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偶像歌手全新創作台語歌-別有一番風味






2001年就出道的she,沒唱過台語歌,在這次的專輯中加入了台語元素!

不過selina倒是有與王力宏合唱過台語歌就是了, 但只有一句!

S.H.E - 我愛雨夜花 MV(完整版)


作詞:張錫安/周添旺
作曲:張錫安/鄧雨賢
MV導演:黃中平

彼條菅芒比人高的路彎彎曲曲通到山腳
山腳有一個庄 阿公就住置彼
青味青味的竹林常常攏嘛隨風底唱歌 咪嗦啦 咪嗦啦

不知影圓仔花為什麼四季攏嘛咧開滿山
甘講這有世外桃源的土跟天堂來的沙
舊柪舊柪的厝瓦 一直保護阿公阿嬤 阿公自己改編的歌 伊唱乎我聽

這條歌陪我到大漢 常常哼著伊唱也唱袂煞
希望你同款會凍睛足聽 愛珍惜 這個聲
這條歌陪我一直到大漢 常常哼著伊唱也唱袂煞
雖然講世界不時在變化 嘛是愛這條歌

(雨夜花 雨夜花)袂娶某 袂娶某 娶到一個呆大摳 脖子黑黑 目睛凸凸 親像火車煙囪管
(雨夜花 雨夜花)袂娶某 袂娶某 娶到一個呆大摳 脖子黑黑 目睛凸凸 親像火車煙囪管

逐次返到這個所在我習慣脫赤腳 脫赤腳哪走哪迄逃置底軟軟土的田岸
蝴蝶蝴蝶翩翩飛阿飛飛阿飛引我想欲抓 這藏有我囝仔時存的笑聲

大樹邊的一條溪流流流過陡陡的山壁 溪凍水也清照著天照著白雲哪像水鏡
釣幾尾啊沒魚嘛有蝦 起火烤烤來吃 哪吃哪換阿嬤 唱歌乎阮聽

原來置怹的年代 (欲娶某欲嫁尪~) 不曾有自由的戀愛 (等到有一天~)
嫁娶攏聽父母的安排 (原來~) 這就是怹彼個年代 (彼個年代~)




徐佳瑩 身騎白馬 完整版MV

另類的創作台語歌,結合了歌仔戲元素!在未發片就因這首歌爆紅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會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阿密特《好膽你就來》MV-全新創作台語歌-聽起來別有風味
這是阿密特系獨門台語電子搖滾歌曲。也是張惠妹音樂的另一語言大突破,雖然她的台語說得抹輪轉,但台語歌曲特別的氛圍還是讓阿妹相當鍾愛。

詞:阿弟仔  曲:阿弟仔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的面來紅紅
你的心我的心結結作一伙 是要打算按怎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整天在茫茫
你的心我的心現在賣擱假 

要討我的愛 好膽你就來 賣放底心內 怨嘆沒人知
思念作風颱 心情三溫暖 其實我攏知 好膽你就來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來氣心魯命

你的心我的心結結作一伙 是要打算按怎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整天在火大
你的心我的心現在賣擱假 

要討我的愛 好膽你就來 賣放底心內 怨嘆沒人知
思念作風颱 心情三溫暖 其實我攏知 好膽你就來


張惠妹 夢中做憨人
完人特別喜歡這首歌,聽起來與一般的台語歌很不一樣,想起來很輕快

夢中作憨人

詞:陳佳惠
曲:黑色牡羊

滿天的田蠳 飛過夢中田埂墘 夢彼段 初戀滋味
牛郎甲織女每一年 相逢也有時 你甲我注定分離
青色海岸 白色的沙 兩雙腳印無聲惦惦走相偎
風底唱歌 雲來作伴 你我哪會無牽手的勇氣

想你那一晚 相思茫茫寂寞氣味重 故鄉月照抹著希望啊
孤單一個人 雨水冷冷花蕊失清香 想要來挽回~已經慢

轉載來自
想你那一晚 夢來成空目眶已經紅 阮還是無法度抹記啦 
剩我一個人 彼條情歌阮還唱抹煞 天頂星也笑阮是憨人

少年家青春來討債 嘴鬚麻已經白 無注意緣份就錯過
甘講你不知 一世人無兩回 重來的機會

月娘啊陪伴阮 ~ 做眠夢 ~


蘇打綠sodagreen-無眠MV
網友說可與「家後」相比~


詞/青峰&暐哲
曲/小威

今阿日月娘那這呢光
照著阮歸暝攏未凍睏
連頭毛都沒休睏
(親像魚死底花園)

你甘知阮對你的思念
希望你有同款的夢
咱兩人做陣返來那一天
互相依偎的情愛

底你的心肝內
是不是還有我的存在
永遠攏底等
有時陣嘛會不甘願

想講要作伙飛
去一個心中美麗的所在
所有的一切
攏總尬你放作夥
希望你 會當了解
(為著你 我一定等)

我不管多少時間多少目屎多少失望來忍耐
我不管你當時會返來
其實我嘛不知影為怎樣為怎樣憨憨等待

你 是我唯一的愛


陳奕迅 「上五樓的快活」我甲你 官方HQ 完整MV
香港人陳奕迅首次挑戰唱台語歌!新鮮感十足

我甲你

主唱:陳奕迅
作曲:阿翔 @亂彈樂團
填詞:阿祥@亂彈樂團
編曲:
監製:

歌詞

船在平靜ㄟ海面 慢慢駛離開港
阮ㄟ心情像波浪 搖搖擺擺在盯動
面對你 害阮不知賣對講起
是你.. 害阮在猶豫

我甲你 伊天咱在泊岸
海風吹 歸冥 兩人挖相依
挖靠你 滴港邊ㄟ泊岸
咱在講 歸冥 說不完ㄟ投機

面對你  害阮不知賣對講起
是你.. 害阮在猶豫

我甲你 伊天咱在泊岸
海風吹 歸冥 兩人挖相依
挖靠你 滴港邊ㄟ泊岸
咱在講 歸冥  說不完ㄟ投機


蕭敬騰-無言花完整MV-原唱:江蕙
翻唱江蕙的無言花,女歌男唱,給人一種新感覺

無言花

作詞:陳黎鐘
作曲:陳小霞

今夜 冷風酸雨來作伴
燈火正影人孤單
寂寞的滋味 透心頭
嘸災東時天 才會光
你我那會這無緣
離開了後才來思念
親像一蕊無言花
惦惦來開 惦惦水
一瞑花開的香味
引阮滿腹的稀微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你我那會這無緣
離開了後才來思念
親像一蕊無言花
惦惦來開 惦惦水
一瞑花開的香味
引阮滿腹的稀微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無言花 / 江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