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v1.2 - 免費的螢幕錄影工具(附教學)

雖然大部分的使用者可能只需要擷圖工具就可以製作出優秀的教學、介紹文章。但除了靜態的抓圖,你也想要把螢幕中的動態畫面錄影下來嗎?試試下面這套免費的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螢幕錄影軟體。他可將螢幕的畫面錄影成AVI格式的影片檔,錄影時可自訂錄製範圍。

【軟體名稱】: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v1.2 繁體中文化版
【檔案格式】:RAR/EXE(都是免安裝)
【檔案大小】:618KB/498 KB-繁體中文
【語言介面】:繁體中文 (by 心動總是‧無來由編譯)/英文(官方)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官方網站】:按我
【備份載點】:按我下載   中文- BDG載點
【官網載點】:按我下載
【圖片預覽】:
是一個錄製螢幕的好工具,它可以把螢幕影像結合聲音錄製成AVI視頻檔案,你可以錄製需要的片段,然後使用麥克風合成聲音,還可以選擇輸出視頻的壓縮方式(Microsoft Video 1, MPEG-4, DivX等等)品質,幀數,音頻格式(PCM, ADPCM, MP3, OGG)和音量,你可以採用熱鍵才作開始,暫停,和停止螢幕錄影。

此圖引用電腦玩物
FreezScreen01

中文界面↓



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雖然是英文版的,但是操作上並不會帶來太大困擾:
說明

此圖引用重灌狂人
15-59-42


以下引用youtueb上的kktfriend網友文章 
 這款免費軟體的基本介面就是一個簡單的工作列,你只要按下「Record(錄製)」,就會出現一個範圍選取框,讓你先選擇這一次要錄製的螢幕範圍,接著就馬上開始錄製你的螢幕動作,而當你按下「Stop(停止)」後,就會開始將剛剛錄製的影片轉為 AVI 檔案並儲存。這麼簡單的操作過程,讓你可以很快的完成你需要的影片。

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可以準確的記錄你螢幕的解析度與顏色,以及記錄各種視窗、滑鼠動作,包括錄製正在播放的影片的效果也很好,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還可以同時錄下電腦的音效,或是讓你透過麥克風進行錄音。在「Option」裡,我們可以選擇影片的壓縮方式、品質與每秒張數,不過只能輸出為 AVI 檔(可以選不同的編碼)。同樣的我們也可以選擇聲音的品質和格式。

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是一款小巧易用的軟體,提供我們可以快速的在電腦桌面上錄製一段影片的功能。雖然我自己目前似乎也沒有明顯的需要用到這個功能,但是備而不用也是不錯的。




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螢幕錄製影片教學


教學步驟

1. 到官方網站下載免費軟體: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2. 解壓縮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後,即可使用 

3. 執行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後,點擊Record後,它會出現一個讓我們選取錄影標的的方框,點擊Options可以進行錄影、錄音與快速鍵等等的設定。

4. 點擊Options之後所看到的畫面,分別有設定視訊畫面大小(選Normal Region的話可以彈性調整側錄畫面之大小)、錄影、錄音與快速鍵,基本上這些都用預設值就可以側錄視訊與錄音了。

5.點擊Record後,軟體會要求你用滑鼠圈選要錄影的區域,你可以自己隨意設定要側錄的區域,設定好後,就馬上開始錄影了,如果你有勾選上圖中的錄音選項,還會進行錄音,紀錄你這邊麥克風所擷取的語音訊號。

6. 錄了一段時間後,你可以點擊軟體視窗中的Stop鈕來停止側錄,會馬上跳出一個「Save to…」視窗,讓我們選擇影片檔的儲存位置與檔案名稱,設定好之後再按下〔存檔〕按鈕即可完成。


7. 錄影完成後,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內建的播放器會自動播放剛剛所錄下的畫面,讓我們檢查是不是我們要的內容如果用預設的錄影設定(採用Microsoft Video 1)來錄製視訊,那麼視訊檔檔名為avi,如果想要檔案小一點的話,可以將錄影設定改為ffdshow Video Codec。

相關網站教學:


重灌狂人提供的教學介紹-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免費螢幕錄影工具!(錄成AVI影片)
電腦玩物網站提供的教學介紹-免費螢幕錄製工具: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1.2
酷玩意部落格(sharecool.org)-軟體-側錄網愛電愛視訊: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