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youtube新界面-支援自動播放與純文字模式播放(愚人節快樂)

2010 YouTube 新版面加入很多功能,不過首頁並未做什改麼變,主要是在影片頁面做了一些小改變,尤其是右側的相關影片還有自動播放做了很大的改善,不過目前好像只有支援Google 瀏覽器與Firefox, 其它的瀏覽器在「自動播放」還是原來的舊樣子。不只自動播放,還加入一種叫「純文字模式」的播放效果,快來看看吧!。
更新內容包括:使用者名稱連結、該使用者上傳的其他影片、與訂閱按鈕,全都移往影片上方。影片控制介面新增播放器加寬的新按鈕;刪除五顆星的影片評價機制,改用 「喜歡/不喜歡」評價模式;新增「儲存至」按鈕,可將影片更容易地儲存至我的最愛與播放清單中;分享功能可將影片透過電子郵件或社交網站分享出去;影片說 明移至影片下方的位置;按下影片的觀看次數,可顯示影片數據分析,包括連結與熱門指數;影片右上方的新功能,推薦下一部適合你觀賞的影片。


網址:http://www.youtube.com/
影片頁面:按我
了解更多新界面資訊:按我


原來界面↓





新界面↓




影片頁面亮點

video page redesign overview
除了觀看體驗外,YouTube現在也會更容易追蹤影片的熱門度,瀏覽計數器打開後就可直接看到分析數據,以及依照時間軸的熱門度。


圖文解說(官方是提供)


  • (1) 用戶名,訂閱按鈕,“更多的用戶”
  • (2) 視頻介紹(+標記等)
  • (3) 資信評級,我的最愛/播放清單,及購股權
  • (4) 從統計數據和洞察
  • (5) 影片回應
  • (6) 影片評論
  • (7) 回應,速率,和國旗的評論
  • (8) 下一步系列/下一頁隊列
  • (9) 添加到隊列(新版本的快速清單)
  • (10) 帳戶選項



右側有自動播放,如果是相關影片或相關節目或音樂,就可以自動的往下一首播放,如果不想要的話,也可以關掉!


如果新界面,不會用的話,youtube也很貼心,有提供「快速瞭解」,讓你知道新界面要如何使用!



另外,還可以選用純文字模式,整個影片都是用文字所組成,整個看起來很不一樣(是很奇怪吧?),官方說:用此模式每秒可以幫 YouTube 節省 $1 美元的頻寛成本。(不過這只是在2010/4/1的愚人節玩笑而已!)






嵌入影片語法也移到影片下方囉!不要找不到喔~!



合同一個分享者或頻道內的其它影片清單:
youtubenew-02 (by 異塵行者)


右方佇列全面專注影片推薦導覽:
youtubenew-09 (by 異塵行者)


快速將影片加入臨時播放清單:
youtubenew-06 (by 異塵行者)


評分、評論、分享、嵌入等功能統合在同一條工具列:
youtubenew-07 (by 異塵行者)


將影片上傳者留言與熱門評論排在前端
youtubenew-08 (by 異塵行者)


這次改版後,原本的五顆星評價宣告壽終正寢,現在的評價由「拇指朝上」與「拇指朝下」取代,,之前的評價會全部納入這兩個「喜歡」與「不喜歡」之中,Frumar解釋這是因為用戶多半給五顆星或一顆星,很少給二三四顆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