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Tux Paint 兒童專用的繪圖軟體

Tux Paint 是一個專為三歲以上的兒童設計的繪圖用的自由軟體。他有簡單、容易使用的介面,有趣的音效,及鼓勵並帶領兒童使用這個軟體的卡通造型的吉祥物 。他提供一張空白的圖紙和許多的繪圖工具,可以幫助您的小孩啟發創造力。



當您啟動TuxPaint,預設會提供給您一張空白的圖畫紙和許多的繪圖工具,它內建了很多可愛的卡通造型吉祥物,及多種畫筆簡易圖形組合等,讓小朋友可以透過滑鼠在電腦螢幕上盡情揮筆。不過可別以為 Tux Paint 會像一般繪圖軟體一樣提供許多複雜的設定或精密繪製工具,因為它是專為兒童塗鴉所設計,小朋友可以很輕易的更換各種想要的繪圖工具以及顏色,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因此非常適合給小朋友使用。

Tux Paint 可以在很多的作業系統上執行,包括 Windows, Mac OS X, Linux, BSD 和 Solaris。他在比較慢的機器上可以跑的很好(例如 Pentium 133MHz),也可以在精簡用戶端(thin-client)上執行。
Tux Paint 是由一群散佈在全世界的義工所開發的。我們用愛心在作這件事,希望人們會發現他是有幫助的,並將他分享給他們的朋友及家人。
(以上引自: http://www.newbreedsoftware.com/tuxpaint/ )



  • 軟體名稱:Tux Paint



  • 軟體版本:0.9.21



  • 軟體語言:中文版(內建多國語言)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9.77MB



  • 系統支援:Windows 98/2000/XP/Vista/Win7、Mac OS X、Linux



  • 官方網站:http://www.tuxpaint.org/



  • 軟體下載:Windows版Mac OS X版Linux版

  • 備份載點:   「訊六




  • 這裡有一些資料大家可以先參考看看:
    安裝教學:

    軟體界面:
    Tux Paint的操作界面分為4個部分,中間空白的部分是編輯區,左邊是色筆、印章、形狀、畫線、魔法...等等工具,下方是挑選顏色的區塊,右邊則是設定筆刷粗細、形狀或或挑選魔法樣式的地方。
    有魔法、色筆、文字...工具,裡面有相當多意想不到的特效工具,每個特效在你使用時,都會出現音效,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家裡有小朋友的人,可以玩玩看!
    還可以放寵物與印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