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推薦幾個不一樣的搜尋引擎:LocPDF、BT 種子搜尋引擎、NuttyMP3、Mashpedia

完人要介紹幾個比較不一樣的搜尋引擎給大家



一、NuttyMP3:線上mp3搜尋引擎
網址: www.nuttymp3.com

該網站名為 NuttyMP3,和歌曲,我們找到他,可以聽到,下載,評論和投票。網站目前擁有超過 800000首歌曲。但是不支援中文搜尋,收錄的中文歌也不多,不過對喜歡英文歌的人來說,應該會覺得很實用。


在搜尋後,找到自己想要的歌,不管是要下載還是線上播放,都要輸入驗證碼!





如此就可線上聽了!




===================================================================
二、TorrentsLib.com, BT 種子搜尋引擎
TorrentsLib是個 BT 種子搜尋引擎,讓你快速在這裡找到你想要的種子,他依照來源數、日期、檔案大小等不同條件來排序,另外它還有投票以及意見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對該種子留下評價。
網址:TorrentsLib.com





搜尋引擎下還有較受歡迎的電視節目種子


或音樂


或遊戲,另外也有BOOKS與應用軟體
==================================================================
三、LocPDF, 可預覽的 PDF 檔案搜尋引擎




網址:按我
沒有廣告,可直援中文搜尋 還可直接在上面觀看pdf檔










================================================================

四、Cpedia-百科全書搜尋引擎
站名:Cpedia.com
網址:http://www.cpedia.com/


主要是用來找關鍵字的詳細解說用的, 功能就像是 Wikipedia 一樣 
以下轉貼自

搜索引擎的價值在網際網路領域可想而知,所以即便Google和百度佔據絕對領先的市場份額,在這一領域的創新仍舊不斷出現,畢竟人們對於資訊的精準追求從未被滿足。今天所介紹的Cpedia.com所主打的概念是提供百科全書式的搜索體驗——用戶可以直接通過Cpedia搜索到最終的文章介紹頁面,而非鏈結。
網站名稱:Cpedia.com (http://www.cpedia.com/)
上線時間:2010年3月
網站地點:美國加州(Menlo Park, CA)
目前當我們進行關鍵詞搜索時,搜索引擎會直指相關資訊的網頁鏈結,Cpedia希望改變這一點,讓搜索結果不再是鏈結,而是經過演算法整理的報告——或者說與關鍵詞相關的最終資訊,Cpedia稱之為“自動化的百科全書”。
Cpedia可以被理解為“報告生成器”,也就是說當用戶基於關鍵詞搜索的時候,Cpedia會顯示出目前網路上與此相關的文章和報道,並試圖通過演算法的整理,來提煉盡可能簡要的介紹。對於每一次查詢,Cpedia會通過演算法的分析及集群來生成各類報告,並試圖消除一些重復性的內容。正如維基百科(Wikipedia)會投入大量的人力來編輯各個主題,Cpedia希望通過自己的演算法、想法來生成各類報告和文章,而這些報告可能正是人們所需要的。讓用戶真正地通過搜索直接到達資訊頁面。
比如我們輸入“Beijing”(目前Cpedia不支援中文,主要支援英語、法語、西班牙語等8種語言),用戶可以看到與此相關的報道和介紹,包括北京飯店、國家體育場、北京動物園、北京西站等,而當你再次點擊進去,比如“北京西站”,你會看到Cpedia所整理的報告,它會提示說從5789個網頁頁面整理了與此相關的介紹,除了有關北京西站的簡介外,Cpedia還會有相關的報道及介紹,比如青藏鐵路、衚同等,這些介紹猶如維基百科、百度百科一樣。
Cpedia目前仍舊處於Alpha測試階段,其會從384,165,027(3.8億多,還在不斷增加中)個網頁頁面進行整理和計算,讓用戶的關鍵詞搜索所產生的報告盡可能地準確。


==================================================================

Mashpedia, 百科全書搜尋引擎


與 Cpedia 相同 都是百科全書搜尋引擎,不過 Mashpedia 比Cpedia
還多出新聞、圖片、影片、blog、網頁、維基、Flickr、Twitter與Digg... 等搜尋結果,所以比起來更加的實用。

網址:按我

搜尋結果圖:鞏把他拆成三個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