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亦歌 - 免費線上音樂網,讓你自由自在聽音樂


亦歌是一個在線音樂播放器,簡單、快速而且非常實用的網站。如果你時常必須在電腦前工作、或是習慣在無聊時聽音樂的話,「亦歌」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無須額外的設定或操作,亦歌就會自動挑選較受歡迎的音樂,且自動加入到你的播放清單,而且這些操作都是直接透過瀏覽器來達成,無須安裝任何軟體或套件。完人今天在試完後,發現這些音樂在音質或傳輸速度上都相當的優異喔!且大部分都是中文或粵語歌曲,含蓋了港中台三地的音樂。
打開網站,我們會看到一個簡單的播放器,整個頁面非常簡潔,通過上方的搜尋框,可以依照歌曲名稱或演唱人等關鍵字進行搜索。搜尋後會在播放器右側顯示搜尋結果,將滑鼠移到搜尋結果後方,就能夠將歌曲加入播放清單或是立即播放(註冊後將可以使用收藏功能!)
點我前往 亦歌——自由自在聽音樂


亦歌的界面如下圖,只有一個簡易播放器,上頭包含歌曲名稱與演唱人。右上方則可以看到更換顏色的選項,目前亦歌共提供 五種色彩配置


此外,亦歌也內建了「顯示歌詞」的功能喔!只要點選左下角的「顯示歌詞」即可,一邊聽音樂還會一邊導引歌詞,非常方便喔!


如果你想把喜愛的歌曲傳給朋友聽聽怎麼做?很簡單,只要點選下方的「推薦給朋友」按鈕,就會出現該歌曲的鏈接!亦歌還很貼心地使用bit.ly 縮網址功能幫你縮一下網址呢!

如果你想聽百度的熱門歌曲的話,點擊上方的“百度熱門”即可顯示百度的熱門歌曲,我們還可以把這些歌曲收藏到自己的播放清單裡。透過上方的搜尋欄位,可以依照歌曲名稱或演唱人等等關鍵字進行搜尋。搜尋後會在播放器右側顯示搜尋結果,將滑鼠移到搜尋結果後方,就能夠將歌曲加入播放清單或是立即播放(註冊後將可以使用收藏功能!)



如果你想有收藏功能的話,不妨點選右上角的「註冊」連結來取得一個帳號。填寫完,馬上可用,不用信箱認證!


註冊登入後就可以立即使用收藏的功能
登入後,點擊「我的收藏」,就會列出你收藏過的歌曲列表。
亦歌也有「顯示歌詞」的功能與分享給朋友的功能,亦歌還使用 bit.ly 縮網址功能幫你縮一下網址。是不是很貼心!

原始連結:http://www.1g1g.com/王筝+糖纸
短連結:http://1g1g.com/#131185
亦歌還支持一下幾個擴展功能喔:例如桌面版程式、亦歌熱鍵工具、Maxthon瀏覽器側邊欄、iGoogle小工具,還有MusicHere

MusicHere(在MSN顯示歌曲資訊):http://sites.google.com/site/musicherehomesite/
1、亦歌桌免版
亦歌——自由自在听音乐
亦歌桌面版:http://sites.google.com/site/1g1gdesktop/

亦歌桌面版將亦歌頁面轉變為Windows應用程序,使得用戶不用打開瀏覽器即可收聽亦歌,非常方便!
2、亦歌音樂欄
亦歌——自由自在听音乐

亦歌音樂欄是一個可以嵌在任何網頁中的音樂小工具。
3、亦歌Linux桌面版
亦歌——自由自在听音乐

Linux桌面版將亦歌轉為Linux應用程序,使得用戶不用打開瀏覽器即可收聽亦歌了,簡單實用!
當前,在保留亦歌全部功能的同時,Linux桌面版還實現了全局快捷鍵——您可以在一邊工作一邊聽亦歌的時候,直接使用鍵盤控制亦歌的播放了!
4、亦歌iGoogle小工具
亦歌——自由自在听音乐

iGoogle為用戶定制自己獨特的互聯網首頁。用戶可以在自己的首頁上加入各種“小工具”(gadget),把自己常用的在線服務匯聚到一起。
5、亦歌熱鍵工具
亦歌——自由自在听音乐

小結:如果您使用亦歌桌面版,您可以用熱鍵來控制亦歌的播放,例如ctrl+alt+n可以跳到下一首歌。如果您不使用亦歌桌面版,但您仍然希望用熱鍵控制亦歌的播放,您可以使用亦歌熱鍵工具。亦歌熱鍵工具可以控制用任何方式打開的亦歌。無論直接用瀏覽器打開、在側邊欄中打開、 在iGoogle中打開, 甚至用桌面版打開,亦歌熱鍵工具都可以實現鍵盤熱鍵控製播放、暫停、下一首、靜音等常用操作。
更多其他功能完人就不再多做介紹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亦歌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