓縮和固定)
5、可以自定標籤的最大寬度(自動和壓縮佈局)和固定寬度(固定寬度佈局)。
改進:
1、可以在設置中心中設置是否在任務欄顯示所有窗口了
2、為2003版的Excel和Word在Office組件的工具菜單中添加了XXX選項菜單。方便在標籤欄隱藏時設置OfficeTab組件
修正:
1、使用外部程序啟動Word是文檔窗口變形的問題
2、當Word和Excel為非活動窗口,從其他程序直接點擊活動標籤項導致活動標籤項關閉的問題。
3、Excel一個極端情況下的跨工作薄引用的問題
4、其他的一些小問題

軟體擷圖:








設定畫面


ps:在下載時,防毒軟體會將此軟體為木馬,建議使用免安裝版的Office來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