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PDF XChange Viewer2.049 免安裝中文版-多功能的 PDF 閱讀器

畫重點、分頁瀏覽的免費PDF讀取軟體:PDF X-Change Viewer
PDF X-Change Viewer是一套可以開啟PDF文件檔的免費軟體。比起Acrobat Reader,PDF X-Change Viewer最大的優點就是開啟檔案的速度快了很多,而且它的體積小不會佔用太多資源,可以為需要常常讀取PDF檔的人省下很多寶貴的時間。
================
20100415
最新版為V2.0.050
載點:
PDF-XChange Viewer 檔案下載 (18.5MB) (多國語言 — 含繁體中文 — 2.050 版)-安裝版
=================
軟體名稱:    PDF XChange Viewer2.049 免安裝中文版
軟體分類: 文書處理
軟體性質: 免費
軟體版本: 2.0.49 (32-bit) 
檔案大小:15.92 MB安裝版   6.217 MB免安裝
作業系統: Windows XP/2000
語言界面: 中文
官方網站:http://www.docu-track.com/product/pdf-xchange-viewer
官網載點:按我(免安裝)  按我(安裝版)
備份載點: 「訊六」「FS」 (安裝版)
備份載點: 「訊六」「FS

PS:安裝版及免安裝版本之差異在於安裝版包含了說明檔,而免安裝版版本並不包含說明檔。
軟體介紹  
一般人若是要讀取PDF檔,通常用的軟體應該都是Adobe公司出的Acrobat Reader。但是Acrobat Reader有個最讓人受不了的的缺點,就是它每次啟動時都要載入一大堆外掛,導致開啟文件的速度非常慢!

若只是讀取PDF而不製作,PDF X-Change Viewer或許是更好的選擇!比起Acrobat Reader,PDF X-Change Viewer最大的優點就是開啟檔案的速度快了很多,而且它的體積小不會佔用太多資源,可以為需要常常讀取PDF檔的人省下很多寶貴的時間。

除了速度快以外,PDF X-Change Viewer還擁有其他PDF讀取軟體沒有的功能,像是分頁瀏覽、可在文件上加上加上註解、文字、框線、線條、圖形、戳記,更有最棒的PDF轉圖片功能(檔案→匯出),而這些功能,以前在Acrobat Writer才會有,另外,多頁籤的瀏覽方式,讓你在開啟多個檔案時更方便切換等等;更重要的是,它可是完全免費的呢!如果你討厭老是等待,趕緊來試試PDF X-Change Viewer吧!








特色:
  • 支援常見的翻譯軟體 (包含 Lingoes 靈格斯跟 StarDict 星際譯王),讓滑鼠指到哪就翻譯到哪
  • 支援多國語言
  • 支援多分頁瀏覽,還可以像 IE7 的縮圖索引一樣,將開啟的文件產生縮圖於一頁,讓你方便點選。
  • 程式啟動速度很快,PDF 檔載入速度很快,就算是大檔案也能很快載入。
  • 可以正常顯示中文文件。
  • 可以加文字(支援中文輸入),加註解(支援中文輸入),畫箭頭,畫線段,畫多邊形,還可以儲存修改後的檔案,不會加上浮水印。
  • 可以將文件匯出成圖片。
  • 可以自動檢查更新。
  • 有免安裝版。
不過它有一些缺點:
  • 輸入中文後,儲存的檔案會變得很大 (這個問題正逐漸獲得改善)。

軟體界面:
開啟後的界面,是不是與Acrobat Reader有很大的不同,帶給你與眾不同的感覺。

一、標記:可以讓你快速的加入與修改你的註釋標記,有箭頭、加圈、方型、雲形、多邊形等標記,還可以將線條做粗細變化與改變顏色


二、印章工具:

有內建的印章讓你使用,不過內建的並無法做任何改變,不過卻可以自行做一些圖片檔,然後將他匯入XChange裡,且只要加入後,以後其它檔案都可共同使用喔!

1、按下「印章」→「顯示印章工具箱」→「新增」→看你是要從「 圖像」「PDF」還是「剪貼簿」抓取!「圖像」與「剪貼簿」差不多,只不過「圖像」是製作存檔後,再從你的電腦裡抓!



2、這裡以匯入「 圖像」為例,將你自己製作的圖檔或印章存檔後,點擊你製作的圖檔,即會出現在新分類裡!


3、新增後,會在新分類裡出現,未來也可繼續使用喔!


三、測量工具:
如果你是建築系,或需要在PDF檔案做一些測量的話,PDF XChange也有類似的功能,他有「距離工具」,讓你測量兩點間的距離(連比例都跟你說)。「周長工具」,讓你測量周長的工具。還有「面積工具」,當然是用來測試物件的面積!還可讓你自行設定「比例」。


四、文字工具:有打字機、文字方塊、圖說文字工具,讓你直接在文件的任何地方輸入文字,做一些文字註解!
五、便利貼標記:每個標記會延伸出一個可以輸入文字的對話框,也可以調整顏色、調整位置、標記的樣式、與標記的不透明度,也可以隨意改變對話框的大小等!




小結:當然還有許多的功能,如「內文字詞搜索」、「複製文字內容」、高亮度顯示、加底線、刪除線、檔案附件、連結工具、標籤瀏覽功能、縮圖快照、全螢幕瀏覽、側邊欄分頁快照、開啟檔案前預覽等功能(有些不會用,所以就~!如果你會的話,可以分享一下你的心得給完人,感謝!),或其它完人未發現的功能等著你去發現。PDF XChange Viewer不管在編輯和閱讀的互動性上,甚至是在速度或品質上都比Adobe Reader 出色。


電腦玩物也有相關教學,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前往觀看

相關文章:新版 PDF XChange Viewer 註解工具功能詳解(2007年製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