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System Explorer 2.1.4.2935 - 強化版Windows工作管理員

你還在用Windows系統裡面的「工作管理員」嗎?(對!沒錯!完人在今天都還在用,直到剛剛才看到!),而什麼是工作管理員嗎?就是按下「Ctrl」+「Alt」+「Delete」,就可呼叫出「工作管理員」,主要功能是用來強制停止、關閉該程序運行,如有程式當機沒有回應時、 電腦運作嚴重遲緩時,或有其它問題時,用來處理的一個程式!現在出了一個「System Explorer」,不僅工作管理員該有的功能他也有,甚至還有更強大的功能喔!趕快來看看吧!








軟體版本:2.1.4.2935 安裝版/免安裝版
原創作者:Mister Group
軟體分類:系統工具 (系統監測)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語言介面:多國語言(含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含Win7)
軟體網站http://systemexplorer.mistergroup.org/index.php
官方載點:「安裝版」、「免安裝版
備份載點:   按我(安裝版)    按我「免安裝版」
檔案大小:1.22 MB
軟體簡介:
System Explorer 是一個類似「工作管理員」的軟體,但它的功能卻比工作管理員更加地強大。例如,我們若發現了可疑的檔案或是處理程序正在執行,那麼我們可以利用 System Explorer 將檔案上傳至 VirusTotal 或是 Jotti 進行掃描。也可利用 Google 或是 ProcessLibrary 搜尋檔案的相關資訊。它也內建了一個簡易的移除工具,讓我們移除已安裝的軟體,我們也可以利用它管理電腦的啟動項目。


他除了有Windows 工作管理員所有的功能以外,他更可以控制電腦中所設定的開機程式、 Internet Explorer 的外掛、系統的服務、移除已經安裝的軟體、執行程序樹狀檢視、更詳細的程序資訊提示、上網搜尋程序資料與線上病毒檢查、自動監控程序歷史紀錄、監控載入系統的DLL模組、檔案與登錄檔的快照比對、詳細的開機自動執行程序管理功能、整合反安裝軟體功能、察看被開啟的程式、監控網路的使用情況..等等。整合了更多的功能並提供更全面性的監控能力,足以讓我們用它來取代原本的工作管理員。



【功能特色摘要】
  • 可將可疑檔案上傳至 VirusTotal 或是 Jotti 幫我們檢查檔案是否有問題
  • 可透過 ProcessLibrary 或是 Google 等網站,搜尋並檢視檔案的詳細資訊
  • 「新工作」功能,可自動搜尋 C 槽之程式,並自動完成指令。例如:輸入「outlook」,可自動顯示出 Office Outlook
  • 透過系統快照功能,可讓我們輕易地比對系統是否有做更動
  • 內建多國語系,並可另外安裝外掛程式
  • 以圖形模式顯示系統資源之使用狀況,包含:CPU 使用率、網路使用率、記憶體使用量…等
  • 檢視處理程序或應用程式之執行歷史記錄
  • 可於系統列顯示 CPU 速度、CPU 使用率、記憶體使用率…等資訊
  • 網路連線狀態、服務狀態、IE 外掛程式…等
System Explorer整合了以下幾個常用的軟體:
1.Process Explorer 
2.工作管理員 
3.CurrPorts -。
4.OpenedFilesView 。
5.Starter 。
6.Revo Uninstaller !
(如不知道,請自行用google搜尋)
軟體界面:
一、切換成中文
Options→language→Traditional Chinese,如此就可切換成繁體中文!




二、取代系統內建工作管理員
「選項」→「取代工作管理員」,如此以後按下「Ctrl」+「Alt」+「Delete」就可打開「

System Explorer」,當然,如果你不想取代也沒關係!










三、強制關閉當機或耗費資源的程序


開啟System Explorer後,如果要關閉當機或耗費資源的程,切換到「處理程序」,切換到
處理程序分頁後,你所看到的是正在執行中的程式,如要關掉,只要在該項目上按滑鼠右鍵,選擇【結束處理程序】來強制關閉。

四、線上掃描、查詢不知名程式的安全性:
System Explorer也可以檢查是否有惡意的編碼植入檔案中,按滑鼠右鍵選擇【檔案信息搜尋】或【檔案檢查】,有「VirusTotal.com」與「VirusScan.org」來為你的電腦進行線上掃瞄。


五、監控載入系統的DLL模組

System Explorer提供了比內建的工作管理員更多的監控資料,模組裡可以看到系統所載入的DLL檔案。
在這裡也一樣可使用線上查詢與病毒檢查的功能!

六、系統資源監視器↓
以圖表方式顯現目前系統的運行狀態,與原來的「工作管理員」比起來,監測項目更多更詳細。

七、快照
可以隨時建立「檔案」和「登錄檔」的快照,按下〔建立快照〕,它可以讓用戶對檔案與登入檔進行拍照的動作,當建立起兩個不同時間點的快照後,用戶可以進行比對,用來比較某程式安裝前後的差異,如此,你就可以知道安裝過程中執行了那些加入、移動、刪除的動作了

八、啟動
可以在此刪除不必要的程序或服務(如果你無法判斷請不要亂刪除,不然系統會出問題),也可以使用檔案信息搜尋來瞭解該檔案作用為何。



九、反安裝軟體功能
System Explorer也有反安裝軟體的功能,對已安裝軟體做反安裝的動作,與控制台內的新增/移除程式有一樣的效果。


十、系統工具
System Explorer還整合了一些Windows內建的常用工具,還新增一個【清理程序記憶體使用量】的新功能,方便快速的清出一些記憶體空間。



十一、常駐監控功能:
System Explorer在系統列常駐,如想關掉,按滑鼠右鍵選擇【離開】,才可以完全關掉這個工具。當滑鼠碰觸常駐的System Explorer,會出現cpu使用量、記憶體等相關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