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CPU-Z v1.55 - 檢測CPU資訊(免安裝)

CPU-Z 是一個免費且迷你的 CPU 資訊偵測軟體,它主要提供了 CPU 類型、時脈、電壓、外頻、倍頻、製程、快取記憶體大小…等資訊。另外,它也提供了主機板型號、BIOS 版本、晶片組、顯示卡、作業系統版本、DirectX 版本等資訊。CPU-Z可以列出目前最新全線AMD、英特爾及威盛電子等廠牌的x86中央處理器詳細資料,包括CPU名稱、代碼、核心名稱、製程、包裝方式、核心電壓、操作時脈、指令集和快取記憶體資訊等資料。


軟體名稱:GPU-Z
軟體類型:硬體檢測
軟體版本:1.5.5
軟體語系:英文
檔案大小:509 KB
官方網站:http://www.techpowerup.com/gpuz/
官方載點:
下載頁面 (任擇一點下載)-1.5.5
免安裝版載點:CPU-Z v1.53.1.rar

免安裝版載點 32bit 載點1 | 32bit 載點2 | 64bit 載點1 |64bit 載點2


CPU-Z 所能提供的資訊:


CPU:
代號
封裝方式
製程
電壓
時脈
外頻
倍頻
支援的 CPU 指令
快取資訊

主機板:
型號
BIOS 提供者、型號、日期
晶片組(南橋及北橋)
記憶體:
頻率及時間週期
記憶體大小、資料頻寬、序號、提供者、型號
記憶體時間週期表

系統:
可查知作業系統及 DirectX 之版本

1.5.4版畫面





記憶體
記憶體方面,CPU-Z列出了當前使用中的記憶體類型(DDR、DDR2、DDR3)、製造廠商、容量、最高時脈、產品編號及製造日期等,還有一個SPD TIMINGS表格,說明了不同速度下的CL值。


其他
在About分頁中,CPU-Z顯示了當前的Windows及DirectX版本,還有一個工具,按下按鈕便會將整台電腦的資料輸出到一個HTML或文本文件檔案中,非常實用。



主機板
在主機板分頁中,CPU-Z顯示了主機板的製造廠商、型號、南橋及晶片組型號,以及BIOS的製造廠商和版本。


相關影片:

How to Use CPU-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hare/Save/Bookmark Subscribe

Blog Archive